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母婴圈套路怎么办 母婴圈套路应对小妙招

2018-11-12  | 益生 微量 母婴 

  本来只想买瓶钙片,结果被“忽悠”得买了上千大洋的补铁补锌产品;

  明明在医院查过宝宝什么也不缺,却还是做了不靠谱的微量元素检测。

  回家看着一堆无用的东西,想起花掉的银子,才猛地一拍大腿恍然大悟:又!中!招!了!

  其实,忽悠骗钱是小事,可万一买到了对孩子身体健康不利的产品就是大事儿了!

  也难怪大家都说“母婴店就是育儿谣言集散地,忽悠骗钱的重灾区!”

  母婴圈谣言的最大特点就是内容与生活联系紧密。有时候不经意间我们就中招了,还顺便好心的再传播了一次,下面就让小豆子宝爸来与大家一起揭密那些在2016年传播的关于婴幼儿谣言真相,如失联儿童守护站、饮用牛奶致癌、雾霾病菌专攻12岁以下儿童等等。

遇到母婴圈套路怎么办 母婴圈套路应对小妙招

  常逛母婴店,哪有不被骗!

  套·一:假“专业”

  你家宝宝缺钙缺铁又缺锌

  走进母婴店,一张“宝妈须知图”赫然立在最显眼的位置。看似“营养十全大补汤”,实则是要把孩子变成药罐子。

  走过最远的·

  就是无良母婴店的套·

  中医尚且讲究“望闻问切”,可母婴店的导购员只要打眼一看,就能判断出宝宝缺钙铁锌硒维生素微量元素。

  孩子头发稀黄——缺钙,要吃鱼肝油;

  孩子鼻根发青——脾虚,要补益生菌;

  孩子长倒刺——缺ABCDE,要补充复合维生素

遇到母婴圈套路怎么办 母婴圈套路应对小妙招

  事实上:宝宝唯一需要补的只有维生素 D,宝宝 4 个月开始也可以预防性补铁。其他什么补钙补锌补各种都是扯淡。

  头发稀黄——这是发育中常见现象与缺钙无关。宝宝一般到2~3岁,头发会逐渐变浓密。

  鼻根发青——是因为宝宝的皮肤薄,静脉血管显¶。

  手上起倒刺——和遗传以及皮肤干燥有关,和缺维生素没啥关系。

  套·二:瞎扯淡

  你该断奶啦!羊奶最好

  世界卫生组织(WHO)都明确建议:

  宝宝6个月前要纯母乳喂养,6个月之后逐步添加辅食,并尽量保持母乳喂养直到2岁或更久。

  可还有导购员竟敢大言不惭地说:

  “宝宝都8个月了,你的母乳已经没什么营养了,赶紧停了给孩子用羊奶吧,羊奶比牛奶营养更好!”

  真是缺德!

  首先,母乳才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品,即便宝宝已满6月龄,也应该通过辅食+母乳的饮食结构来保证营养均衡,而不是放弃母乳喝配方粉。

  其次,以羊奶和牛奶为基础的婴幼儿配方粉,营养成分上基本没有很大差别。

  另外,频繁更换奶粉不仅不会获得更多的营养,反而可能因为不同奶粉在口感上的细微差别,导致宝宝因为味道改变而厌奶。

  套·三:纯忽悠

  微量元素检测不做白不做

  你知道吗?

  微量元素检测早在2013年就已被国家卫计委“叫停”了, 连医院里的抽血测量都不是特别准确,更别说母婴店这种宣称夹一夹手指便知营养情况的“伪黑科技”了!

遇到母婴圈套路怎么办 母婴圈套路应对小妙招

  因此,如果孩子没有什么症状,一般不需要给孩子检测微量元素。

  如果确实怀疑孩子存在营养不良的风险,需要找对医生综合判断,而不是仅仅靠一张微量元素化验单。

  套·四:太夸张

  宝宝需用专属、配套商品

  很多母婴店打着宝宝需用“婴幼儿专属、配套商品”的旗号,忽悠宝爸妈购买无用的东西。

  ① 儿童酱油、宝宝肉松、宝宝果汁、宝宝奶糖、儿童蜂蜜

  其实,所谓的 “儿童食物”大多只是一种促销的营销手段,其中的钠含量、糖含量和添加剂的含量也并不少。

  科长还见过无良导购向不满1岁的宝宝家长推销儿童蜂蜜:“宝宝便秘,吃点蜂蜜对肠胃好!”

  要知道,1岁以下的宝宝根本不能吃蜂蜜,会有被肉毒杆菌感染的风险!

  请大家记住:1岁以内的宝宝,不能食用盐、酱油、蜂蜜;2岁以下宝宝,不能食醋。

  ② 婴儿水

  一些母婴店还出现号称能为婴儿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的“婴儿水”。

  但其实,水就是水,不应该指望它给身体带来什么水分之外的功效。

  冲调奶粉,用自来水或者其他饮用水只要保障卫生就可以。如果你喜(you)欢(qian),矿泉水或者纯净水也是可以的。

遇到母婴圈套路怎么办 母婴圈套路应对小妙招

  ③ 奶粉伴侣——清火宝

  一些宣称清火调肠胃功能的奶粉伴侣,比如清火宝,事实上却有害无益。

  清火宝,就是披着“清火”外衣的高价糖水,从配料表里就能看出,都是糖分。

  更可怕的是,清火宝宣称:“用温水冲泡,新生儿就可以喝”,但6个月以内的宝宝是不建议喝水的。

  套·五:不靠谱

  床围、学步车不可或缺

  很多母婴店宣称:

  床围:保护宝宝不受磕碰;

  学步车:轻松助力宝宝学走·。

  这些东西看起来都是“带娃神器”,实际上,都是坑娃神器!

  床围:美国儿科学会称:没有证据表明婴儿床围对婴儿能够起到保护作用。

  学步车:圆形学步车容易导致O形腿;手推学步车才能正确帮助宝宝学走·。

  除此之外,母婴店还特别喜欢建立微信妈妈群,美名其曰,方便大家交流育儿经验,其实是洗脑大本营,群主最喜欢在群里转发各种广告和误导信息。

  比如:

  还比如:

  反坑指南

  直奔目标、我买过、学医的

  我们怎么才能耳根清净的购物,且不被热情的导购忽悠呢?

  首先,选择去那些自己熟悉的、靠谱的母婴店,此外,要牢记以下3招:

  ① 面带微笑少说话、直奔目标不犹豫

  进店前列好购物清单,进店后认准目标直接下手;

  导购搭话,一律用礼貌但高冷的微笑回应。

  买完就走。

  ② 我买过

  如果导购员不厌其烦地向你推销某个东西,你可以告诉她:“这东西我已经买过很多了,家里小,没地儿再囤了”

  ③ 我是学医的

  “你不用跟我介绍,我是学医的,该做的检测都已经给孩子做了!”

  其实,丰富自身育儿知识,才是最有效的防坑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遇到母婴圈套路怎么办 母婴圈套路应对小妙招》摘要:iddot; 就是无良母婴店的套· 中医尚且讲究“望闻问切”,可母婴店的导购员只要打眼一看,就能判断出宝宝缺钙铁锌硒维生素微量元素。 孩子头发稀黄——缺钙,要吃鱼肝油; 孩子鼻根发青——脾虚,要补益生菌;...
相关文章宝宝变挑食为“博爱”的妙招如何让宝宝水嫩度冬季
改变宝宝挑食有妙招对付不爱喝水宝宝的小妙招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