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情商

2018-10-25  | 实诚 风顺 得水 

  很多爸妈现在已经不再只是局限于发展孩子的智商,还非常重视孩子的情商发展。因为大家也都渐渐认识到,高智商不一定能让孩子的人生一帆风顺,但是高情商却往往能让孩子在以后复杂的人际交往和繁重的生活当中如鱼得水。

  有这些表现的孩子自带“高情商”!

  1、常常把夸赞挂在嘴边

  如果你常常听见你的小朋友对别人说“妹妹你真乖”“小猫咪你真可爱”“花儿你真好看”,那么你应该感到开心。因为你的孩子懂得欣赏和赞美别人,这正是他高情商的表现。

  培养小贴士

  学会看见别人的优点和长处都是一种优势,从小锻炼孩子学会对服务员说谢谢;学会欣赏其他小朋友的优点,并鼓励孩子将自己的欣赏说出来···

  “一个人说话给别人的舒适程度就是一个人的修养。”翻译成实诚的话就是——“孩子嘴甜,以后更容易遇见守望相助的贵人呢!”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情商

  2、会感恩的孩子让人疼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其实并不容易。这样的孩子会将心比心的体会别人的感受,会报答别人对于自己的好处,是一个会感激别人的人。平时的表现就是——“谢谢你”经常挂在嘴边,感激别人已经是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了。

  培养小贴士

  比如叫外卖的时候,可以和孩子讲述一下外卖小哥奔波在外的辛苦,是他们的辛苦换来我们的方便;比如外出的时候可以引导孩子注意·面的卫生情况——“这么干净的大马·都是环卫工人清洁的哦!”重点不是形式主义的宣传,而是让孩子有心去“看见”这些他可能已经习以为常的事情,让他对感恩重新“敏感”。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情商

  3、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懂得管理自己情绪的人,是自己情绪的主人,可以有效防止自我能量的消耗,更好的掌握自己生活的主导权。

  培养小贴士

  就像上面提到的那个生活小例子,我们不应该向孩子隐瞒自己的情绪。反而要像孩子“坦白”自己的情绪。

  另外,我们可以引导孩子怎样疏解自己的情绪,可以通过和宝宝聊天,陪宝宝一起看电视,自己听听喜欢的音乐和看喜欢的节目来调节。总之,让孩子走进“情绪”,并学会很好地和“情绪相处”。

  不要让宝宝在“失望”“焦虑”“紧张”“嫉妒”“愤怒”“内疚”等各种负面的情绪里只懂得表达“不开心”,只会以为觉得这是不好的情绪,只会一味的回避,而却不会与之相处。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情商

  4、知道自己要什么

  有的孩子面对同伴的拒绝,只会一味地哭。妈妈一问孩子哭泣的问题,孩子只会说,他们不和我玩!甚至孩子还会因此产生愤怒的情绪,发生攻击别人的行为,却不知道自己的愤怒从哪里来。

  那说明你的孩子情商相对比较高。因为只有情商高的孩子才能透过自己的情绪,了解自己的直接需要。孩子知道自己为什么伤心为什么哭泣甚至为什么愤怒。伤心是因为自己想和别人一起玩的心愿没有实现,这是一种失望的情绪,同时还夹杂着被别人拒绝的自我否定。

  而最终,孩子的所有情绪都指向一个最根本的需求——“想要和其他孩子一起参与游戏,一起玩。”

  培养小贴士

  妈妈应该帮助孩子梳理自己产生这些情绪的原因,以及最后如何实现孩子的根本需求。其他孩子可能因为什么原因不和自己玩,自己要如何和其他小朋友进行沟通,进而改善。现在受到排挤不代表以后都会受到排挤,鼓励自己的孩子改变心态,采取行动改变现状。

  总结下来就是梳理:情绪的根本需求——需求反面的原因——采取恰当的方式改善。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情商

  5、面对矛盾的好奇心

  如果你的孩子在面对冲突和矛盾时候,会问你妈妈他们为什么不喜欢我呢?很可能说明你的孩子情商高,并且充分自信,他们的好奇心远远多于其他的负面情绪。

  因为一般对于自卑的孩子来说,面对矛盾和冲突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觉得自己受人欺负了,可能被人看不起了等负面情绪。

  培养小贴士

  帮助宝宝树立自信心,是爸爸妈妈们非常重要的教育职责哦!我们应该在如常生活中多发现自己的孩子不同于别人的优点——乐观爱笑、细心体贴、耐心周到、动手能力强等等。并且给予给多的鼓励和肯定。

  千万不能只是一味地对孩子说,你很好,做的很棒。而是要准确地指出孩子哪里做得好,好在哪里。同时要注意不要带着功利心把自己的孩子拿去和别人的孩子比较,用成绩、身高等去衡量孩子。

  培养孩子拥有高情商关键期

  培养我们的孩子成为一个高情商的人,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孩子在每个阶段着重发展的情商内容不一样,我们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的细节里,给孩子潜移默化地指导。

  孩子情商启蒙关键期:

  2-3岁:孩子重要的情商力包括抗分离焦虑、学会情绪认知、克服怯生以及好习惯意识。这个时期妈妈们可以重点关注孩子对自己情绪的认识,可以有意识地在宝宝大笑和哭泣的时候引导孩子认识自己的情绪,为什么会产生这种情绪。

  3-4岁:自信、独立和共情很重要,在这个阶段培养孩子的自信,就如上文所说,采用科学有效的方式发现孩子的优点,夸奖自己的孩子,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4-5岁:愤怒管理、自控力和抗挫力是关键。也就是上文所说的,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对自己不能做到的事情可以积极调整心态,用行动改善。

  5-6岁:人际关系是重点,面对冲突矛盾,孩子如何面对和克服。

  7-15岁:孩子上小学之后,所有的人际交往能力很重要。另外,在学习过程中体现出来的抗挫能力、自控力也逐渐变得重要起来。

  情商高的孩子不再只是以前家长口中的“吃得开”“嘴甜”,而表现在了孩子的每个表现当中。从细微之处培养孩子的高情商,现在就开始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情商》摘要:你真乖”“小猫咪你真可爱”“花儿你真好看”,那么你应该感到开心。因为你的孩子懂得欣赏和赞美别人,这正是他高情商的表现。 培养小贴士 学会看见别人的优点和长处都是一种优势,从小锻炼孩子学会对服务员说谢谢;...
相关文章寒假--开启孩子情商之门从0岁起打造高情商宝宝
从0岁起打造高情商宝宝情商教育的最佳年龄是3-12岁
开学了家长们该告诉宝宝的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在校
如何提升宝宝是社交能力 提升社交能力小妙招
影响宝宝社交能力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
让宝宝成为“别人家孩子” 小妙招给您一个讲礼貌
宝宝的餐桌坏习惯是该改了 宝宝的餐桌礼仪什么时
如何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的餐桌礼仪从点滴养
幼儿园:快乐的合宿生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