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2018-08-01  | 水彩 记号笔 笔袋 

  当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家长们总是要准备好孩子的文具。而由于小孩子毕竟还是调皮贪玩,文具中有许多的细小零件是比较危险的。所以家长对于儿童文具也是要谨慎挑选才可以。

  儿童文具是什么

  儿童文具与一般的办公文具不一样,这种文具主要供3-12岁的儿童使用,除了应该具有文具的功能之外,还需要考虑到这个年龄段孩子的特点,增加安全保障。

  由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的《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国家标准几乎涵盖了所有文具用品的安全技术标准。根据规定,该标准适用于未成年学生使用的用品,包括水彩画颜料、蜡笔、油画棒、指画颜料、橡皮泥、橡皮擦、涂改制品、胶粘剂、水彩笔、书写笔、记号笔、绘图用尺、本册、书包、笔袋、手工剪刀、文具盒、卷笔刀等学生用品。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儿童文具有哪些

  儿童文具的种类繁多,家长们由于离开校园已久,在帮小孩子选购文具的时候经常性忘这忘那,导致很多东西不能一次性买全,给家长们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但事实上儿童文具简单的分为三大类:

  1、纸质类

  包括图画本、绘本、素描本、方格本、田字本等。

  2、笔类

  包括铅笔、圆珠笔、钢笔、记号笔、蜡笔、彩笔、水彩笔等。

  3、工具类

  包括文具盒、笔袋、尺子、儿童剪刀、橡皮擦、涂改液、涂改带、书包等。

  以上这些都是在为小孩子购买文具时要考虑到的用品,但妈网百科建议家长购买的时候还是要带上孩子,让孩子参与到挑选的过程,这样才能选购到孩子喜欢的类型和款式。让孩子使用自己喜欢的文具,是引起孩子对学习兴趣的一种方法。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儿童文具哪些牌子好

  儿童文具不仅种类繁多,品牌也是多不胜数,选择品牌经常成为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妈网百科通过对各大网站的数据分析,为大家挑选以下几个牌子进行参考。

  1、巴布豆

  巴布豆(英文名为BOBDOG ) , 1994年在上海设立了第一家巴布豆专柜, 并荣获“上海市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品牌”,“最受欢迎的卡通品牌”和“全国市场放心消费品牌”等。

  2、马培德

  马培德---世界上最知名的学生和办公用品制造商之一,总部于1947年创立于法国湖光山色的Haute-Savoie地区,今天的马培德已是制造圆规的世界领导者和法国最大的橡皮生产商。

  3、晨光

  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落户于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光明经济园区,公司占地面积260亩,是一家整合创意价值与制造优势,专注于文具事业的综合文具集团。晨光致力于提供舒适、有趣、环保、高性价比的文具用品,让人们享受使用过程并激发使用者创意。

  4、乐美

  乐美文具有限公司创立于1991年,目前在上海、昆山和广东拥有三个大型的专业文具生产基地,厂房面积近15万平方米,职员5000多人。主要经营“真彩”、“TRUECOLOR”圆珠笔、记号笔、美术颜料等产品,2006年整个集团产品销售额突破10亿元。

  5、贝发

  公司成立于1994年,经过13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文具行业发展速度最快、品牌知名度最高、行业内最具创造力和影响力的企业之一。年产销各类笔20亿支。产品远销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00多家稳定的客户群,在主流市场,公司与WAL-MART、STAPLES、OFFICE DEPOT、TESCO等22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贸易关系。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儿童文具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小孩子在使用的过程中,一旦脱离大人的监管,可能用将文具放入口鼻。这时如果使用的是不安全的文具,那么很有可能影响孩子健康。选购儿童文具的关键在于:

  1、不要选择有香味的文具

  市面上售卖的儿童文具中,像橡皮、笔、纸不少是有香味的。这些散发着香味的文具吸引着宝宝,不少宝宝只想使用有香味的文具。但父母一定要注意,这些香味文具背后并非商家所说的香水,而很可能是笨、甲醛等物质在作怪。

  即使有害芳香胺其含量极微,也会对尚未发育成熟的儿童身体健康非常不利。像甲苯就是一种无色、带特殊芳香味的易挥发液体,吸入可出现咽喉刺痛感、发痒和灼烧感,如果刺激眼黏膜,可引起流泪、发红、充血,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如果出现慢性中毒,就会发生神经衰弱综合征等;而甲醛现在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一种有毒化学物质,如果长时间接触或者吸入,不仅呼吸道及皮肤会出现一些病变,还会导致白血病、癌症等其他一些更为严重的病变发生。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2、纸的颜色不要太白

  在很多爸爸妈妈的眼中,纸张洁白,代表着洁净和高质量。

  按照国家颁布的《学生用品的安全通用要求》规定,学生用的课本、簿册的亮度(白度)应不大于85%,通俗地说就是不能太白,太白了会刺激、损伤学生的眼睛,学生易疲劳,影响学生的视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摘要:品。 儿童文具有哪些 儿童文具的种类繁多,家长们由于离开校园已久,在帮小孩子选购文具的时候经常性忘这忘那,导致很多东西不能一次性买全,给家长们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但事实上儿童文具简单的分为三大类: ...
相关文章看着漂亮文具成健康杀手香味文具对孩子有危害
习作6我的文具盒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