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育看妈妈 四个坏习惯影响宝宝

2018-06-15  | 习惯 宝宝 偏食 

  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虽说后天环境对人影响很大。但遗传可真是不可小觑。爸爸妈妈遗传给宝宝的东西,除了外貌之外,还有性格。对孕妈咪来说,在怀孕期间的某些坏习惯,会让宝宝出生后变成一个小“恶魔”。不信的话,赶紧来看看吧!

  有些细心的妈咪会发现,宝宝出生之后的很多小习惯,跟自己在孕期的表现还真是一模一样。比如孕妈咪爱挑食,宝宝也大多也会偏食严重,如果孕妈咪是个夜猫子,宝宝也特别喜欢在晚上闹人。

宝宝发育看妈妈 四个坏习惯影响宝宝

  一、挑食的妈妈,宝宝出生也挑食

  生活中我们会发现,很多准妈咪在怀孕之前是啥都爱吃,可是在孕激素的刺激下,她们的食欲和胃口也变得“不正常”起来,比如对一些有特别气味的食物难以接受,整个孕期也变得挑食起来。对于这个问题,往往会被孕妈们忽略,以为不过是孕期的某些小怪癖。

  实际上,孕妈的挑食很有可能直接传递给胎宝宝,在宝宝出生后,他们的饮食习惯就会深受影响,或饮食不规律,又或者喜欢偏食挑食等。如果准妈咪希望宝宝出生以后饮食正常又营养均衡的话,孕妈咪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向挑食的坏习惯挑战!

  建议:也许,怀孕4周之后确实会让你的胃口变差,但孕妈们要保证做到的是日常饮食定时定量。哪怕你没有大补特补,正常饮食中的营养基本上也可以满足肚子里面宝宝健康的需求。如果孕妈在孕期变得特别偏好某类食物,也要注意均衡营养。尽量保证粮食、蔬菜,还是水果、肉类等均衡摄入。

宝宝发育看妈妈 四个坏习惯影响宝宝

  二、妈妈易动怒,影响宝宝性格

  我们都知道,宝宝的性格还是受到父母性格遗传的影响,属于天生的,尤其是这种天生气质和胎儿时期孕妈妈的“教育”密不可分。专家解读后发现,若是准妈咪在孕期情绪异常,就会导致身体内环境发生变化,并通过血液由胎盘传输给胎宝宝,进而影响到了胎宝宝的气质。

  建议:孕妈咪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境,积极参加孕期运动和广交朋友。可坚持每天抽出30分钟,到附近草木茂盛的宁静小·上散散步,做做体操,让孕期郁闷的心情变得舒畅。如果心情确实忧闷难以排解,可以使用注意力转移法,离开不愉快的环境,或参加自己感兴趣的音乐会、郊游等,将坏情绪转为正面能量。

宝宝发育看妈妈 四个坏习惯影响宝宝

  三、准妈是夜猫子,胎宝宝也是夜猫子

  在宝宝出生之后,有一类宝宝呢,是深得父母及家人的欢心,因为宝宝的生活作息也很刚规律,早上醒来,晚上乖乖睡觉,白天很少哭闹,饮食、睡眠都非常按时。而另一类宝宝则似乎生下来就是跟大人作对的,白天比谁都睡得多,晚上比谁都有精神,饮食也是想吃就吃。早已有研究表明,孕期习惯早睡的妈咪,宝宝生下来也会有早起的习惯,而孕妈喜爱上网,打牌或者聚会等夜夜笙歌,所生的孩子也有晚睡的习惯哦。

  建议:孕妈咪不管是为自己的身体着想,还是为宝宝着想,都应该在孕期摒弃那些不良地习惯。首先,孕妈咪需要保证每天的睡眠不少于8小时,中午应有1小时的休息。另外,远离烟酒、吵杂等场所,避免影响了肚子里的宝宝的生活规律哦!

宝宝发育看妈妈 四个坏习惯影响宝宝

  四、妈咪懒惰,宝宝也会跟着懒惰

  怀孕后,很多孕妈咪都给自己找理由,觉得自己需要更多的休息,家人们也错误地认为这是孕妈妈的特性。殊不知,这种“偷懒”可是怀孕中的大忌,也正是这一原因,导致“孕傻”越来越严重。

  建议:孕妈咪们,让自己的大脑动起来吧。如果孕妈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求知欲,则可使胎宝宝不断地接受刺激,促进胎宝宝大脑神经和细胞的发育。所以,准妈咪可以多读一些格调高雅的书和多欣赏高雅音乐。遇到有趣的事情或者有趣的问题,要多思考,多动脑子,这样也能促进胎宝宝的智力发展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发育看妈妈 四个坏习惯影响宝宝》摘要:赶紧来看看吧! 有些细心的妈咪会发现,宝宝出生之后的很多小习惯,跟自己在孕期的表现还真是一模一样。比如孕妈咪爱挑食,宝宝也大多也会偏食严重,如果孕妈咪是个夜猫子,宝宝也特别喜欢在晚上闹人。 一、挑食的...
相关文章宝宝躺着喝奶弊处多含着奶头睡觉好吗?
宝宝躺着喝奶的习惯好吗?12问答揭示胎儿秘密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