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水果有讲究 6~12个月的孩子该如何吃水果

2018-09-05  | 颗粒状 水果 宝宝 

  6月是宝宝生长发育的一个转折期,在这个可以喂养辅食的阶段里,适当地加入水果,既可以促进宝宝的食欲,还能补充相应维生素、纤维素等等营养。与大人不同,处在不同月龄的宝宝,其牙齿和肠胃发育都有所不同。即使是喂养一块小小的水果,也有很大的讲究。所以处在6-12个月之间的宝宝们,该如何吃水果以及适合吃什么水果呢?

宝宝吃水果有讲究 6~12个月的孩子该如何吃水果

  6个月

  在口味上,6个月的宝宝可以选择吃口味较淡的水果。此阶段的宝宝,肠胃的发育尚在较为脆弱的状态,所以要注意的是,吃水果时要将其压成细腻的果泥。

  比如,香蕉要做成香蕉泥,苹果可以用小勺一点点地刮着喂。

  宝宝6个月的时候也正是添加辅食的时候,但因为宝宝还没有长出牙齿,咀嚼能力不强,所以只能给宝宝喂流质食品。

  除了母乳、奶粉以及辅食以外,每天喂养适量的水果泥也可以。

宝宝吃水果有讲究 6~12个月的孩子该如何吃水果

  7-8个月

  7-8个月的宝宝,开始有萌出乳牙的情况。相对来说,已经具备一点咀嚼能力,再加上舌头搅拌辅助,所以喂养水果时,其果泥可以带有些颗粒状,但不需要过于细腻。

  在水果食用量来看,此时一天2~3片苹果的量即可。

  8-12个月

  在8-12个月这一阶段,宝宝尤其喜爱自己拿手抓着进食。所以在吃水果时,妈妈只需把较硬的果皮和果核去掉,然后切成小条状让宝宝拿着吃即可。值得注意的是,妈妈需要坐在一旁观察,或者与宝宝一同进餐,避免呛着。

  【注意】

  8-12个月的一天水果量,以苹果作为参考,可以食用四分之一个中等大小苹果的量。

宝宝吃水果有讲究 6~12个月的孩子该如何吃水果

  适合宝宝吃的水果

  1、木瓜

  宝宝吃木瓜得选用成熟度较高的,因为这样的木瓜口感会更加软糯,适合小月龄宝宝们的牙口以及肠胃消化条件。

  另外,木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等等营养成分,除了生吃,建议用来煲粥加入到宝宝辅食当中更好。

宝宝吃水果有讲究 6~12个月的孩子该如何吃水果

  2、葡萄

  相对来说,葡萄更适合月龄较大的宝宝食用。因为葡萄柔软的果肉包裹于坚韧的果皮之下,且带有较多果核,因此不方便小月龄的宝宝咀嚼吞咽。不过,即使是月龄较大的宝宝,妈妈也要把外皮和果核全都去掉再喂食更好。

  3、桃子

  在水果届,桃子是补铁“高手”,它味甜多汁,也十分适合宝宝们的口味。不过,妈妈们要注意,记住先把外皮削掉,确保桃毛已被清理干净后再切成小块给宝宝食用。

  为了避免宝宝们呛着,建议优先选择较熟软多汁的桃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水果有讲究 6~12个月的孩子该如何吃水果》摘要:,适当地加入水果,既可以促进宝宝的食欲,还能补充相应维生素、纤维素等等营养。与大人不同,处在不同月龄的宝宝,其牙齿和肠胃发育都有所不同。即使是喂养一块小小的水果,也有很大的讲究。所以处在6-12个月之间...
相关文章宝宝冬天吃水果的讲究婴幼儿吃水果应注意什么?
给宝宝吃水果时要讲究科学宝宝可吃水果补充营养
宝宝肝火旺吃什么好 宝宝肝火旺饮食禁忌
宝宝冬天喝什么粥 宝宝冬天喝粥需要注意什么
适合宝宝吃的豆腐做法
宝宝这样吃虾才最补钙 吃虾注意事项
黑玉米宝宝健康食品必备
板栗粥宝宝可以吃吗 栗子粥怎么做?
怎么做早餐简单又好吃 简单早餐做法大全
1-3岁补钙吃什么效果好 3种幼儿补钙食谱推荐
几种美味蒸蛋方法 家有熊孩子必备
想要孩子长得高 妈妈在饭菜里加点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