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是怎么回事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2018-05-11  | 剖腹 剖腹产 新生 

  随着医学技术和分娩技术的进步,现在很多朋友对于剖腹产都非常熟悉。剖腹产是解决因产妇和胎儿状况不能够顺产时最好的分娩方式,可以有效保证产妇和胎儿的安全。

  剖腹产是怎么回事

  中国医院产妇剖腹产的几率要远远高于国际上其他国家,尽管现在人们的教育水平比较高,经济条件也较好,但是很多年轻的准父母对于剖腹产没有一个准确地认识,在选择分娩方式时草率地选择剖腹产。认为产妇剖腹产可以大大减少产妇生产的痛苦,省事轻松得多。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剖腹产是怎么回事。

剖腹产是怎么回事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宫产术是产科领域中的重要手术。由于麻醉学、输血、输液、水电平衡知识以及手术方式、手术缝合材料的改进和控制感染等措施的进步,剖宫产已成为解决难产和某些产科合并症,挽救产妇和围产儿生命的有效手段。

  经阴道分娩是自然而且符合生理的分娩途径,产妇分娩后能迅速康复,新生儿能更好的适应外界环境。剖宫产是经腹切开子宫取出胎儿的手术。剖宫产产妇术中出血、术后血栓形成率、再次妊娠发生前置胎盘和子宫破裂的几率远高于经阴道分娩的产妇;同时剖宫产新生儿并发呼吸系统功能异常及发生弱视的几率高于阴道分娩新生儿,其抵抗力远低于阴道生产新生儿。无医学指征剖宫产不但不能降低围生儿的死亡率,反而增加了剖宫产术后病率及孕产妇死亡率,因此不主张无医学指征行剖宫产术。

  了解了这些,准妈妈们在选择分娩方式时,如果母体和胎儿的条件都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应该选择顺产的方式,这对于妈妈产后身体的恢复和宝宝日后的健康发展更有利。只有在出现剖宫产医学指征时,在医生的建议下准妈妈们才可以考虑采用剖宫产的方式。 ...

  剖腹产后的注意事项

  经剖腹产手术的产后妈妈,一般术后身体条件更为虚弱,需要卧床休息的时间也比较长。此外,剖宫产后有一些注意措施也需要产妇及其家人好好注意遵守,否则会对产妇的身体恢复造成不利的影响。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剖腹产后的注意事项。

  1、不宜平卧:手术后麻醉药作用消失,产妇伤口感到疼痛,而平卧位对子宫收缩疼痛最敏感,故应采取侧卧位,使身体和床成20-30度角,将被子或毛毯垫在背后,以减轻身体移动时对切口的震动和牵拉痛。

  2、不宜静卧:术后知觉恢复后,就应该进行肢体活动,24小时后应该练习翻身、坐起,并下床慢慢活动,这样能增强胃肠蠕动,尽早排气,还可预防肠粘连及血栓形成而引起其它部位的栓塞。

  3、不宜过饱:剖腹手术后多食,会导致腹胀,腹压增高,不得于康复。所以,术后6小时内应禁食,以后逐步增加食量。

  4、及时排便:剖腹产后,由于疼痛致使腹部不敢用力,大小便不能及时排泄,易造成尿潴留和大便秘结,故术后产妇应按平时习惯及时大小便。

  5、严防感冒:感冒咳嗽可影响伤口愈合并,剧咳甚至可造成切口撕裂。已患感冒的产妇应及时服用药物治疗。

  6、要确保腹部切口及会阴部清洁,发痒时不要搔抓,更不要用不洁净的物品擦洗。

  上述所列的注意事项只是剖腹产后术后的部分注意事项,准备剖腹产生产的的准妈妈及其家人,可以多了解一下关于这方面的内容,帮助产妇术后更好地恢复身体。

剖腹产是怎么回事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腹产后的护理

  剖腹产虽然是现在女性分娩的一种方式,但毕竟也是一种产科手术,手术后的产妇更应该加强术后护理,才可以尽快恢复术后身体状况,那么,剖腹产后应该如何护理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1、.术后三天内配合输液,以补足水分,纠正脱水状态。术后排气后才可以开始吃东西,术后六小时可进食些炖蛋、蛋花汤、藕粉等流质食物。术后第二天可吃粥、鲫鱼汤等半流质食物。

