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生二胎 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2018-07-21  | 高龄 产子 卵子 

  随着国家放开“单独二胎”政策,意味着更多高龄女性有机会生二胎。然而,很多高龄产妇在高兴的同时,担忧高龄产子的安全性。专家表示,女士35岁已经过了最佳生育年龄,更需注意调养身体以增加怀孕可能,也需要做好孕前优生咨询与孕中体检,避免婴儿出现天生缺陷。

高龄生二胎 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超过35岁高龄产妇成功生二胎的几率多大?

  如果仅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讲,并不提倡高龄产子。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23到28岁,超龄后,卵子的质量会下降,自然生育的机会有所减少,而母亲与宝宝身体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却会变大。

高龄生二胎 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高龄产妇如何提高卵子质量?

  正常女性一生可以释放约400颗卵子,初潮之后每月排卵一颗。就个体来说,最优的卵子肯定是在年轻时排出,所以28岁之后的卵子质量都较之前逊色。不过横向比较的话,身体健康、作息规律、膳食均衡、不抽烟、少喝酒、少喝咖啡的女性其卵子质量优于不健康的女性。此外,建议在备孕期间适当补充维生素C、E和叶酸有利于保护卵巢,延缓卵巢衰老。

高龄生二胎 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高龄产妇生育过程中更容易得病?

  产妇十月怀胎时不排卵,这对卵巢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与此同时高龄产妇易出现流产、早产,妊娠期可能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糖尿病,产后患乳腺癌、乳腺纤维增生等机会均大于年轻产妇。

  高龄产妇较易出现前置胎盘,即胎盘附着于子宫下段或覆盖在子宫颈内口处,非正常地附着在子宫体部的后壁、前壁或侧壁。前置胎盘有50%的几率引发植入性胎盘,生育时可能因胎盘剥离不全和宫缩乏力导致大出血。倘若第一胎是剖腹产但子宫疤痕愈后不良,再次怀孕时胎儿有可能着床于子宫疤痕之上,会出现子宫疤痕妊娠,容易破裂导致婴儿早产、流产甚至在清宫手术时大出血。

高龄生二胎 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高龄产妇更适合剖腹产吗?

  不一定,自然顺产还是剖腹产应由怀孕37周时的评估检查确定。有些高龄产妇第一胎是剖腹产,但第二胎经评估后仍旧可以自然生产。

  降低高龄产妇孕育不健康宝宝的可能性

  医学上有一组数据,高龄妈妈生育的宝宝有1/350到1/250之一的几率患上唐氏综合症,远远高于年轻产妇。而针对这一病症,我们建议孕妈妈在怀孕9~11周时进行一期唐氏症筛查,在第15~20周时接受二期唐氏症筛查,以计算出胎儿患唐氏症的风险。

  除此之外,所有孕妈妈尤其是高龄者都应该在怀孕早期及时接受检查,关注新生儿出生缺陷的风险。一般怀孕11-14周会进行一次B超检查胎儿颈皮厚度,排除胎儿出生缺陷,而18~24周时的详细超声检查可大致排除大部分严重心、脑、肾及其它的出生缺陷。

高龄生二胎 这些事情你要知道

  高龄产妇孕后的护理需要注意事项

  高龄产妇的孕后护理应该更加全面、细致。除了常规的护理之外,产妇的情绪、产妇盆腔功能的恢复都需重视。前者可以预防产后抑郁症,后者能够减少压力性尿失禁等疾病的可能。同时也建议产妇多喝牛奶补钙。

  另外,在怀孕时最好送走家里的宠物以免感染。因为即使打过预防针的宠物也存在与外面的宠物交叉感染的风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高龄生二胎 这些事情你要知道》摘要:优生优育的角度来讲,并不提倡高龄产子。女性最佳的生育年龄是23到28岁,超龄后,卵子的质量会下降,自然生育的机会有所减少,而母亲与宝宝身体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却会变大。 高龄产妇如何提高卵子质量? 正常女性一...
相关文章高龄产妇必须剖腹生产吗?为何不提倡高龄生育?
高龄孕妇特点是什么?三十五岁后生孩子危险暗伏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