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曼月乐避孕环 曼月乐避孕环的副作用

2018-05-20  | 避孕 避孕环 节育 

  曼月乐避孕环是一种避孕工具,放环时间一般是以月经干净后3-7天内放置较为适宜。不过,避孕环放置不当也可能会造成经量过多,给女性带来不必要的心理负担。下面来看看具体情况。

  曼月乐避孕环是什么

  曼月乐避孕环是一种放置在子宫腔内的避孕装置,由于初期使用的装置多是环状的,通常叫节育环。节育环对全身干扰较少,作用于局部,取出后不影响生育,具有安全、有效、可逆、简便、经济等优点,是最常用的节育用具之一。采用宫内节育环避孕者在我国占40%以上,有效率约为90%。

什么是曼月乐避孕环 曼月乐避孕环的副作用

  曼月乐避孕环的副作用

  上环后,曼月乐避孕环有可能会导致子宫穿孔的机理并不明确,一般认为可能是子宫大小不合或医生操作不当造成。除此之外,当女性剧烈运动的时候,体内的节育环由于形状锋利,由于物理惯性作用也有可能对子宫造成损伤。不明原因的子宫收缩也有可能挤压节育环而造成子宫穿孔。也有可能会损伤其他脏器,少数情况下,宫内避孕环造成子宫穿孔后会进入腹腔,从而造成节育器的异位。节育器可能异位于膀胱内、盆腔、肠系膜上。

  避孕环还可能会造成经量过多,使得一部分宫内节育器含有铜离子,而铜离子具有细胞毒性和溶血作用,从而造成经量过多,流血不凝,这属于正常现象;宫外孕,如果胚胎在输卵管里着床而没有到达子宫,结果就是宫外孕。而宫内节育器的避孕原理是改变子宫内的环境从而造成流产,只在子宫内起局部作用,所以只能防止子宫内的正常怀孕,而不能避免宫外孕;纤维化病变,宫内节育器本质上属于人体内的异物。而人体内的异物会造成局部组织的机械损伤和慢性炎症以及纤维化病变,这已经是医学上的常识了。上环10~12年后,子宫内膜会发生纤维化病变。

什么是曼月乐避孕环 曼月乐避孕环的副作用

  经期可以放置曼月乐避孕环吗

  月经期是可以放置曼月乐避孕环是的,月经周期间放置的话,一般是以月经干净后3-7天内放置较为适宜,因为在这个时间内怀孕的机会很小;且子宫内膜为增生期,内膜较薄,放置后引起损伤及出血的机会较少。国外亦有选择在行经期放置,因此时可排除置器前妊娠的可能性,且子宫颈口较松,操作容易,还可避免因放置后又一次子宫出血的心理负担。

什么是曼月乐避孕环 曼月乐避孕环的副作用

  曼月乐避孕环上环过程

  阴道避孕环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初次使用者于月经来潮第5天,由医务人员将其放置在阴道最深处(阴道后穹窿)即可。

什么是曼月乐避孕环 曼月乐避孕环的副作用

  阴道前后壁平时相贴呈闭合状态,所以阴道避孕环在阴道深部一般不易脱出,但使用者应定期去医院检查,并在医务人员指导下学会自己检查和矫正环的位置。由于该环体积较小,又在阴道深处,同房时无明显异物感,对性生活无影响,如有影响可在**时将环取出,**后再放入,并不影响避孕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曼月乐避孕环 曼月乐避孕环的副作用》摘要:由于初期使用的装置多是环状的,通常叫节育环。节育环对全身干扰较少,作用于局部,取出后不影响生育,具有安全、有效、可逆、简便、经济等优点,是最常用的节育用具之一。采用宫内节育环避孕者在我国占40%以上,有...
相关文章安全避孕环的五种副作用女性上环后月经过多的原因
哪些人不适合用阴道避孕环上环后有不适感怎么办
科学避孕 你需知道的误区
安全期避孕注意这五点才安全
不想怀孕 上了“环”并非一劳永逸
避孕药的小秘密 你知道吗?
无痛流产手术的危害是什么?
长期吃避孕药会影响身体健康吗
口服避孕药的附加功效 你不知道的秘密口服避孕药
口服避孕药的副作用 避孕药的注意事项
口服避孕药的分类 口服避孕药的功效
为什么短效口服避孕药当初设计成28天一周期 短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