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幼儿园不大便怎么办 怎么训练宝宝在幼儿园大便

2018-10-30  | 幼儿 大便 幼儿园 

  有个宝妈后台联系我说她发现孩子在旧幼儿园的两年中,从来不在学校拉大便!孩子每天“规律”地选择早上或晚上回家拉粑粑,“成功”地避开了所有在幼儿园的时间。

  这是个大问题!尿尿和拉粑粑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三川玲认为:敢不敢在幼儿园大便,反映了孩子是否在幼儿园松弛,是否有安全感。

  有意思的是,在给孩子转园后,她了解到,孩子在新幼儿园很自由,很放松,很快就拉粑粑了。

  其实,之前也有很多妈妈说过类似的问题:孩子不愿意在幼儿园拉便便。

  从妈妈们的讲述来看,孩子在幼儿园不大便的情况并非个例。由此,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孩子情绪好不好,会直接影响到他能不能放松、自在地拉便便!

  孩子在幼儿园憋大便、尿裤子,是发育倒退吗?

宝宝在幼儿园不大便怎么办 怎么训练宝宝在幼儿园大便

  也有妈妈发现,“孩子明明已经训练成功,可以自行大小便了,怎么一转眼又拉在了裤子上。难道,孩子的发育过程真的会倒退吗?”

  我想起我女儿也出现过这样类似的情况。她其实很早就不用尿不湿了,也可以很好地控制,能够自己去上厕所。但是在3岁左右去上幼儿园时,有一段时间又出现了尿裤子这种事件。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呢?对待这个特殊情况,家长又该如何处理?

  1

  孩子上幼儿园是他人生中的一个大变化,可能会引起大小便反常。

  当要拉便便或者尿尿时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不敢跟老师说,或者他不习惯、不喜欢幼儿园的厕所。

  因为在家里上惯马桶了,幼儿园是蹲便的,所以他不习惯,他也会出现这种尿裤子,憋大便的情况。

  •

  建议:父母要与老师积极沟通,理解孩子的情绪变化

  当孩子出现憋大便的问题时,父母需要审视孩子的生存环境,而不要将解决问题的焦点放在孩子的大小便上。

  父母要与幼儿园老师进行详细的沟通,找到具体原因,并且让老师和家长配合,宽慰孩子,告诉孩子在哪里都可以拉大便,家里可以,幼儿园也可以,在外面的公共厕所也可以。

宝宝在幼儿园不大便怎么办 怎么训练宝宝在幼儿园大便

  家长和老师要告诉孩子:在幼儿园拉完后,老师可以帮助擦屁股,老师一点也不会嫌弃。

  三川玲给孩子换幼儿园的方法,也不失为一个解决之道。父母们可以根据家庭能力和孩子的情况进行选择。

  除了幼儿园这个问题,很多家长也跟我说过,孩子在排便这个事情上总遇到一些别的问题。

  比如说孩子总是要拉出来了,才可能去跟家长说“我要上厕所拉臭臭”。有的时候已经尿了裤子,才跟家长说“妈妈对不起,来不及了”。

  这又是为什么呢?

  2

  孩子控制不了,可能是处于生理发展的正常阶段。

  有一种可能就是,孩子的生理发展的原因。譬如说他肛门周围的这个括约肌,他控制大便的能力比较差,其实他可能意识到要拉的时候,却在这个过程中控制不住,所以就拉了。

  •

  建议:提前进行如厕训练

  一般来说,孩子1岁的时候开始有了一点控制便尿的能力,但是并不完善。

  所以,在孩子一岁半左右就可以进行如厕训练了,有些孩子可能三五个月就形成习惯了,有些孩子可能需要一年,才能形成自己如厕,不尿床、不尿裤子、不拉在裤子上的这种习惯。

  所以,我们在孩子如厕这个问题上,我们要给孩子充足的耐心和时间。

宝宝在幼儿园不大便怎么办 怎么训练宝宝在幼儿园大便

  父母还要提前给孩子设置一些信号。譬如说我们告诉宝贝:你想尿了,你想拉了,有一点这种感觉的时候你就去往厕所跑,哪怕可能到时候你拉不出来,尿不出来,也没有关系。

  但是你有这种感觉的时候,你就需要让大人知道,需要去到一个固定的地方,可能这个地方是马桶,也可能这个地方是你的尿盆,也可能是个痰盂,反正你知道在这个地方你可以去大小便,就可以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在3岁的时候,孩子对他的肌肉的控制力越来越好,他语言表达的能力越来越清楚,他对一些事件的适应力越来越好的时候,他对大小便的控制也会越来越好,排便的习惯就慢慢养成了。

  3

  孩子没有得到相应的关注,情绪出了问题。

  我觉得对于大一点的孩子控制不住自己的大便,这可能是有情绪上的问题。

  譬如说最近父母的工作比较忙,陪伴少了,孩子感到失落;又或者你们家准备添老二,老大可能缺少了更多的关注,这时候他用这样的方式来吸引你。

  •

  建议:给孩子更多的关注,不责骂、不威胁

  “都这么大了还尿裤子!”

  “你怎么这么笨啊!”

  “其他小朋友怎么不像你尿裤子呢?”

  “再尿裤子妈妈就不喜欢你了”

  如果平时的陪伴已经减少了,父母不但不关注孩子的情绪变化,还打骂和羞辱孩子,这会让孩子产生自贬心理,影响孩子的人格中自尊的建构。

  如果是准备要二宝的家庭,一定不能忽略了大宝的感受。建议妈妈们,只要身体允许,请多抱抱孩子。尤其是如果你告诉他,妈妈肚子里有宝宝了,不能抱你了,孩子一定会很伤心。

宝宝在幼儿园不大便怎么办 怎么训练宝宝在幼儿园大便

  身体不便,妈妈不能直接抱起,可以坐着拥抱老大,让孩子感受安全感。

  如果遇到有人开这种玩笑:“你妈要生小弟弟了,不要你了”,妈妈们一定要坚决的告诉大宝,“妈妈永远不会不要你,妈妈永远最爱你!”这样的甜言蜜语永远不嫌多。

  在之前的心理咨询中,我还遇到过20多岁,30多岁的人还尿床,其实这就是小时候的这种排便习惯没有养好,或者说当时就是心因性的原因造成了他的排便失控,到了大了他还是会一直持续。

  所以,这个是个挺关键的时期,所以请爸爸妈妈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给予孩子充足的时间,来对待孩子排便出现“倒退”的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在幼儿园不大便怎么办 怎么训练宝宝在幼儿园大便》摘要:大便、尿裤子,是发育倒退吗? 也有妈妈发现,“孩子明明已经训练成功,可以自行大小便了,怎么一转眼又拉在了裤子上。难道,孩子的发育过程真的会倒退吗?” 我想起我女儿也出现过这样类似的情况。她其实很早就不...
相关文章孩子不爱在幼儿园大便怎么办?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
怎样训练宝宝注意便后卫生怎样训练宝宝注意便后卫生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