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2018-11-14  | 奶嘴 奶瓶 宝宝 

  一套合适的奶瓶、奶嘴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非常重要。宝宝用合适的奶瓶、 奶嘴,才能顺利地进食,否则就容易发生呛奶、溢奶、胀气、消化不良等问题, 从而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奶瓶的选择

  奶瓶的材质

  奶瓶的材质主要有玻璃和树脂两 种。这两种奶瓶各有利弊。玻璃奶瓶除了强度不够、易碎以外,其他品质都优 于树脂奶瓶,建议喂养新生儿尽量使用 玻璃奶瓶。树脂奶瓶不容易摔坏,可以 让宝宝自己拿着使用,也易于出门携带, 在宝宝 3 个月以后可以多用树脂奶瓶。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奶瓶的型号

  奶瓶按口径类型分标准口径和宽口 径两种。宽口径奶瓶的 瓶口比标准口径的宽, 往里面倒奶粉,不容易 撒在外面,且容易清洗。

  所以现在更多的家庭选 择宽口径奶瓶。当然, 妈妈要根据自己宝宝的年龄和实际情况选择合 适的奶瓶。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奶嘴的选择

  奶嘴的形状

  奶嘴按照孔径不同分为小圆孔(S 号)、中圆孔(M 号)、大圆孔(L 号)、 Y 字孔和十字孔 5 种,不同型号的奶嘴 适用不同年龄的宝宝。小圆孔(S 号) 适合不能控制奶量的新生儿使用;中圆 孔(M 号)适合 2~3 个月、用 S 号吸 奶用时过长的宝宝;大圆孔(L 号)适 用以上 2 种奶嘴喂奶时间过长,但奶量 不足、体重较轻的宝宝;Y 字孔适合能 自我控制吸奶量,喜欢边喝边玩的宝宝 使用。十字孔适合吸饮果汁、米粉或其 他粗颗粒饮品。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奶嘴的材质

  奶嘴一般有乳胶和硅胶两种材质。 乳胶奶嘴有弹性、柔软,颇似妈妈的乳头,但是稍微有一点橡胶的异味,容易 变形,不宜长时间高温消毒。硅胶奶嘴 没有橡胶的异味,不易老化,但其质感不 如乳胶奶嘴柔软,宝宝可能不愿意接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摘要:同分为小圆孔S 号、中圆孔M 号、大圆孔L 号、 Y 字孔和十字孔 5 种,不同型号的奶嘴 适用不同年龄的宝宝。小圆孔S 号 适合不能控制奶量的新生儿使用;中圆 孔M 号适合 2~3 个月、用 S 号吸 奶用时过长的宝宝;大圆...
相关文章奶瓶选购和消毒备忘录教你如何正确的使用奶瓶
用奶瓶喂奶你做对了吗?宝宝挑选奶嘴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