  2、及早活动,是防止肠粘连、血栓形成、猝死的重要措施。麻醉消失后,上下肢肌肉可做些收放动作。

  3、剖腹产时,子宫出血较多,应注意阴道出血量,如发现超过月经量,及时通知医生。

  4、咳嗽、恶心、呕吐时,应压住伤口两侧,防止缝线断裂。

  5、一般于手术后第二天补液结束即可拔除留置导尿管,拔除后3~4小时应及时排尿。卧床解不出,应起床去厕所,再不行,应告诉医生,直至能畅通排尿为止。

  6、体温如超过37.4℃,则不宜强行出院。回家一周内,最好每天下午测体温一次,以便及早发现低热,及时处理。

  7、伤口部位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时有所见,表现为经期伤口处持续胀痛,且一月比一月严重,后期可出现硬块。一旦出现此类症状,应及早去医院就诊。

  8、术后产妇应该注意休息,好好调养,房事不宜过早,一般与产后42天、恶¶完全干净后开始。初期宜用避孕套,产后3个月应去原手术医院放环。因为如果一旦受孕做人工流产,会特别危险。 ...

  剖腹产后恶¶多久干净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的产妇,在胎儿娩出后,阴道下方都会排出恶¶。一般情况下,顺产的产妇排干净恶¶的时间持续相对较短,剖腹产产妇排恶¶的时间相对较长。那么,剖腹产后恶¶多久干净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1、正常情况下,恶¶带有血腥味,但不臭,量不超过月经量,色透明,有光泽,不暗,不污秽。经约半个月到20天后,都会干净。

  2、根据个体差异每个女性朋友产后持续排恶¶的时间也不一定相同,正常情况下女性产下宝宝后大约3周左右恶¶干净。

  3、如果产后2个月以上恶¶还是淋漓不净的话,就要考虑属于恶¶不净了。引起恶¶不净的常见的原因有子宫腔的一些感染、子宫腔内有妊娠物如胎盘、蜕膜等组织的一些遗留、子宫没有复原完全等。

  4、如果剖腹产一个月以后恶¶任然不净,同时还伴有臭秽味或腐臭味等异味,或伴有腹痛、发热等症状,那么可能是子宫、输卵管、阴道、卵巢有感染;如果排出恶¶量居然日渐增多了,颜色也逐日变红变深,或出现一些瘀块,或伴有子宫的出血、阴道有创伤,或有感染症状的发生等,导致恶¶总是持续不净时,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及时到医院去接受检查治疗。

  可以这么说,恶¶的排出情况反映着子宫恢复的好坏情况。因此,剖腹产后的妈妈不能对其掉以轻心,应该留心观察恶¶排出的颜色、时间长短、量多量少等情况,如果发现异常情况,一定要到医院详细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剖腹产是怎么回事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一般来说,孕妇怀孕期间的孕中期,适当的性生活可以促进胎儿的发育和夫妻之间的感情。但是在孕早期前三个月和孕晚期后三个月为了保证胎儿的安全,夫妻之间最好不要发生性行为。虽然孩子出生后,新手父母为了照顾孩子都忙坏了。但是和谐的性生活是夫妻感情的保证,也是家庭和谐稳定的条件。那么,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呢?相信这是很多朋友关心的问题。

  剖腹产后的产妇在胎儿娩出后就会开始排恶¶,排恶¶的时间因人而异,一般在3周左右。在恶¶没有干净之前,绝对不能发生夫妻性行为,否则会对产妇子宫的恢复造成不良后果,甚至造成产后感染,会对产妇的身体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一般来说,产后42天后才可以开始发生夫妻性行为,剖腹产的产妇最好2个月后再开始恢复性生活。且刚开始的时候,性生活的强度不宜多大,一切要以保证产妇身体的健康为基准,如果产妇觉得不舒服,应该中止。

  如果妈妈哺乳,子宫复旧良好且阴道不再出血,经医生检查伤口愈合情况良好,可以恢复性生活。但是,一定要采取严格的避孕措施,避免怀孕。可采取避孕套或是产后上环措施来避免怀孕。一般较好的避孕方法可用男用避孕套。

剖腹产是怎么回事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夫妻性生活虽然是夫妻感情的保证,但是如果产妇身体还没恢复好,心急的新爸爸就急着夫妻恩爱,未免有些过于自私了。不管怎么说,身边的爱人可是为你辛辛苦苦怀胎十月生孩子的,还是应该体贴一点哦!愿望比较强烈的老公们,可以转移注意力,多承担一些照顾孩子的事情的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是怎么回事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摘要:几率要远远高于国际上其他国家,尽管现在人们的教育水平比较高,经济条件也较好,但是很多年轻的准父母对于剖腹产没有一个准确地认识,在选择分娩方式时草率地选择剖腹产。认为产妇剖腹产可以大大减少产妇生产的痛...
相关文章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剖腹产和自然产各有利弊?
剖腹产儿易患统合失调症剖腹产易使儿童患感统失调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