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范

2018-10-25  | 人见 礼貌 宝宝 

  如何培养出一个有礼貌宝宝:有礼貌的宝宝人见人爱。父母无不希望把自己的宝宝养育成有人缘、守规矩、有修养的小绅士、小淑女。怎么调教呢?其实,爸爸妈妈要想使宝宝获得讲礼貌这张人际交往的“通行证”,只要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入手,就不难使宝宝逐渐学习到社交的礼仪、养成讲礼貌的好习惯。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范

  怎样培养出一个有礼貌宝宝

  1-2岁宝宝礼貌教育策略

  调教策略1:微笑也是一种礼貌

  礼貌教育越早越好,微笑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在宝宝还不能用一句完整的话表达自己的意思时,爸爸妈妈最好经常逗宝宝“笑一笑”,鼓励他多在家人面前、在熟人面前笑,让宝宝知道微笑是向人表示友好的一种方式、喜欢笑。

  调教策略2:说话要说文明话

  开口学说话,是宝宝学习礼貌的一个好时机。父母反复告诉小宝宝:接受了别人的帮助或礼物时,应该说“谢谢”;需要或希望得到别人的帮助,先对人家说“请”;做错事情、惹了麻烦或影响了别人,应该说:“对不起”……如此,宝宝就能在学说话的第一时间内,接受礼貌语言,且印象深刻,能避免走弯·。

  有礼貌的宝宝人见人爱。父母无不希望把自己的宝宝养育成有人缘、守规矩、有修养的小绅士、小淑女。怎么调教呢?

  其实,爸爸妈妈要想使宝宝获得讲礼貌这张人际交往的“通行证”,只要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入手,就不难使宝宝逐渐学习到社交的礼仪、养成讲礼貌的好习惯。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范

  2-3岁宝宝礼貌教育策略

  调教策略1:让宝宝“爱”上打招呼

  带宝宝外出,见到认识的人,教会宝宝说“叔叔好或阿姨好”,除了对方赞美宝宝之外,爸爸妈妈也要及时附和,肯定宝宝“有礼貌、真乖”;这个积极的回应是对孩子最好的鼓励。然后继续督促宝宝这样做。有了被夸奖这个美好的感觉激励着,久而久之,宝宝见了熟人就会自觉地打招呼了。如果宝宝对陌生人也主动问好,父母一定要夸他做得好,是个受人欢迎的孩子。当然,每次进家门,要和家人打招呼;出门之前要说“再见”。

  调教策略2:听,有人在说话

  在家人讲话或爸爸妈妈和客人谈话时,宝宝经常会有话要说。在别人说话的时候要注意倾听,不能大声喧哗、也不能中间插嘴;平时和大人说话,要看着对方的眼睛、认真听,不可随意走开。如确实有事,可先拉拉大人的衣服,或以目光示意;得到允许后小声说出自己的想法。让孩子懂得,这样做是对他人的尊重,而以尊重为前提,凡事会更顺利。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范

  调教策略3:做个热情好客的小主人

  家里有客人来,父母不妨利用这个机会训练孩子讲礼貌。比如,在客人进门的时候,教宝宝舞着小手说“欢迎”、甜甜地问声好;稍大一点的宝宝,妈妈不如放手让他摆糖果、拿饮料;如果有小朋友来,提醒宝宝主动拿出自己的零食、玩具、图画书,和小朋友一起分享,不和小朋友争吵。另外,也不要借着小客人在,提一些额外的要求,或无理取闹。

  有礼貌的宝宝人见人爱。父母无不希望把自己的宝宝养育成有人缘、守规矩、有修养的小绅士、小淑女。怎么调教呢?

  其实,爸爸妈妈要想使宝宝获得讲礼貌这张人际交往的“通行证”,只要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入手,就不难使宝宝逐渐学习到社交的礼仪、养成讲礼貌的好习惯。

  宝宝礼貌教育之父母守则

  1给宝宝一个“范本”

  要求宝宝做到的事情,父母一定提前做到,并给孩子一个好的“模板”。

  2提供“实习”的机会

  学习讲礼貌也是个反复实践的过程,父母应多给宝宝创造练习的机会。

  3避免“硬碰硬”

  有的宝宝个性比较强或相对内向,不愿意和人打招呼,如果父母强迫孩子,很可能适得其反;不如暂时放弃,并以自己的言行给宝宝做个表率。因为,父母“做的”比“说的”更能使宝宝明白自己该怎么做。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范

  几句话引导宝宝

  1、你真棒,把这件事情完成得真好

  家长在孩子完成了一件事情,即使孩子做的不是特别的好,但只要家长经常鼓励孩子,你真棒把这件事情做得真好,也会让孩子觉得自己还可以,家长经常这样讲,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而且还可以提高孩子对自己的认知能力,就拿考试来说,如果孩子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这时候,父母在称赞的时候,孩子就会很开心,也会想到争取下一次做到最好。

  2、爸爸妈妈爱你

  现在的家庭中,一般家长都很少向自己的孩子表达自己的爱,一是处于害羞,二是出于不习惯,但其实家长要多表达自己的爱,因为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安全感,而且也能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自信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不妨对孩子多说些爱之类的话吧。

  3、我相信你,你可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家长对孩子的信任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孩子发生了一些事情不愿意对家长讲的时候,家长不妨和孩子敞开心态和孩子说一些真诚的话,比如孩子和自己的伙伴发生了争执,这时候遇到需要解决问题的时候,家长不要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家长可以好好的跟孩子说一些相信孩子之类的话,只有这样,孩子才愿意将心里的话讲出来,才会对父母更加的信任。

  其实对于高情商的孩子,家长要做的不止以上三点,孩子是在家长的影响下,在家长的一举一动中学习的,如果你是真的为了孩子好,就多鼓励鼓励他,让他知道不管何时,父母都是自己坚强的后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范》摘要:规矩、有修养的小绅士、小淑女。怎么调教呢?其实,爸爸妈妈要想使宝宝获得讲礼貌这张人际交往的“通行证”,只要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入手,就不难使宝宝逐渐学习到社交的礼仪、养成讲礼貌的好习惯。 怎样培养出一...
相关文章我借到玩具了学习儿歌表演:客人来啦
如何让孩子学会懂礼貌培养良好习惯的有效方法
开学了家长们该告诉宝宝的话 家长要教会孩子在校
如何提升宝宝是社交能力 提升社交能力小妙招
影响宝宝社交能力的因素 如何培养宝宝社交能力
宝宝高情商的表现 有这些表现说明你的宝宝是个高
如何培养宝宝高情商 宝宝的高情商如何培养
怎么培养一个有礼貌的宝宝 以身做则给孩子做好示
让宝宝成为“别人家孩子” 小妙招给您一个讲礼貌
宝宝的餐桌坏习惯是该改了 宝宝的餐桌礼仪什么时
如何培养宝宝的餐桌礼仪 宝宝的餐桌礼仪从点滴养
幼儿园:快乐的合宿生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