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将来“不孝顺”的3大信号 必须立即纠正!

2018-05-27  | 孝顺 孩子 百依百顺 

  如今,很多父母的口头禅是:

  “爸爸妈妈把好的东西都先留给你吃!”

  “宝贝,爸爸妈妈为了你我们可以牺牲一切!”

  “你只要好好读书,别的事都不要你操心,爸爸妈妈会为你遮风挡雨!”

  ……

孩子将来“不孝顺”的3大信号 必须立即纠正!

  家长以为说这些话是为了孩子知道爸爸妈妈们对他的好,但是却不知道一直这样做,孩子就会越来越随心所欲,潜意识觉得,父母就该对我好,对我好是天经地义的。

  想教育出一个孝顺的孩子,跟父母的言行以及教育有莫大的关系,孩子不孝顺,也是父母平时生活中某种行为,某种错误的教育方式导致的。家长们用错误的方式让孩子长大成人了,却忽略了教育孩子中国的传统美德—孝顺。

孩子将来“不孝顺”的3大信号 必须立即纠正!

  如果一旦发现孩子有以下3种行为,父母该警惕了!

  1、顶撞父母成性

  顶撞父母,是孩子对父母不孝顺最常见的表现之一。现在绝大多数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父母的宠爱,老一辈的溺爱,几乎对孩子都是百依百顺。如果偶尔一次没有满足孩子的“欲望”,他们就会顶撞父母,甚至爷爷奶奶辈。

  那些不懂事的孩子,在言语上,他们没有对父母起码的尊重和客气,甚至觉得这样说话没有什么不妥,他是“老子”而你是“儿子”。当然,并不是说孝顺就是要对父母百依百顺。

  其实当孩子开始顶撞父母时,父母首先第一个应该是反思,是什么原因让孩子顶撞自己,先找到问题的所在,然后立刻进行教育。如果真的是孩子开始耍小性子了,父母就要开始引导孩子,心平气和地和孩子谈一谈,多问问他们为什么不开心,为什么唱反调,耐心的指导他们,摆正心态。

孩子将来“不孝顺”的3大信号 必须立即纠正!

  2、不懂得感恩

  经常看到这样的画面:小孩子吃完饭后就推开饭碗,直蹦手机或者客厅去看点,父母则是给孩子收拾碗筷;家里有好吃的东西,父母第一时间会优先留给孩子吃,而孩子不会考虑到父母或者与父母分享;孩子生病,父母会无微不至的照顾孩子,当父母生病时,孩子一句问寒问暖关心的话语都不会有……

  在这种氛围里成长起来的孩子,只会觉得他得到的关爱是天经地义的,而他不需要去为别人做什么,甚至觉得他不需要去“爱”别人,更别提孝顺。

  那么作为父母,如果想教育孩子懂的感恩,那该怎么做呢?以下是的建议:不要对孩子付出太多,干预太多,不要为孩子打理一切事务。不要让孩子养成吃“独食”的习惯。不要“有求必应”,要让孩子知道,每一个请求自己都是要付出“努力”“代价”的。更不要“无求先应”,不要让孩子觉得东西得来的“太容易”。可以经常给孩子讲一讲自己工作的艰辛,但不是“诉苦”。父母要给孩子做出榜样,给孩子"回报"的空间。

孩子将来“不孝顺”的3大信号 必须立即纠正!

  3、习惯把错推到别人身上

  经过观察,现在很多的孩子横行霸道,一点话都说不得!很多时候,孩子其实自己明白自己做错了,但是就是不愿意承认错误,各种撒泼胡闹,父母为其安静下来只能哄着,久而久之养成了逃避责任、自我为中心的坏习惯!这些坏毛病,家长不能怪别人,只能怪自己,这一切都是父母的溺爱惯出来的。如果不及时改正,长大后绝对也好不到哪里去!

  孩子做错事,家长必须马上纠正其错误:当孩子胡闹,发脾气时,家长可以先稳定住孩子的情绪,然后询问为什么发脾气、生气,听听孩子的心声,而不是哄开心了就完事了,要从根源抓起。不要让孩子觉得,当他做错事时就不用改正,闹一闹就没事了。孩子做错事第一时间就要让孩子深刻的反省自身错误。

  孩子如果为自己错误推脱理由时,一定要喝止!家长一定要从小给孩子养成一种“责任感”要为自己做的任何事情去负责,而不是推脱。

  百善孝为先!俗话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父母很多时候只想着怎样让孩子变优秀,却常常忽略了要教孩子孝顺。一个从小能做到孝顺父母的孩子,他的运气一定不会差,未来一定会美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将来“不孝顺”的3大信号 必须立即纠正!》摘要:数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父母的宠爱,老一辈的溺爱,几乎对孩子都是百依百顺。如果偶尔一次没有满足孩子的“欲望”,他们就会顶撞父母,甚至爷爷奶奶辈。 那些不懂事的孩子,在言语上,他们没有对父母起码的尊重和客...
相关文章解析胎梦生男生女孝顺节,献孝心
如何纠正小儿只吃奶不吃饭?涌泉跃鲤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