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发烧这样做可避免反复烧

2018-08-12  | 发烧 孩子 出汗 

  孩子发烧是最让人头疼和担心的事情,家长总是担心高烧会伤害到孩子的身体,其实一般只有体温超过41℃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对于0-3个月的宝宝体温一旦超过38℃,就可能是严重的疾病,需立刻就医)。那发烧期间如何科学地护理宝宝、让宝宝不那么难受?

孩子发烧这样做可避免反复烧

  1、勤测体温、并记¼。有经验的父母通常用手摸摸宝宝的额头就能判断出宝宝是否发烧,但就医时还需提供准确的温度,所以可以每间隔三、四小时帮宝宝测量下体温。如果温度在38℃左右,可以先帮宝宝贴一个降温贴(可以贴在宝宝的额头、后脖颈和腹股沟等部位),而超过38.5℃就可以先用药如: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但用药时切不可贪多,适量就好。用药后请及时就医。

孩子发烧这样做可避免反复烧

  2、衣服不要穿太厚出汗了需及时棒孩子更换。发烧时衣服适当穿薄一些有利于身体的热量散发,出汗时就表示开始退烧了,每次出汗后需要帮宝宝换上干净的衣服。

孩子发烧这样做可避免反复烧

  3、物理降温法来缓解宝宝的不舒服。人们通常用酒精帮孩子擦洗身体,其实洗温水澡或用湿毛巾帮孩子擦一擦的目的都是:通过皮肤上的水分蒸发把血液的温度降下来。这些方法都能暂时使体温降下来,孩子也会稍微舒服一点。

孩子发烧这样做可避免反复烧

  4、多喝水或多吃富含水分的食物。发烧时身体会排出一些水分,孩子会时常感到口渴,所以需要多喝水或多喝点稀饭之类的食物,千万别强迫孩子吃他不想吃的任何东西。

孩子发烧这样做可避免反复烧

  孩子在发烧时,大人往往会心急地给宝宝吃药降温,但是为了保证用药的安全性,去看医生前尽可能采用物理降温法(如:贴降温贴等),看医生后再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服用药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发烧这样做可避免反复烧》摘要:宝宝测量下体温。如果温度在38℃左右,可以先帮宝宝贴一个降温贴可以贴在宝宝的额头、后脖颈和腹股沟等部位,而超过38.5℃就可以先用药如: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但用药时切不可贪多,适量就好。用药后请及时就医。...
相关文章区别对待反复感冒的病因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
孩子总是反复发烧该怎么办孩子反复感冒怎么办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