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妈妈怎么吃才能减肥 职场妈妈们的减肥餐

2018-10-31  | 西红 职场 减肥 

  我们常说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但需要注意的是产后妈妈身体虚弱,恢复慢,不能通过常规的强制节食来减肥,一方面不能保证母乳的质量,也不能保证产后的恢复,因此一定要通过科学的饮食调理来达到减脂的目的。

  同时职场妈妈产后回归工作岗位,纷纷成为背奶大军的一员,工作日里除了工作,还得挤奶。为了确保宝宝的口粮,每日产出足量的奶水,自身的营养自是不能马虎,但是产后减肥的任务同样不能耽误。职场妈妈如何才能吃得营养健康,又能减肥呢?

职场妈妈怎么吃才能减肥 职场妈妈们的减肥餐

  ▍职场妈妈减肥午餐原则

  1、保证营养均衡

  处于哺乳期的妈妈,切勿将自己的饮食调到全素模式,不然营养不足,会使得身体虚弱,这不仅会影响产奶,还会因为身体状态不佳影响工作。产后健康减肥,除了多吃蔬菜,还要注意优质蛋白的摄入,可以选择鸡胸肉、牛肉、海鱼等脂肪含量较低的肉类,烹调时可以去皮去油。

  2、选择高纤维食物

  减肥需要控制饮食,但也不能让自己上班时肚子饿得咕咕响,这样可是会影响工作心情哟。填饱肚子不一定多吃,可以高添加膳食纤维食物,如香蕉、青瓜、魔芋、西红柿等,增加饱腹感的同时不易发胖。

  3、有卖相更有胃口

  许多哺乳期妈妈是带饭族,自带便当口感偏淡些,搭配色彩鲜艳的水果蔬菜,不把有汁的食物与米饭混在一起……都能让你的便当看起来更加美味,食欲大增。

  4、尽量不吃隔夜菜

  有些妈妈图方便,总是将前一天晚饭的剩饭剩菜盛入饭盒中。剩菜会产生亚硝酸盐危害健康,因而,建议妈妈们不要吃隔夜菜。前一天晚上做好准备工作,第二天稍微早起一点,就有足够的时间做新鲜的菜。

职场妈妈怎么吃才能减肥 职场妈妈们的减肥餐

  ▍减肥午餐菜谱大推荐

  孕期为了使宝宝获得充足的营养,很多准妈妈都会大量进食,随着一朝分娩宝宝呱呱坠地,宝宝出生后虽然很幸福,但是孕期过度进食带来的肥胖问题确成了新手妈妈们甜蜜的烦恼。对于产后减肥这个话题,相信是爱美的新手妈妈们都十分关心的。那么产后减肥餐有哪些?下面我们会针对这个问题作出详细解答!

  西兰花虾仁

  做法:虾剥壳放入碗中,加适量的盐、淀粉、蛋清搅拌,放入冰箱冻一会;西兰花切小朵,倒入沸水中烫后捞出放凉,沥干水分;将虾仁炒至变色捞出,剩下的底油下姜片将西兰花炒热,加盐,再下虾仁炒熟即可。

  鸡汁豆腐

  做法:豆腐切小块,烫熟,沥汤,装盘;鸡肉切丁,用水淀粉和盐煨好;油烧热,将鸡肉,水发木耳末,葱末一起煸炒,加入酱油,味精等;加入汤约100ml,勾芡,然后将芡汁淋在豆腐上。

职场妈妈怎么吃才能减肥 职场妈妈们的减肥餐

  玉米胡萝卜炒肉粒

  做法:玉米取粒,胡萝卜切成小粒,猪肉切成肉粒;锅里放油,放入胡萝卜翻炒,再放入玉米粒翻炒,最后加入肉粒继续翻炒;翻炒至差不多熟的时候,加入适量的盐,再翻炒至熟即可。

  银芽拌鸡丝

  做法:将鸡脯肉切成丝,清水冲洗,入油锅中炒熟,加入盐、味精等调料,放凉待用;绿豆芽洗净,用开水烫熟待用;红尖椒切成丝,用开水烫过后待用;将鸡丝、绿豆芽、红尖椒丝、小葱段、盐、香油混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意粉蔬菜沙拉

  做法:将萝卜、青瓜、圣女果切片,把红黄彩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丝;将意粉煮熟,捞出后过凉水沥干,倒入适量橄榄油搅拌;胡萝卜片煮1分钟捞出过凉沥干;把意粉、胡萝卜、黄瓜、圣女果、彩椒盛入大碗中;最后加入橄榄油、柠檬汁、盐、糖和黑胡椒拌匀即可。

职场妈妈怎么吃才能减肥 职场妈妈们的减肥餐

  健康豆腐烩+黄耆茯苓鸡汤!

  健康豆腐烩主要原理有豆腐、豌豆荚、黑木耳、金针、姜丝以及葱花,全部原料准备好后按照一定的顺序放到一个锅内炖煮,最后关火时撒上葱花。主要的功效来源于豌豆荚以及黑木耳,因为它们两者都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并且纤维含量特别高,有利于促进循环,达到排毒减脂的效果。

  另外搭配健康又美味的黄耆茯苓鸡汤,具备了补中益气的效果,对于产后女性虚弱问题的解决疗效极佳,最重要的是这道汤也具备了祛湿消脂的功效,因此产后减肥一定要多吃。

  醋拌莲藕+烤鲑鱼!

  莲藕我们日常生活中就吃得多了,但很少人会知道莲藕也能够帮助减肥吧!主要用莲藕加海带芽加红萝卜作为原料,经过简单的汤熟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醋调味,美味的醋拌莲藕就做好了,这道菜具有行气消食,利水气的效果,孕妇多吃还能帮助缓解运动过少导致积食的问题呢。

  此外,鲑鱼含丰富W-3脂肪酸,有预防动脉硬化的功能。产后减肥搭配美味的烤鲑鱼,荤素搭配合理,自然就能够起到减脂的效果。

  清蒸茄段+双菇炖鸡

  茄子是家常菜中非常受欢迎的一道下饭菜,选择清蒸茄段能够保持茄子的甜度不流失,营养功效比水煮的好。搭配美味的双菇炖鸡,不仅热量低,双菇所富含粗纤维、木质素,能够将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排出体外,能够缓解产后妈妈便秘的症状,也能帮助消脂,一举两得。

  此外,妈妈们每日可以准备些水果,在下午茶时间稍稍补充能量,也能补补维C。繁忙的工作之余,还能让自己边吃边放松片刻。

  我们常说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但需要注意的是产后妈妈身体虚弱,恢复慢,不能通过常规的强制节食来减肥,一方面不能保证母乳的质量,也不能保证产后的恢复,因此一定要通过科学的饮食调理来达到减脂的目的。对于产后减肥餐有哪些的问题,上文为大家介绍了三种搭配,希望能够帮助产后妈妈成功瘦身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职场妈妈怎么吃才能减肥 职场妈妈们的减肥餐》摘要:使得身体虚弱,这不仅会影响产奶,还会因为身体状态不佳影响工作。产后健康减肥,除了多吃蔬菜,还要注意优质蛋白的摄入,可以选择鸡胸肉、牛肉、海鱼等脂肪含量较低的肉类,烹调时可以去皮去油。 2、选择高纤维食物...
相关文章职场准妈妈如何才能吃得更健康什么是过午不食减肥法
生完孩子的瘦身黄金期职场妈妈育儿小窍门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