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新生儿骨骼硬有的软 你家的属于哪种

2018-10-03  | 维生 骨骼 新生 

  有人问:“观察了周围的宝宝,发现有的宝宝骨骼软,有的骨骼硬,这正常吗?会不会对发育有影响?”

  小宝宝刚出生时身体都是很软的,骨骼也软,所以才不会抬头、更不会坐。尤其是三个月内的宝宝,因为身体骨骼柔软,在外力作用下容易影响到正常的发展形态,所以不宜久抱。同样是因为骨骼柔软,如果让宝宝长时间保持同一个睡姿,还易出现睡偏头、睡扁头。

为什么有的新生儿骨骼硬有的软 你家的属于哪种

  随着机体的生长发育,骨骼出现很大变化,它会逐渐变硬,宝宝能掌握的动作也会越来越多,比如抬头、翻身、坐立等。这是因为人发育的不同阶段,骨骼形态也是不同,它会随着年龄变化而变化。儿童时期的骨骼弹性大,硬度小;青年人的骨骼弹性和硬度都适中;老年人骨骼硬脆,所以容易出现骨折。

  如果六个月之后,宝宝仍然骨头软、没力气,那多是缺钙引起的,宝妈要及时给宝宝补充钙质。

为什么有的新生儿骨骼硬有的软 你家的属于哪种

  如何正确给宝宝补钙?

  1、补充维生素D。有时候家长给孩子按时服用了钙片,缺钙现象却没能得到缓解,这是因为宝宝缺的并不是钙,而是维生素D。维生素D是促进人体吸收钙质的重要物质,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出生后两周就应按时补充维生素D。每天晒会儿太阳也有助于体内维生素D的合成。

为什么有的新生儿骨骼硬有的软 你家的属于哪种

  2、食用含钙丰富的辅食。六个月后,宝宝已经开始添加辅食了,此时可多为宝宝准备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采用食补的方式补钙。比如蛋黄、海带汤、豆浆、紫菜等等。

为什么有的新生儿骨骼硬有的软 你家的属于哪种

  3、饮食注意少盐。宝宝口味偏清淡,一岁内可不同额外添加盐。如果摄入过多的盐,其中的钠会降低钙的吸收率,造成钙的利用率不足,影响生长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有的新生儿骨骼硬有的软 你家的属于哪种》摘要:响到正常的发展形态,所以不宜久抱。同样是因为骨骼柔软,如果让宝宝长时间保持同一个睡姿,还易出现睡偏头、睡扁头。 随着机体的生长发育,骨骼出现很大变化,它会逐渐变硬,宝宝能掌握的动作也会越来越多,比如抬...
相关文章新生儿的马牙新生儿健康的十大标准
新生儿健康的10个标准新生儿健康的10标准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