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刷牙 教你这4招秘诀

2018-06-20  | 刷牙 牙具 宝宝 

  宝宝不爱刷牙?教你这4招秘诀!

  (1)引起刷牙兴趣

  家长在宝宝面前表演刷牙,一个人做刷牙动作,另一个人引导宝宝在一旁观察,可以告诉宝宝,“xx这是在刷牙呢,什么是刷牙啊,是不是很有意思啊,我们也来玩一下好不好”。将刷牙变成做游戏,宝宝更乐于接受。

  (2)夸奖鼓励不能少

  每次宝宝配合完成刷牙,家长都可以夸奖宝宝几句,或者定期给宝宝一些奖励。然后在宝宝某次不愿意刷牙时,收回奖励,这样慢慢养成刷牙习惯。

宝宝不爱刷牙 教你这4招秘诀

  (3)读绘本学刷牙

  给宝宝读绘本,用故事强化宝宝刷开的印象,让宝宝慢慢理解蛀牙的可怕,如果不想有蛀牙,那就要每天刷牙。

  (4)互动协作刷牙

  有些大一点的宝宝开始有独立意识,不愿意让家长给自己刷牙。这时可以让宝宝帮助自己刷牙,这样再帮助宝宝刷牙,将刷牙演变成互相帮助合作。

宝宝不爱刷牙 教你这4招秘诀

  对于强烈要求自己刷牙的宝宝,家长可以让其自己完成,但在宝宝刷牙后,一定要由家长再刷一次。如果尝试了很多引导刷牙的方法,都不起效果。家长要仔细想想宝宝不愿刷牙的原因了,是牙刷不舒服,还是口腔有什么问题。不能因为宝宝不喜欢刷牙,就不给宝宝刷了。

宝宝不爱刷牙 教你这4招秘诀

  宝宝牙具要如何选择?

  对于大一点有自主意识,开始自己刷牙的宝宝。家长要给其选购清洁口腔的牙具用品,牙刷,牙膏、牙线等,都必不可少。而且还要监督、指导宝宝刷牙。

宝宝不爱刷牙 教你这4招秘诀

  牙刷:宝宝的牙刷一定要比大人的头小、刷毛也要更软、更密。一定要购买小头软毛婴幼儿专用牙刷。

  牙膏:牙膏要选择儿童专用的含氟牙膏,有的家人怕宝宝把牙膏否入驻子里,就不选用含氟牙膏,这是错误的。含氟牙膏能有效预防龋齿,促进牙齿的再矿化。对宝宝,尤其是容易长虫牙的孩子是非常好的东西。只要按照正常推荐量使用,儿童含氟牙膏是非常安全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爱刷牙 教你这4招秘诀》摘要:化宝宝刷开的印象,让宝宝慢慢理解蛀牙的可怕,如果不想有蛀牙,那就要每天刷牙。 4互动协作刷牙 有些大一点的宝宝开始有独立意识,不愿意让家长给自己刷牙。这时可以让宝宝帮助自己刷牙,这样再帮助宝宝刷牙,将刷...
相关文章中班:小猫刷牙中班主题活动:小猫这样刷牙
6招让宝宝爱上刷牙让宝宝爱上刷牙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