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018-09-14  | 胎儿 发育 事项 

  3月胎儿发育比上个月又进一步,孕妇这个月在身体上也有很大的变化。3月胎儿发育过程中,孕妇平时生活上要注意一些细节,避免造成流产。

  3月胎儿发育

       3月胎儿发育比较快,与上个月相比,3月胎儿无论是从身高和重量上比上个月都增长不少。这个月胎儿的小尾巴已经完全消失,胎儿四肢慢慢长大,胎儿的鼻子和眼睛以及脸颊都开始发育,现在胎儿的脸已经基本可以看出脸型了,并且比上一个月更加清晰。3月胎儿发育已经有输尿管了,胎儿的心脏、胃、肠等器官也更加发达。这个月胎儿的骨骼逐步变硬,不再是上个月软骨状态,头发和指甲等也慢慢长出。通过B超可以看出这个月胎儿已经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宝宝模样了。

  孕妇身体变化3月胎儿发育不少,妈妈们也跟着有很大变化,尤其是在体型上。3月胎儿体型变大,妈妈们的肚子也开始明显¡起,之前的衣服已经明显不合身了,妈妈们要开始考虑穿孕妇装了。怀孕三个月,孕期反应虽然仍然存在,但是会比上个月症状减轻不少,尤其是孕妇次数会有所减少,这让妈妈们轻松不少。但是妈妈们可能发现自己的臀部和腰部已经出现妊娠纹,妈妈们的乳房又增大不少,这些都是为将来喂养宝宝做准备。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3月胎儿发育已经慢慢进入稳健期,但是妈妈们仍要注意流产风险。怀孕期间妈妈们最好减少手机的使用,打电话时可以选择用免提耳机,通话时间要控制好,不要过长。孕妇这一时期要注意自身的卫生清洁,尤其是阴道和乳房的清洁,如果发现自己阴道分泌物有不正常时要及时就诊。为了宝宝将来能够顺利生产,孕妇平时可以选择一些简单的运动,像孕妇瑜伽、慢步走等。

  怀孕9周胎儿发育情况

       从本周开始,曾经的“胚芽”已经开始是一个五脏俱全、初具人形的小人儿了,也就是“胎儿”。妊娠9周以后的时期,称为“胎儿期”。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怀孕10周胎儿发育情况

       孕10周,胎宝贝长到4厘米左右,外形就像一只小豆荚,体重约10克。身体所有部分已经初具规模,包括胳膊、腿、眼睛、生殖器以及其他器官。但还不能辨别胎儿性别。胎盘已经很成熟,可以支持产生激素的大部分重要功能。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怀孕11周胎儿发育情况

       到本周末,胎宝宝身长增长到4~6厘米,体重增加到14克左右。头显得格外大,几乎占据了身长大部分。面颊、下颌、眼睑及耳廓已发育成形,颜面更像人脸。尾巴完全消失,眼睛及手指、脚趾都清晰可辨。由于皮肤是透明的,所以可清楚看到正在形成的肝、肋骨和皮下血管。心脏、肝脏、胃肠更加发达,肾脏也发达起来,输尿管已经形成,这些器官包括大脑以及呼吸器官等维持生命的器官都已经开始工作。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怀孕12周胎儿发育情况

       这一周,胎宝贝身长大约6.5厘米,大脑的体积越来越大,几乎占了整个身体的一半。小手小脚上的蹼状物消失,手指和脚趾已经能完全分开。一部分骨骼开始慢慢变得坚硬起来,出现了关节的雏形。膝盖、脚后跟清晰可见。为了适应出生后的生活,胎宝宝已经在忙着锻炼身体了。小小的脑袋会动了,抬起小脚的动作甚至可以和出生后的动作媲美。这时,肾脏、输尿管已经形成,胎宝贝可以排泄了;其他关键器官的发育也将在本周与下周内完成。现在胎盘基本形成,胎宝宝与孕妈妈的联系进入稳步发展阶段,发生流产的机会相应减小了。胎宝宝已经开始进入脑细胞迅速增值的第一阶段——脑迅速增长期,即孕4~6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摘要:从身高和重量上比上个月都增长不少。这个月胎儿的小尾巴已经完全消失,胎儿四肢慢慢长大,胎儿的鼻子和眼睛以及脸颊都开始发育,现在胎儿的脸已经基本可以看出脸型了,并且比上一个月更加清晰。3月胎儿发育已经有输...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孕期沐浴注意事项有哪些?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