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奶瓶的副作用 玻璃储奶瓶好还是塑料的好

2018-07-23  | 奶瓶 副作用 玻璃 

  储奶瓶能满足全职妈妈们的需要,因为它既能冷藏又能加热,还可以高温消毒,这样对全职妈妈们涞水方便节省时。它既经济又实惠,可以清洗消毒后反复使用。等杯身出现划痕,就可弃旧换新。储奶杯摇身一变就是奶瓶,储存杯换上奶嘴就是一个完整的奶瓶,宽口的储奶杯还可以直接接宽口径手动吸乳器,方便实惠,基本所有奶嘴和软嘴均可以与母乳储存杯一起使用。想了解更多关于储奶瓶的知识,那么就请下阅读吧。

  储奶瓶的副作用

  储奶瓶虽然是一个万能的杯子,但妈妈们可能会长期想使用储奶瓶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呢?其实好的储奶瓶,一般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某些不好的塑料材质就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副作用,但都是可以避免的。下面跟着妈网百科来了解一下玻璃储奶瓶和塑料储奶瓶会产生什么副作用吧。

  1、NUK玻璃材质的玻璃储奶瓶以及塑料的PP材质的储奶瓶不含双酚A,使用起来也很安全的,不会产生什么副作用。

  2. 塑料的PC材质,受热会分解,对宝宝产生影响,PC用的越久,释放出来的有害物质就越多,因此会产生一点副作用,但只要用3个月左右换一次,基本就可以避免那些副作用,某些塑料奶瓶的塑料中会包含双酚A,双酚的作用是使奶瓶外观透亮并且防摔,但是可能会有非常少量的双酚a从塑料奶瓶的瓶壁渗入宝宝的配方奶中。双酚a之所以引起欧盟及各方的关注,是因为双酚a可能与心脏病、癌症、糖尿病等以及我们体内的激素系统变化有关。目前已经发现,双酚a会影响公鼠和母鼠的生殖系统。但尽管已经在动物身上对双酚a产生的效应进行了研究,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双酚a能给动物带来风险就一定也会给婴幼儿带来危害,因此只要避免使用这种材质的储奶瓶就不会产生什么副作用了。

  小贴士:妈妈们不必太担心储奶瓶的副作用,只要小心使用,这些副作用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储奶瓶的副作用 玻璃储奶瓶好还是塑料的好

  玻璃储奶瓶好还是塑料的好

  储奶瓶是储存母乳,这直接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关,因此在选择储奶瓶的时候选择怎么样的材质尤为重要。市面上的储奶瓶有玻璃储奶瓶和塑料储奶瓶,这两种材质哪种好呢?下面让妈网百科为大家分析一下这两种材质,是玻璃储奶瓶还还是塑料储奶瓶好。

  1、玻璃储奶瓶

  玻璃储奶瓶的耐热性强,抗变形程度高,越耐热越不容易变形,刻度的抗磨损度好,容易掌握哺乳量,透明度好。宽口径的玻璃储奶瓶则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与标准口径相比,宽口径的更方便清洗且能转换成奶瓶。玻璃奶瓶使用寿命最长,市面的容玻璃储奶瓶的容量通常为120ml、150ml、220ml、240ml等几种,妈妈们购买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购买。玻璃奶瓶除了强度不够,易碎之外,其他品质都优于塑料奶瓶。

  2、塑料储奶瓶

  塑料类又包括PC(聚碳酯,也称聚碳纤维)、PES(聚醚砜树脂)、PP(聚丙烯),PPSU(聚苯砜树脂)。PPSU,PES、PC,质轻强度高,不易破碎,高度透明,性能都不错,,塑料储奶瓶时间长久后易变黄或不透明,不易查看储奶瓶是否洗净,有的经蒸煮消毒后还会变形,寿命较短,但塑料奶瓶有个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其轻巧不易碎,方便容易携带。

  小贴士:妈妈们可选择口碑较好的储奶瓶,进行材质的对比、价格、质量的对比,在决定用哪种材质的储奶瓶。

储奶瓶的副作用 玻璃储奶瓶好还是塑料的好

  储奶瓶的使用方法

  储奶瓶应该怎样使用?大部分父母可能都不太清楚储奶瓶的使用方法,其实不同材质的使用方法有点不一样,特别是在储奶瓶消毒清洁的时候,下面告诉你储奶瓶的使用方法吧,具体如下:

  1、储奶瓶使用前要经过消毒清洁,但要提醒大家不同材质的储奶瓶消毒方法就不一样。如果是玻璃的储奶瓶可与冷水一起放入锅中,等水烧开后5~10分钟再放入瓶盖等塑胶制品,盖上锅盖再煮3~5分钟后关火,等到水稍凉后,再用消毒过的奶瓶夹取出瓶盖,待干了之后再套回奶瓶上备用。若是塑料的储奶瓶,则要等水烧开之后,再将储奶瓶、奶瓶盖一起放入锅中消毒,约再煮3~5分钟即可(时间不宜太长,否则很容易变质)最后以消毒过的奶瓶夹夹起所有的食具,并置于干净通风处,倒扣沥干。

