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孕期可以吃芒果干吗

2018-12-03  | 芒果 水果 漱口 

  孕妇能吃芒果干吗?

  孕妇能吃芒果干的,不过建议最好还是吃新鲜的芒果。据中医食疗性味分析,芒果属于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生食能止呕,治晕船浪,效用与酸话÷一样。不惯坐船者,饱受颠簸后胸口翳闷,不妨将芒果当“药”。孕妇作闷作呕时,可吃芒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质带湿毒,若本身患有皮肤病或肿瘤,应紧记避免进食。

  “湿”是中医学上六个致病原因之一。皮肤病如湿疹、疮疡流脓,妇科病如白带,内科病如水肿、脚气等,都可谓之“湿”,体质带湿者再进食湿毒食物如芒果,可能会令情况恶化。

孕期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孕期可以吃芒果干吗

  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无论如何,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痕痒。而哮喘患者,亦应遵照医生咐嘱戒吃。其实,不止中医有此嘱咐,西医也有将芒果列入哮喘忌口清单。根据一般的经验,即使本身没有敏感者,一口气吃数个芒果也会实时有失声之感。幸好,那喉涸声嘶,嘴唇浮肿的后遗症,可实时用淡盐水漱口化解。既敏感又嗜芒果者,或可吃芒果干解馋,既开胃又消滞。

  孕妇吃水果有什么禁忌

  1、忌用菜刀削水果:因为菜刀常接触生肉、鱼、生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2、忌吃水果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3、忌食水果过多:把水果当饭吃,其实是不科学的。尽管水果营养丰富,但营养并不全面,尤其是蛋白质及脂肪相对较少,而这两种物质也是胎儿生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

  4、忌饭后立即吃水果: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

  5、忌吃太凉水果,尤其是不能吃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水果。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孕期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孕期可以吃芒果干吗

  孕妇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孕期食用水果,应该注意“度”和“道”。“度”是指食用水果应该适量,而“道”是指食用水果应该注意方法。

  1、适量:水果的补充,每天最多不要超过200克,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无节制食用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2、适时: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

  3、水果中含有发酵糖类物质,因此吃后最好漱口。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4、进食瓜果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水果前必须洗净外皮,不要用菜刀削水果,避免将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孕期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孕期可以吃芒果干吗

  5、禁忌:山楂、木瓜最好不吃。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兴奋作用,会促使子宫收缩。如果孕妇们大量食用山楂,就可能会导致流产。木瓜中含有女性荷尔蒙,容易干扰孕妇体内的荷尔蒙变化,尤其是青木瓜,孕妇更应完全戒除。因为它不但对胎儿的稳定度有害,还有可能导致流产。

  另外,对于那些非常喜欢吃水果的孕妇,孕妇最好在怀孕第24周到第28周时,去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随时监控,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

  适合孕妇的水果食谱

  水果小圆子

  材料:糯米粉,各种水果,藕粉一包。

  做法:

  1、糯米粉加适量热水揉合成柔软面团,搓成小圆子(或者包入馅料做成汤圆)。

  2、各种水果洗净去蒂去皮切小丁。藕粉用凉水调开成藕粉水备用。

  3、锅中放水煮开,放入小圆子用勺子顺一方向推开,避免粘锅。煮至浮起即是熟了。加两勺白糖化开。

  4、让锅中保持滚开状态,把藕粉水呈细线型倒入锅中,边倒边搅拌,至全部倒完,推匀关火。

  5、稍稍放凉,装入碗中,撒上各色水果丁拌匀即可食用。对其过敏,易发湿疹者不宜食用。

孕期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孕期可以吃芒果干吗

  水果羹

  材料:苹果,梨,橙子,木瓜,猕猴桃,香蕉,桂圆,葡萄干,冰糖,藕粉1小袋(30克)。

  做法:

  1、水果洗净,去皮,切成2CM大小的块状小丁,藕粉加入一汤匙凉白开水,稀释开。

  2、锅中水烧热后,加入适量冰糖融化,先倒入耐煮的水果,等水再次沸腾后,把糊状的藕粉倒入锅中,边煮边搅拌,至藕粉变色(约1分钟),倒入所有的水果丁,关火,撒上葡萄干即可。

  水果塔

  材料:奶油61克,糖粉31克,盐1克,鸡蛋20克,高粉78克,低粉20克,奶粉2克,泡打粉0.3克,各种水果。

  做法:

  1、将糖粉倒入黄油中,打发至发白。

  2、分3次加入蛋液进行搅拌均匀。

  3、筛入粉类,揉成团,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4、取一小块面团,放入模具中,均匀的压开来。

  5、放入180度的烤箱烘烤15分钟。冷却后,挤入鲜奶油。

  6、把水果切成丁放在上面即可。

  孕妇吃水果的注意事项

  孕妈咪食用水果,应该注意“度”和“道”。“度”是指食用水果应该适量,而“道”是指食用水果应该注意方法。

  1、适量:水果的补充,每天最多不要超过500克,尽量选择含糖量低的水果,不要无节制食用西瓜等高糖分水果。

  2、适时: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内或饭前1小时,饭后立即吃水果,会造成胀气和便秘。

  3、水果中含有发酵糖类物质,因此吃后最好漱口。

  4、进食瓜果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水果前必须洗净外皮,不要用菜刀削水果,避免将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

  另外,对于那些非常喜欢吃水果的孕妈咪,最好在怀孕第24周到第28周时,一定要去医院进行定期血糖测定,随时监控,避免妊娠糖尿病的发生,影响孕妈咪和宝宝的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吃水果要注意什么 孕期可以吃芒果干吗》摘要:。 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估计这可能是致敏原因。无论如何,虚寒咳嗽喉痒痰白者应避免进食,以免令喉头痕痒。而哮喘患者,亦应遵照医生咐嘱戒吃。其实,不止中医有此嘱咐,西医也有将芒果列入哮喘...
相关文章水果菜——芒果梨丝水果餐:芒果柳丁苹果汁
甜品——芒果酸奶我爱家乡的芒果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