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2018-12-05  | 圣品 含钙量 虾皮 

  我们都知道,想要孩子个子高,关键是补钙。很多人补钙的方法就是喝骨头汤。其实错了,骨头汤含钙量其实并不高,也不易吸收,如果不敲碎并且加醋,根本起不到那么好的补钙效果。今天就教大家一个真正管用的补钙食物——虾皮!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虾皮不是虾子的壳,而是毛虾,因为肉少,晒干了就是虾皮了。虾皮的含钙量高达991毫克,而一般成人的钙需求量为800毫克,所以说,虾皮是补钙圣品!不仅可以充分满足孩子长个子的需求,对于老人,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降血压,保护血管,一举多得。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一、虾皮煎蛋

  材料:虾皮2大匙、鸡蛋4粒、葱1棵、盐1/4茶匙、胡椒粉1/8茶匙。

  做法:虾皮洗净炒香,葱洗净切粒,炒香沥油备用。鸡蛋打散,再加入虾皮、葱、调味料一起搅拌。炒锅先热锅,然后加入4大匙沙拉油烧至油温140℃,再放入蛋汁,转小火煎熟后盛出,切割成6人份即可。

  小贴士:

  1、虾皮本身就咸,所以不需再放盐,如果口味较重可以再适当加点盐。

  2、一定要等油热后再倒鸡蛋,这样煎出的鸡蛋不仅显得量多,而且口感松软。

  3、葱花也可以换成韭菜来做。

  4、鸡蛋的量要够多,太少的话不好煎成整块。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二、紫菜虾皮汤

  材料:紫菜10克、虾皮10克、鸡蛋1个、植物油、料酒、醋、酱油、味精、香油。

  做法:将紫菜洗、撕开备用。鸡蛋在碗里搅匀。虾皮洗净,加料酒浸泡10分钟。旺火将植物油烧热,倒入酱油炝锅,立即加水1碗,放入紫菜、虾皮煮10分钟,再放入蛋糊、醋略加搅动,蛋熟起锅,加入味精、香油即成。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三、虾皮海带汤

  食材:取海带半张,虾皮1把,红尖椒1颗,酱油、生抽、色拉油适量。

  做法:

  1。 海带用水泡开,洗干净,沥干水后切菱形块备用;虾皮洗净,放菜筐中沥干水分;红尖椒洗净切丁。

  2。 坐锅放少量色拉油,热锅热油后先放入尖椒丁煸炒几下,然后倒入海带翻炒,再倒入虾皮,大火炒匀,加适量清水、酱油和生抽,大火烧沸,调小火熬15分钟即可。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吃虾皮前泡一泡,补钙更安全~

  1。 虾皮先用水泡一下,不仅能保证食用安全,还可以去掉过多的盐分,以及可能存在的细沙。

  2。 用水泡能去除虾皮本身的一些不好的气味,如氨化后冲鼻子的气味,让做出来的菜鲜而不腥。

  3。 虾皮用水焯后烘干,再磨碎,当成调料添加到各种炒菜里,能让虾皮发挥最好的补钙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虾皮在水中泡的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虾皮个小皮薄,泡太久了,许多水溶性的营养物质也会析出、流失。如果用凉水泡的话,要换3~5次水,如果用温水的话,泡两三遍就可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摘要:圣品!不仅可以充分满足孩子长个子的需求,对于老人,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降血压,保护血管,一举多得。 一、虾皮煎蛋 材料:虾皮2大匙、鸡蛋4粒、葱1棵、盐1/4茶匙、胡椒粉1/8茶匙。 做法:虾皮洗净炒香,葱洗净...
相关文章怎样让孩子好好吃饭让孩子好好吃饭五大秘诀
活动名称:妈妈的生日案例:我是个“脏孩子”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