  2、注意储奶瓶上的耐温标示,如果不耐高温最好使用蒸汽锅消毒。

  3、每次储的奶量不宜过多,一次奶量即可。储存的奶量够了之后要立刻加上瓶盖,随后放入冷水中1-2分钟之后即可贮放在4℃的冰箱里冷藏,储存的奶最好在24小时之内使用。

  4、喂食宝宝之前应把奶拿出来解冻后,用暖奶器或把储奶杯隔水加热,温度适宜即可喂宝宝食用。

  5、每次喂完奶后都要立即清洗储奶瓶,清洗时可先把残余的奶液倒掉,用清水冲洗干净后用奶瓶刷把奶瓶刷干净,最好准备奶瓶清洗剂专门用来清洗,除了奶瓶内部,瓶颈和螺旋处也要仔细清洗,不要遗©。

储奶瓶的副作用 玻璃储奶瓶好还是塑料的好

  储奶瓶怎么清洗

  储奶瓶该怎么清洗?储奶瓶要经常清洗,但怎么清洗比较好呢?其实只用清水冲洗或浸泡,是不能将储奶瓶彻底洗干净。洗储奶瓶你要准备两个实用道具:奶瓶刷+奶瓶清洗剂。下面告诉大家储奶瓶应该怎么清洗以及清洗过程中要注意哪些细节。具体如下:

  1、使用温水洗:温水有利于加快油脂的分散,使之从奶瓶表面脱落下来,实现奶液最少残留,因此最好使用温水清洗储奶瓶。最好准备奶瓶清洗剂专门用来清洗,除了奶瓶内部,瓶颈和螺旋处也要仔细清洗,不要遗©。

  2、使用奶瓶刷:瓶口螺纹、瓶底等部位是储奶瓶最容易被忽略的“卫生死角”,因此应用奶瓶刷彻底清洁卫生“死角”,使用奶瓶刷会更轻松简单。

  3、奶液中含有比较大量的脂类,容易附着奶瓶壁形成奶垢。只用清水只能将奶瓶表面的奶液洗掉,使用奶瓶清洁液或淘米水,清洁效果更彻底。往奶瓶加入少量奶瓶专用清洁剂,浸泡摇晃,就可彻底将奶垢溶解洗出。

  4、储奶瓶洗干净后,进行消毒,储奶瓶消毒以后,千万不要放在桌子上晾干,也不可以用纸巾或者抹布擦拭,放在通风处晾干。

  小贴士:玻璃材质的奶瓶应当选择刷毛比较硬的刷子,而塑料材质类的奶瓶则应该选择刷毛比较软的。

储奶瓶的副作用 玻璃储奶瓶好还是塑料的好

  购买储奶瓶需要注意些什么

  在购买储奶瓶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我们购买储奶瓶的时候不是随便看到就买的,因为那是宝宝用品,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要经过思考的。那购买储奶瓶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1、确定购买玻璃储奶瓶还是塑料储奶瓶

  把玻璃瓶储奶瓶和塑料储奶瓶进行对比,然后再确定购买玻璃瓶还是塑料瓶。好的奶瓶硬度高。用手捏一捏就可感觉出。太软的材质(塑料材质)一遇高温就会变形。

  2、容量大小

  确定容量大小,市面上储奶瓶一般分为120ml、160ml、200ml、240ml四种容量,确定购买数量,储奶瓶的购买数量,取决于两点,妈妈的奶水多不多和使用储奶瓶的方法。妈妈们根据自身的实际进行购买,建议妈妈们至少购买两个,一大一小。

  3、注意储奶瓶的外观和形状。

  在具体选购储奶瓶时,要注意看奶瓶的透明度。好奶瓶的透明度很好,能清晰地看到奶的容量和状态。瓶身最好不要有太多的图案和色彩,尽管商家说明印刷油墨安全无害,但能减少的潜在危害要尽量减少。形状:圆形储奶瓶内颈平滑,液体流动顺畅弧,形和环形储奶瓶便于宝宝的小手抓握

  小贴士:在购买储奶瓶的时候尤其要注意储奶瓶的材质以及使用寿命的长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储奶瓶的副作用 玻璃储奶瓶好还是塑料的好》摘要:然是一个万能的杯子,但妈妈们可能会长期想使用储奶瓶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呢?其实好的储奶瓶,一般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某些不好的塑料材质就会产生一些不好的副作用,但都是可以避免的。下面跟着妈网百科来了解一下...
相关文章奶瓶是塑料的好还是玻璃的好?让宝宝健康得使用奶瓶
精明妈咪如何挑选奶瓶?哪种材质奶瓶适合你的宝宝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