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半月的宝宝可以吃一些什么辅食?

2018-09-19  | 辅食 接触性 宝宝 

  宝宝胃口好,妈妈自然都是非常欣慰的。在宝宝六个月以前,医生都倡导母乳喂养,母乳中已经含有宝宝所需的所有营养,所以不建议6个月内的宝宝添加辅食。但是每个宝宝都有差异性,宝妈们可以根据宝宝的不同情况而定。一般为宝宝添加辅食的时机,最早不可早于4个月,最晚不能晚于8个月。

5个半月的宝宝可以吃一些什么辅食?

  当宝宝出现以下情况时,可为宝宝添加辅食:

  1、宝宝看到大人吃饭时,表达出想吃的欲望;

  2、喂奶形成规律时可以在宝宝上午或者下午吃奶之前加一顿;

  3、宝宝经常流口水吐泡泡,唾液分泌量显著增加;

  4、频繁出现咬奶头或奶嘴的现象;

  5、母乳喂养每天8-10次后,仍然饥饿。

5个半月的宝宝可以吃一些什么辅食?

  辅食应按由少到多、由一种到多种、由稀到稠的顺序添加。前几次以适应为主,开始只是给宝宝试吃与品尝,或者说在喂奶之后试吃一点,在宝宝适应后逐渐增加。

5个半月的宝宝可以吃一些什么辅食?

  建议开始添加流食如: 菜水、果汁等。但是要注意一些水果如:菠萝,含有菠萝蛋白酶等多种活性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有些人食用后很快出现皮肤瘪痒,四肢口舌麻木等。不成熟的芒果还含有醛酸,这些都对皮肤的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引发口唇部接触性皮炎。

5个半月的宝宝可以吃一些什么辅食?

  宝宝6个月后可以添加半固体的食物,如:浓米糊、菜泥、肉泥、鱼泥、蛋黄等。水果泥和菜泥的添加,建议从根茎类开始添加,每种添加2-3天换另一种,单一添加以防过敏!另外现在辅食添加在宝宝不过敏的情况下,没有具体添加顺序,只要食物做到宝宝能吃的精细程度就可以!

5个半月的宝宝可以吃一些什么辅食?

  7-9月龄时可以由半固体的食物逐渐过度到可咀嚼的软固体食物。7-9个月为乳嚼期,所以无论宝宝是否长牙,都可以体验米糊或者面条,煮好的面条和粥用研磨器再磨一下,或者料理棒打一下都可以,逐步过渡到颗粒状,8个月以后就要以小颗粒状为主,基本在保证无盐的情况下,都可以吃每天也可以试着吃2顿辅食。10-12个月龄,宝宝可以逐渐转化为进食固体食物为主的辅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个半月的宝宝可以吃一些什么辅食?》摘要:宝宝试吃与品尝,或者说在喂奶之后试吃一点,在宝宝适应后逐渐增加。 建议开始添加流食如: 菜水、果汁等。但是要注意一些水果如:菠萝,含有菠萝蛋白酶等多种活性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有些人...
相关文章前辈妈妈们大话“辅食经”初加辅食一次吃多少合适呢
如何给宝宝添加第一顿辅食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