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才能让小婴儿外出呢?

2018-08-11  | 早产 满月 外出 

  什么时候带小宝宝出门,有以下需要讲究的。

什么时候才能让小婴儿外出呢?

  一、宝宝的身体状况

  如果宝宝是足月出生,身体比较好,天气不冷也不热的话,满月之后就可以抱出门了。

  如果宝宝早产或者体质较弱,建议宝宝身体调养好点之后再出门。不过也见过七个多月早产的宝宝在出生五十多天的时候去游泳的。

什么时候才能让小婴儿外出呢?

  二、季节

  如果是寒冷的冬天,且没有出太阳,不建议带宝宝出门;出了太阳的话,可以带宝宝出门晒晒后脑勺和四肢,不要让阳光直射宝宝面部。

  如果是天气炎热的夏天,可在早上十点之前,下午四点之后抱宝宝出门。下午出门的话,最好在天黑之前带宝宝回家。

  如果是春秋两季,天气状况良好,随时可出门。但这两个季节容易有流行的各类病毒传染,在病毒传染的高危期,建议少带宝宝出门。

什么时候才能让小婴儿外出呢?

  三、时间长短

  带宝宝出门玩耍的时间尽量不要太久,满月的宝宝一个小时左右,大点的宝宝根据自身的状况而定。

什么时候才能让小婴儿外出呢?

  四、地点

  尽量不要带宝宝去人多,环境嘈杂,空气不流通的地方。

  可带宝宝到¥下小区,附近的公园、植物园等空气清新的地方逛逛。人流量多的超市、商场等,尽量不要去。

什么时候才能让小婴儿外出呢?

  五、出门必备

  刚满月的宝宝出门,要戴上帽子,遮住宝宝的囟门。

  如果带宝宝出门时间较长,地方较远,要带上奶瓶、奶粉,保温杯,水、尿不湿、隔尿垫,小包被;母乳喂养的宝宝,建议妈妈带上哺乳巾。

什么时候才能让小婴儿外出呢?

  六、其他注意事项

  无论什么时候带宝宝出门,一定要跟宝宝说,“我们出去玩了,去哪里哪里”;带宝宝回家,也一定要强调,“宝宝,我们回家了”。

  不管宝宝听不听得懂,这两句话一定要说。愿每个宝宝都健健康康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时候才能让小婴儿外出呢?》摘要:炎热的夏天,可在早上十点之前,下午四点之后抱宝宝出门。下午出门的话,最好在天黑之前带宝宝回家。 如果是春秋两季,天气状况良好,随时可出门。但这两个季节容易有流行的各类病毒传染,在病毒传染的高危期,建议...
相关文章带宝宝户外活动要注意带新宝宝出门应注意些啥
宝宝拒绝吃奶瓶怎么办好几个小方法令宝宝爱上奶瓶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