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情况下 宝宝什么时候会开口叫爸爸妈妈

2018-09-03  | 宝宝 咿呀 爬行 

  生宝宝时,颖儿和同事几乎是同时休的产假,宝宝的出生日期也很相近,宝宝出生后,颖儿由于工作忙,所以宝宝一直是由奶奶照顾的。眨眼宝宝已经一岁了,这天颖儿带着宝宝一起参加了聚会,和同事家的孩子一比,颖儿这才发现差距,同事家的宝宝已经可以简单的指出想吃什么,并且能自己用手抓着往嘴里送了,可颖儿家的宝宝还是只会咿呀咿呀的张嘴。

正常情况下 宝宝什么时候会开口叫爸爸妈妈

  宝宝虽然只有一岁,但这一年里宝宝的发育已经足够他完成很多事情了,如果宝宝到了一岁后,还不能够做这些动作,家长可就要小心了,宝宝很可能是发育出现了问题。那么正常情况下,一岁的宝宝能够做哪些动作才算是发育正常呢?

正常情况下 宝宝什么时候会开口叫爸爸妈妈

  一、熟练的爬行

  从爬到站再到走是一个过程,需要不断的练习和身体发育的支撑,一般来讲,大部分宝宝在9个月左右已经可以爬行了,大概在一岁左右就能够站起来,甚至走上几步。家长可以给孩子准备好更加舒适、贴合的纸尿裤,让宝宝从爬行到走·都能免受外界因素干扰,形成正确的运动姿势。

正常情况下 宝宝什么时候会开口叫爸爸妈妈

  二、伸手拿东西

  通常情况下,一岁前宝宝已经可以很轻松的自己伸手抓取东西了,当宝宝伸手要东西时,这也是宝宝开始学习的表现,家长可以在宝宝的面前放一些好吃的零食,让宝宝自己伸手去抓着吃,当宝宝熟悉后,还可以教给宝宝用勺子,训练宝宝自己主动吃饭。如果宝宝到了一岁还不会伸手抓东西,父母要先确定原因,看是不是宝宝可以做到,却因为没人教或者不想做所以不愿意自己吃东西。

正常情况下 宝宝什么时候会开口叫爸爸妈妈

  三、说简单的话

  宝宝的模仿能力很强,8个月时就能模仿大人说话了,但说的还都是一些单字,或者是根本听不懂的语言,但可以从中找到规律,证明孩子是在有意识的发音。等孩子1岁时,就可以说一些最简单词语了,至少也应该会叫爸爸和妈妈。如果这个时候宝宝依然没有开口说话的趋向,家长就要多留意一下了。

正常情况下 宝宝什么时候会开口叫爸爸妈妈

  四、配合穿衣服

  在宝宝在小的时候,宝妈在给他穿衣服时需要抓着宝宝的手塞进衣服中,然后再从袖口掏出来,但在宝宝快一岁时,就应该能够配合宝妈穿衣服了,你对他说“伸手,伸腿”,宝宝应该会主动四肢从衣服里伸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常情况下 宝宝什么时候会开口叫爸爸妈妈》摘要:裤,让宝宝从爬行到走·都能免受外界因素干扰,形成正确的运动姿势。 二、伸手拿东西 通常情况下,一岁前宝宝已经可以很轻松的自己伸手抓取东西了,当宝宝伸手要东西时,这也是宝宝开始学习的表现,家长可以...
相关文章妈妈最关心的三个语言问题说话,生长发育的里程碑
宝宝语言发育迟缓的原因可以锻炼宝宝腿部的力量的游戏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