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哺乳宝宝才吃得好 四种喂奶姿势盘点

2018-07-16  | 喂奶 哺乳 姿势 

  很多妈妈都非常清楚知道母乳喂养对新生宝宝的好处,不过又有多少妈妈真的能成功喂养母乳呢?到底失败的原因在哪里呢?怎样才能让宝宝吃上母乳健康的成长呢?下面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正确哺乳宝宝才吃得好 四种喂奶姿势盘点

  正确的哺乳姿势可以让宝宝对乳头进行有效的吸吮,能够促进射乳反射和泌乳素的分泌,同时还能让宝宝很快适应和习惯妈妈的乳头。正确舒适的体位和宝宝正确的衔乳姿势,还能够增强新妈妈哺乳信心,使乳汁更加充沛,当然也能预防乳房下垂。

正确哺乳宝宝才吃得好 四种喂奶姿势盘点

  正确的喂奶姿势(一)常用的四种哺乳姿势

  1、换位喂奶姿势。这种姿势,宝宝身体靠在或者躺在其他位置吃奶,有助于鼓励那些拒绝在不太喜欢的乳房上吃奶的宝宝吃奶。

  2、交叉§抱,垂直§抱或者位于两者之间的中间姿势。宝宝头下垫上东西或者是妈妈的手,这样可以帮主宝宝含住乳头。这种姿势适合早产儿或者吸吮有困难的宝宝。

正确哺乳宝宝才吃得好 四种喂奶姿势盘点

  3、§抱喂奶姿势。这种喂奶姿势是最简单常用的姿势,妈妈用一只胳膊§住宝宝,另一只手帮主宝宝含住乳头,宝宝的身体略微倾斜。

  4、紧抱喂奶姿势。这种姿势就好像在怀里抱球一样的动作,可以让妈妈姐看到并控制宝宝的头部。适合于乳房较大或者乳头内陷而非凸出或者扁平的新妈妈。

正确哺乳宝宝才吃得好 四种喂奶姿势盘点

  正确的喂奶姿势(二)

  剖腹产妈妈因为腹部伤口的影响,哺乳的姿势也相应地要做出一些变化,比较常用的有三种。

  1、侧卧喂奶姿势。妈妈保持侧卧的姿势不动,宝宝放在身侧,用棉被或者枕头把宝宝的头部垫高,或者爸爸扶着宝宝的头部,使宝宝嘴巴靠近乳头,进行哺乳。这种姿势可以避免压迫伤口。

  2、床上坐位喂奶姿势。妈妈取坐位或者半坐卧立,在身体的一侧用小棉被或枕头垫到适宜高度,同侧手抱住宝宝,宝宝下肢朝妈妈身后,臀部放于垫高处,胸部紧贴妈妈胸部,嘴巴和下颌能贴住新妈妈乳房为宜。用乳头触及宝宝口唇,宝宝就会张大嘴巴含住乳头及大部分乳晕进行吸吮。

正确哺乳宝宝才吃得好 四种喂奶姿势盘点

  正确的喂奶姿势(三)

  床下坐位喂奶姿势:在床边放一个座椅,妈妈坐在椅子上靠近床边,身体紧靠椅背,以使背部和双肩放松,妈妈身体的方向要与床边成一夹角,宝宝放在床上,妈妈以环抱式抱住宝宝哺乳,其他姿势同床上坐位法。

  提醒:无论选择哪种喂奶姿势,都要确保宝宝的腹部正对着妈妈的腹部,这有助于宝宝正确吮住或攀着,不要只用双手抱着宝宝,而是要将宝宝放在妈妈的大腿上,否则哺乳后妈妈往往会腰酸背痛,宝宝吃奶的时候嘴唇应该外翻,而不是内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哺乳宝宝才吃得好 四种喂奶姿势盘点》摘要:§住宝宝,另一只手帮主宝宝含住乳头,宝宝的身体略微倾斜。 4、紧抱喂奶姿势。这种姿势就好像在怀里抱球一样的动作,可以让妈妈姐看到并控制宝宝的头部。适合于乳房较大或者乳头内陷而非凸出或者扁平的新妈妈...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的正确喂奶方法教你如何正确哺乳(视频一)
产后应保持正确的哺乳姿势躺着喂奶会影响乳汁分泌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