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2018-10-18  | 胎儿 事项 胎心 

  警惕胎儿发育的危险信号

  1、出血的原因

  (1)宫外孕

  如果受精卵在子宫外部形成就会造成宫外孕,如果发生宫外孕应及早就医否则会有生命危险。在怀孕初期,如果有少量出血的情况,就应该去医院诊断是否为宫外孕。

  (2)流产

  如果在怀孕不满28周且胎儿体重轻于一千克的时候出现流血的情况,孕妇就应该产生警惕,因为这是是流产的一个重要信号。出现这种情况,说明宝宝可能会先兆流产。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3)前置胎盘或胎盘早剥

  这种情况通常发现在怀孕后期,会有大量出血的情况。此外,子宫颈息肉和癌症也会引发大量出血的症状,所以一旦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尽早就医。到医院之后,应检查胎心跳的情况,如果胎心跳还在但是减弱许多,胎儿可能需要马上产下。

  2、痉挛性腹痛

  在妊娠期间腹部一些轻微闷痛都属于正常情况,但是如果是突发性的痉挛疼痛,就要及早检查。在妊娠初期,有出血现象并且下腹有严重的痛感,就要注意是否是宫外孕和先兆流产的征兆。但不同的是宫外孕的疼痛比较剧烈,小腹如被撕裂一般。而流产疼痛时腹部会有下坠的感觉,疼痛没有宫外孕那么强烈。但无论是哪种情况都应该就医治疗。

  3、胎动减少

  为了解胎儿的情况,准妈妈应时刻留意胎动。一般孕妇在16到20周这期间开始感觉到胎动。在30周以后胎动大约为3次每小时,半天内的胎动一般在30-40次。胎动也会随着怀孕时间的增长而增多,但快出生的胎儿因为睡眠情况改变会有所减少。除此之外胎动不正常地减少可能是因为胎盘功能障碍,胎宝宝颈部被脐带缠绕,或是孕妇错服药物造成。所以若是胎动小于每小时3次,或是半天之内<10次,就表明胎宝宝可能处于缺氧状态,应立即去检查。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4、子宫增长较慢

  如果宫底没有达到孕期相应的标准高度,那么胎儿的发育就有可能有所延滞。孕妇从妊娠13周开始体重约以三百五十克每星期的增速增加。以怀孕28周为分界线,之前准妈妈增长的体重多长在自己身上,而之后主要是因为胎宝宝的重量增加。这时如果宫高比之前孕周的第十百分位数低,说明胎儿发育或许比较迟缓。若是发生这种情况就应该去医院综合B超和宫底高情况来进行诊断、治疗。

  5、瘙痒

  怀孕时候的瘙痒一般由腹部开始慢慢地蔓延到全身,下腹、手掌、脚心最为严重。然而孕妇身上除了抓痕并无其他异样。此病症状严重者甚至可以看到巩膜,但是消化道并无明显异常。如果出现症状就要警惕是不是因为瘙痒和黄疸而产生的并发症,此病症会对胎儿产生十分大的影响。

  在怀孕以后孕妇体内的雌激素会增加许多,如果这些雌激素干扰了肝细胞的功能,就会阻碍胆汁的排出。胆汁一旦排通不畅就会聚集在干细胞、皮下、胎盘绒毛处,在皮肤下面的胆汁会使得神经末梢受到刺激从而会产生瘙痒;如果胆汁无法在胎盘绒毛内的毛细血管中间顺畅流通,母子之间的血液循环也将受到阻碍,子宫内的氧气会变得稀薄,在此状态下胎儿的发育比较缓慢,甚至可能会使胎儿死亡。

  6、羊水异常

  羊水是胎儿存活的重要条件,羊水的增多或减少都会对胎儿产生影响,所以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羊水的变化。在妊娠10周时,羊水出现。此时,胎盘组织液和尿液形成并会逐渐增多。在足月时羊水量应不少于八百毫升,但也不能高于一千二百毫升。一旦羊水量达到一千五百毫升及以上,胎儿在吞咽羊水时就会遇到困难,进而尿液增多,可致胃肠阻塞。此外,胎宝宝在心血管等方面也可能有异常。如果羊水无法达到四百毫升,那其肾脏和肺可能发育存在异常。

  胎盘组织渗透液、胎宝宝尿液形成,这也表示着羊水的出现,以后会随着妊娠周岁增加而逐渐增多。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7、提前临产

  如果孕妇在怀孕28-37周之间临盆就可以认为是早产。当到了妊娠中后期,如果腹部有胀痛感、破水、出血等症状,子宫收缩剧烈并伴有下坠感,肚子较之以往也变硬很多,就说明很有可能会早产。孕妇早产是由许多原因导致:

  (1)孕妇的能力有先天不足或是患妊娠合并子宫肌瘤。

  (2)合并急慢性疾病,比如心脏病、严重营养不良、性病等。

  (3)其他:多胎妊娠、胎膜早破、羊水过多等。

  8、过期妊娠

  在平常月经规则的前提下,如果胎儿在怀孕四十二周之后还没有出生就说明出现了过期妊娠的情况。如果发生此种情况,胎盘也会有相应的变化。

  (1)一旦发生此种情况胎盘可能会老化,从而会发生一些衰退现象。这会使从胎盘绒毛间流过的血液减少,致使梗塞,这样以后胎儿得到的氧气和营养较之以往会减少许多,可致正常生长停止,羊水量降低,胎儿容易因此缺氧或死亡。

  (2)胎盘不受任何影响,胎儿照常发育,但是在临盆时可能由于胎儿身体较大,头部较硬而导致难产。所以超过妊娠期胎儿的死亡率会大大提高。

  所以准妈妈在预产期临近的时候一定要去产检,如果在预产期过后依旧没有临盆的迹象,就应检查胎盘和胎儿的情况,根据检查结果来制定相应的方案。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有关胎儿发育的注意事项

  生产前在用监测仪器检查胎心音时,只有出现异常情况,一般指的是其频繁延迟减速时,才会考虑宝宝是否有脐带绕颈的情况。如果确诊,那么孕妇则需要剖腹生产。准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此种情况并不意味着必须要剖腹产,最终选择哪种方式生产需要经过全面评估后方可决定。

  只有在少数情况下脐带才会紧紧地缠在胎儿脖子上,大多数情况下脐带缠绕的程度都较轻。而且若是脐带缠绕让胎儿觉得不舒服,他们会自己采取措施左右转动在周围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从而摆脱脐带缠绕。但倘若缠绕圈数所,胎儿自己出来的可能性比较多。

  另外,随着医学的发展,因为脐带绕颈而使胎儿死亡的概率越来越小。生产过程也不会因为脐带绕颈而增长,而且脐带绕颈并不是胎儿死于腹中的唯一原因。孕妇们应该对医生有信心,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摘要:之后,应检查胎心跳的情况,如果胎心跳还在但是减弱许多,胎儿可能需要马上产下。 2、痉挛性腹痛 在妊娠期间腹部一些轻微闷痛都属于正常情况,但是如果是突发性的痉挛疼痛,就要及早检查。在妊娠初期,有出血现象并...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小班优秀教案:乘公共汽车的注意事项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