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胶奶瓶多久换一次 硅胶奶瓶有味道怎么办

2018-07-21  | 奶瓶 硅胶 怎么 

  塑料奶瓶容易产生质量问题,但是传统的玻璃奶瓶又比较笨重并且不适合给宝宝自己拿着使用。那么这个时候,硅胶奶瓶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按照正常的情况来说,硅胶奶瓶因为其特殊的材质而不需要频繁的更换,只需要定期进行消毒即可。但是如果硅胶奶瓶磨损比较严重的话,就应该半年内就换一次。

  硅胶奶瓶多久换一次

  现在市场上主要由三种材质的奶瓶,分别是玻璃、硅胶、塑料这三种材质。玻璃材质的奶瓶透明度高,耐高温,无味,无味,是比较传统的一种材质的奶瓶,但是玻璃材质比较笨重,又很容易会摔烂,所以不适合给宝宝拿在手里自己喝。

  塑料奶瓶是继玻璃奶瓶之后出现的第二种新材质的奶瓶,它质地比较轻盈,抗摔,但是塑料奶瓶分为PPSU的跟PC的,在选择的时候我们要选择PPSU奶瓶,不要买没有BPA绿色标志的PC奶瓶,PC奶瓶在高温下容易释放双酚A,对婴儿发育、免疫力有影响,甚至致癌。并且塑料奶瓶一般在3到4个月就应该要更换一次。

  那么硅胶奶瓶大概多久就要换一次呢。按照正常的情况来说,硅胶奶瓶因为其特殊的材质而不需要频繁的更换,只需要定期进行消毒即可。但是如果硅胶奶瓶磨损比较严重的话,就应该半年内就换一次。硅胶奶瓶使用的材质比较特殊,更换周期根据宝宝使用的具体情况来判断。

硅胶奶瓶多久换一次 硅胶奶瓶有味道怎么办

  硅胶奶瓶好不好

  塑料奶瓶容易产生质量问题,但是传统的玻璃奶瓶又比较笨重并且不适合给宝宝自己拿着使用。那么这个时候,硅胶奶瓶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因为硅胶奶瓶的材质采用液态硅胶(LSR)制成,不含双酚A,也不会破碎,硅胶奶瓶具有优异的透明度、抗撕裂强度、回弹性、抗黄变性、耐热老化性和耐候性,同时粘度适中、便于操作。最重要的是硅胶奶瓶如果材质是优质硅胶的话,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是完全没有影响的。

  硅胶奶瓶有了塑料奶瓶轻便的特点,又有了玻璃奶瓶的安全、健康特性,是相对来说比较完美的一种奶瓶。需轻轻地挤压瓶子,适量的食物就会流到软匙中。奶瓶也可以在微波¯中使用。 所以说硅胶奶瓶是安全而又耐用的。但是妈妈们选择硅胶奶瓶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要购买到伪劣产品,不然就会严重危害到宝宝的身体健康。

硅胶奶瓶多久换一次 硅胶奶瓶有味道怎么办

  硅胶奶瓶那个牌子好

  硅胶奶瓶在世界已经越来越流行了,那么有哪些牌子的硅胶奶瓶是比较信得过的呢?妈妈网百科为你罗列一下。

  硅胶奶瓶十大品牌排名:

  1、贝亲pigeon(十大奶瓶品牌,日本一流的婴儿用品厂家,婴儿护理保健用品著名品牌)

  2、NUK奶瓶(世界知名品牌,德国品牌,十大奶瓶品牌)

  3、布朗博士(十大奶瓶品牌,美国的专利产品,世界著名品牌,美国品牌)

  4、爱得利IVORY(于1975年台湾,十大奶瓶品牌,专业婴幼儿用品制造商,帝尔特企业有限公司)

  5、新安怡Avent(十大奶瓶品牌,世界知名品牌,英国著名品牌,母婴护理品牌,英国AVENT公司)

  6、喜多奶瓶(世界品牌,十大奶瓶品牌,行业知名品牌,婴儿用品知名品牌,日本喜多有限公司)

  7、贝丽B.Free(世界品牌,英国知名品牌,十大奶瓶品牌,杭州冠佑贸易有限公司)

  8、优生usBaby(专业的婴儿用品公司,十大奶瓶品牌,美国品牌,上海优生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9、婴侍卫奶瓶(专业婴幼儿用品公司,率先推出硅胶奶瓶,广东知名品牌,广东智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10、贝儿欣Babisil(英国品牌,十大奶瓶品牌,专业从事婴儿用品制造商,贝儿欣婴儿用品有限公司)

硅胶奶瓶多久换一次 硅胶奶瓶有味道怎么办

  硅胶奶瓶有味道怎么办

  硅胶奶瓶一般情况下是不会有异味的,因为真正的硅胶是无色、无味、无毒的原料,即使是食物或者液体放久了也不会产生塑料或者橡胶容器的那种味道,可以保持新鲜度。但是如果硅胶长时间在密闭空间内存放而没有通风的话就有可能会有一点味道,就好像很多妈妈刚买回来的硅胶奶瓶就有可能因为在仓库存放过久而有味道。

  当然硅胶奶瓶有味道还有可能是因为购买了劣质或者假冒的硅胶奶瓶,如果用热水消毒了还不能去除味道的就有可能是假硅胶奶瓶,最好直接换一个新的。

  那么一般情况下买回来新的硅胶奶瓶应该怎样去除异味呢?妈妈网百科告诉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热水煮2到3分钟,然后放在通风位置通一下风,基本上很快就可以去除味道。硅胶奶瓶无毒无害、轻便柔软、易清洗、耐高温,稳定性好等,不易变形跟变质,因此可以用来判断硅胶奶瓶的真假。

硅胶奶瓶多久换一次 硅胶奶瓶有味道怎么办

  硅胶奶瓶怎么消毒

  其实无论是什么奶瓶,都一定会有清洗和消毒的需要。因为母乳和奶粉中的营养比较丰富,暴¶在空气中,不冷冻的话,很容易就会变质。而且乳制品变质后可能产生的细菌与一般环境中的不洁不净不可相提并论,如清洗不彻底,不经过高温消毒,很可能会威胁到宝宝的肠胃健康。所以妈妈们在喂完奶后最好就是及时清洗了奶瓶里面残留一的奶液,以免变质或者结在瓶身上面。

  特别要注意瓶颈和螺旋处。清洁奶嘴时应该把奶嘴翻过来清洗,如果有奶渍凝结在奶嘴上,则可以用热水泡一会儿,等奶渍变软以后再刷掉。要保持奶嘴上的出奶孔通畅,奶嘴每天至少消毒一次。

  硅胶奶瓶消毒的话,可以放在在开水里或在微波¯里消毒,都不会导致变形。硅胶奶瓶比一般的塑料奶瓶耐热,长时间的消毒也不会有问题。主要要记得每周消毒一次就够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硅胶奶瓶多久换一次 硅胶奶瓶有味道怎么办》摘要:换,只需要定期进行消毒即可。但是如果硅胶奶瓶磨损比较严重的话,就应该半年内就换一次。 硅胶奶瓶多久换一次 现在市场上主要由三种材质的奶瓶,分别是玻璃、硅胶、塑料这三种材质。玻璃材质的奶瓶透明度高,耐高...
相关文章宝宝一般多久换一次奶瓶?宝宝拒绝吃奶嘴怎么办?
宝宝出生前要准备几个奶瓶挑选奶瓶必知及小窍门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