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窍门 让宝宝一觉睡到天亮

2018-08-23  | 小宝 宝宝 小宝宝 

  妈妈们有没有常常因为小宝宝半夜不睡觉而搞的焦头烂额?给各位妈妈详解,如何让宝宝乖乖一觉睡到天亮的5大窍门。

五个窍门 让宝宝一觉睡到天亮

  白天尽量让宝宝外出呼吸新鲜空气

  小宝宝在得到适当刺激后,晚上他自然会疲累想睡觉。其实,人是有惯性的动物,你可以让宝宝从在提篮或是推车里睡,慢慢调整成只到床上睡,最后让他以为睡觉一定要在小床上,培养宝宝的习惯、规律性,另外,也要让宝宝习惯在醒着的时候就自己躺在小床上,不需要人陪,自己入睡。

五个窍门 让宝宝一觉睡到天亮

  限制和宝宝一起睡的时间

  最晚在宝宝6个月大的时候,就不要再让他和你一起睡了。原因有两个,第一,宝宝开始长大,活动力也愈来愈强,晚上睡觉翻来翻去,一不小心就会摔下床去。第二,宝宝不但需要多一点的空间,和你同眠也容易干扰你睡眠,所以,最好开始让宝宝学习着自己睡觉,通常宝宝出生就和妈妈一起睡觉的时间愈长,要自己睡就愈困难。

五个窍门 让宝宝一觉睡到天亮

  如果宝宝半夜哭闹 不要马上去抱他

  尤其是6个月以后的宝宝,晚上有短暂的哭泣是很正常的,但如果他哭个不停,这时你只要陪着宝宝,让他安心,或是轻轻的拍拍他,跟他说说话,就离开房间,千万不要觉得可怜又去抱他,这样会让宝宝觉得只要哭你就会就范,会很难养成他自己睡觉的习惯,宝宝自然不会一觉睡到天亮啦。

五个窍门 让宝宝一觉睡到天亮

  白天减少睡眠

  随着宝宝一天天的长大,他的睡眠时间也会愈来愈集中,假如你家的宝宝白天睡不停,晚上眼睛亮晶晶,那怎么办呢?我建议你可以缩短宝宝在白天的睡觉时间,这样晚上他就会感到疲累,自然就会乖乖睡觉,一觉睡到天亮啦。

  至于要如何缩短宝宝白天睡觉的时间呢?你可以在白天宝宝想睡时,让他喝水、摇醒他,或是可以在他白天睡最久的那一觉前一餐,让他吃少一点,他就可能会因为肚子饿,而不会睡那么久了。

五个窍门 让宝宝一觉睡到天亮

  给宝宝一个安抚物

  不少宝宝的确会对某种特定物品产生依赖,所以,当宝宝不想睡觉时,可以给他一个他喜欢的玩具或物品陪伴他,在安心的状态下,比较容易入眠,但要确定这些物品的安全,最好是不会发出声响的,像是毯子或是布熊都可以。假如能力所及的话,建议你可以准备两个一模一样的东西,防止万一有状况发生,安抚物不小心坏了或掉了,还有另一个可以应急,如果是用玩具当宝宝的安抚物,一定要确定上面的缎带或装饰已经剪掉或缝死了,避免宝宝误食的危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个窍门 让宝宝一觉睡到天亮》摘要:眠,所以,最好开始让宝宝学习着自己睡觉,通常宝宝出生就和妈妈一起睡觉的时间愈长,要自己睡就愈困难。 如果宝宝半夜哭闹 不要马上去抱他 尤其是6个月以后的宝宝,晚上有短暂的哭泣是很正常的,但如果他哭个不停...
相关文章八百老虎闹东京婴儿可以学会一觉到天亮吗
让宝宝一直哭会不会有危害让宝宝不哭,对宝宝没什么好处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