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哺乳期在饮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2018-08-23  | 哺乳 哺乳期 乳汁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婴儿出世,普天同庆。母以子为贵,成了家人关心保护的重点对象。母乳关系孩子的健康,关系孩子的成长。而饮食会直接影响到母乳的质量,母乳的产量。所以哺乳期妇女的饮食应引起高度重视。

女性哺乳期在饮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一、饮食禁忌

  1、刺激性食物。在哺乳期内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八角、桂皮、浓茶、咖啡、酒等。因这类食物和饮品被人体吸收后会进入乳汁,孩子进乳后常会出现身体不适,常期食饮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

  2、回乳的食物。有些食物具有回乳的作用,会使妇女乳汁减少,影响孩子的进食量。如麦芽、麦牙糖、麦乳晶、韭菜、韭黄、人参等。

  3、含味精的食物。味精对乳汁中的锌元素会产生影响,会造成孩子体内缺锌而出现身体不适。所以哺乳期妇女的吃物中不能放入味精之类的调味品。

女性哺乳期在饮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4、过凉的食品。过凉的食品被母体吸收后也会进入乳汁,孩子吸食后也会出现不舒服的现象。如冷饮、冰镇、过凉等食物。

  5、过咸食物。如咸菜、酱菜、咸鱼、腊肉等过咸会增加母体的含钠量,使钠随乳汁进入孩子体内,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6、不易消化的食物。如烧烤、油炸食品、油腻食品,这些食品不易消化吸收,影响乳汁的分泌,也会使哺乳期妇女发福发胖。

女性哺乳期在饮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二、均衡营养

  1、哺乳期妇女在饮食上要全面、多样,食物要软糯可口,易于消化吸收。使所产生的乳汁含量丰富,有利孩子的生长发育。

  2、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微量元素。所以要多吃。

  3、富含蛋白质的食物。鸡鱼类食品、瘦肉、牛羊肉中都含较高的蛋白质,根据自己的口味,炒菜、炖汤均可。

女性哺乳期在饮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4、多类水果。水果中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纤维素。可增加乳汁的质量,增加乳汁的分泌,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5、多喝汤汁类食物。如猪蹄汤、鲫鱼汤、排骨汤、鸡汤、蔬菜豆腐汤等,对母婴健康最为有利。

  当然还有好多有营养的食物,这就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提高和改进,以保证母体健康,孩子茁壮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女性哺乳期在饮食方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摘要:缺锌而出现身体不适。所以哺乳期妇女的吃物中不能放入味精之类的调味品。 4、过凉的食品。过凉的食品被母体吸收后也会进入乳汁,孩子吸食后也会出现不舒服的现象。如冷饮、冰镇、过凉等食物。 5、过咸食物。如咸菜...
相关文章哺乳期放环应注意事项哺乳期女性乳腺按摩法
哺乳期妇女视力下降主要是维生素b缺乏哺乳期妈妈日常饮食几要点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