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奶水不足 除了按摩催乳你还需要这4碗汤

2018-11-25  | 黄花 产后 明虾 

  母乳是一个母亲最真挚的爱,是宝宝最完美的营养食物。但是有很多的因素造成了一些妈妈们奶水不足,很遗憾地无法完成母乳喂养的过程。但是奶粉质量好的价格昂贵,价格低的又担忧质量不合格。今天带来了一些产后下奶的食谱,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产后奶水不足 除了按摩催乳你还需要这4碗汤

  1、黄花菜鲫鱼汤

  营养学家解释,在通乳方面用活鲫鱼汆汤胜过用药物治疗,所以黄花菜搭配鲫鱼,可谓是锦上添花。

  做法:

  a。鲜香的鲫鱼,细嫩甜美。首先,我们从鲫鱼肚皮处开始下刀,除去黑膜。填入生姜,放入盐、调料腌制片刻。

  b。一把黄花菜,在清水中徜徉。冷热水交替泡洗,去除其杂质,沥干水分。

  c。油煎鲫鱼至两面焦黄,开水配黄花菜,大火熬煮,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放入调料即可。

产后奶水不足 除了按摩催乳你还需要这4碗汤

  2、明虾炖豆腐

  多吃豆腐可以美容。我们一日三餐离不开的豆腐,柔软洁白,纹理华美,营养丰富,对产后身体虚弱的妈妈可是极好的。另外,虾本身也有通乳的作用,非常适合乳汁分泌不顺畅的新妈妈。

  做法:

  a。首先将切好豆腐在放有盐的热水中进行焯水,动作要温柔,小心变成豆腐泥。

  b。食用油煸炒葱姜,将豆腐炒至金黄。

  c。最后明虾、盐水和虾大锅烩,炖出汤汁就可以啦。

产后奶水不足 除了按摩催乳你还需要这4碗汤

  3、猪蹄茭白汤

  猪蹄味道鲜美,而且能够促进乳房发育、乳汁的分泌,所以茭白配猪蹄特别适合产后乳汁不足或无乳的女孩子。

  做法:

  a。很多人对猪蹄很是反感,究其原因是因为有毛。其实给猪蹄脱毛的过程会感觉很爽,沸水浸泡,拔毛刮皮,就干干净净的了,如果还有疑虑,重复这个步骤直到心里满意为止。

  b。第二步,把猪蹄放到锅内,加清水、料酒、姜和葱,用大火煮沸。

  c。最后撇出锅面的白色漂浮物,用小火炖猪蹄,口感酥烂的时候,放入茭白片,加入食盐。

产后奶水不足 除了按摩催乳你还需要这4碗汤

  4、花生红枣粥

  很多女孩子在例假前后会食用红枣,红枣益气补血,所以帮妈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花生牛奶我们经常喝,花生油我们经常食用,这都说明花生营养价值极高,可以帮助我们润肺化痰、止血生乳,而且这两种材料都物美价廉。

  做法:

  a。 花生和红枣冲洗干净,还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准备山药、糯米、枸杞等。

  b。第二步加热适量的清水,加入食材。

  c。最后把米放进去,边煮边搅拌。

  大家一起来动手做做看吧!建议,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不要过分忧虑,保持心情愉悦,坚定母乳喂养的信心,要多多学习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奶水不足 除了按摩催乳你还需要这4碗汤》摘要:入盐、调料腌制片刻。 b。一把黄花菜,在清水中徜徉。冷热水交替泡洗,去除其杂质,沥干水分。 c。油煎鲫鱼至两面焦黄,开水配黄花菜,大火熬煮,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放入调料即可。 2、明虾炖豆腐 多吃豆腐可以美容。...
相关文章产后奶水不足是怎么回事怎样能使产妇乳汁充沛
产后莫食炖母鸡帮妈妈催乳的好方法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