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这些能力要尽早培养 妈妈别错过

2018-09-08  | 培养 孩子 进食 

  朋友是一位老师,非常懂得如何教育孩子,不光把自己的学生培养的很优秀,同样把儿子的性格也塑造的特别好。很多人都夸奖同事的儿子特别懂事,把什么事都处理得很好。有些家长纷纷请教朋友的育儿经验,朋友说教育孩子是一个长久的事情,想要让孩子养成好的习惯一定要从小抓起,注意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这些能力。

孩子的这些能力要尽早培养 妈妈别错过

  一、培养孩子语言方面的能力

  首先家长从孩子开始学说话时,就要用文明用语和宝宝沟通,有的家长不注意自己的言行,总是教一些不太适合孩子说的话,从孩子口中说出来让人觉得特别逗。但其实家长的这种做法是不对的,绝对不该拿孩子当玩的工具,一定要从小就让孩子用正面的语言和人沟通,毕竟在现在的社会上,素质也是衡量一个人品质的重要指标。

孩子的这些能力要尽早培养 妈妈别错过

  二、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

  在刚开始学吃饭的时候,全家人就必须从细节上培养孩子的进食习惯:教给孩子拿筷子的正确方法以及吃饭时的一些规矩,不能用手抓菜、不能用筷子敲碗、吃饭时不能吧唧嘴等都必须注意到。孩子开始学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委屈,经常哇哇大哭,家人认为孩子还小,就想放弃,但是请家长不要有这种放松管教孩子的心态,一定要养成好的进食习惯。渐渐地孩子能熟练地操作了,外人看到后会觉得这样的孩子特别有教养。

孩子的这些能力要尽早培养 妈妈别错过

  三、培养孩子的交际能力

  家长要经常带孩子出去玩,在与小朋友接触的过程中教育孩子该如何和别的小朋友沟通。比如有好的东西要学会与别人分享,做游戏时要照顾到每个小朋友的感受,在和小朋友说话时要懂得谦让。时间长了以后,朋友的孩子成了小伙伴当中最受宠的一位,因为他能和每个小朋友都相处得很好。这样从小就培养了孩子与人沟通的能力。

孩子的这些能力要尽早培养 妈妈别错过

  四、培养孩子的自主能力

  有的父母会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试着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让孩子试着自己穿衣服,开始的时候可以适当地帮他一下,等他逐渐能自己穿衣服后,就让他自己来。还可以让孩子帮忙叠衣服,虽然孩子还小,叠得不怎么好,但是一定要表扬孩子,让他从劳动中获得鼓励,这会激发他爱劳动的潜能。上学的时候要让孩子自己整理书包,做父母的不要过多干预孩子的生活,只是适当指点就可以了,什么事都让孩子自己去尝试。

孩子的这些能力要尽早培养 妈妈别错过

  所以想要让孩子养成好的习惯,一定要从小抓起,注意培养孩子的这些能力,你的孩子会变得更加优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的这些能力要尽早培养 妈妈别错过》摘要:现在的社会上,素质也是衡量一个人品质的重要指标。 二、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进食习惯 在刚开始学吃饭的时候,全家人就必须从细节上培养孩子的进食习惯:教给孩子拿筷子的正确方法以及吃饭时的一些规矩,不能用手抓菜...
相关文章错过四岁,错过一生不要错过婴儿学习的关键期
把握孩子学习的关键时期宝宝智能要从0岁开发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