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拉玛泽呼吸 拉玛泽呼吸什么时候做

2018-05-06  | 拉玛 能达 呼吸 

  拉玛泽呼吸法是减轻您的产痛选择!很多事实证明,拉玛泽呼吸法是有效的。拉玛泽呼吸法能帮助产妇在分娩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对自己的呼吸控制上,保持镇定,让婴儿顺利出生哦。不过拉玛泽呼吸法得从怀孕7个月开始就进行分娩呼吸法的练习,这样才能在分娩时熟练应用,如果等到临产前才练习拉玛泽呼吸法,就会因为不熟练而使效果大打折扣哦。最好由准爸爸陪同一起练习拉玛泽呼吸法,这样一方面可以督促孕妈咪,另一方面增进夫妻感情,一举两得!

  拉玛泽呼吸法是什么

  拉玛泽呼吸法也被称为心理预防式的分娩准备法,是一种通过呼吸方式的练习来减轻分娩紧张情绪,转移疼痛的分娩方法,从怀孕7个月开始一直到分娩,通过对神经肌肉控制、产前体操及呼吸技巧训练的学习过程,有效地让产妇在分娩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对自己的呼吸控制上,从而转移疼痛,适度放松肌肉,能够充满信心在产痛和分娩过程中保持镇定,这样就能达到加快产程并让婴儿顺利出生的目的。

  拉玛泽分娩法源于1952年,由产科医师拉玛泽(Lamaze)先生研究、发明并发扬至法国、欧洲、南美洲、美国及亚洲各国。产痛是每一个产妇都会感到害怕的,其实很多时候,能否轻松而顺利生出宝宝取决于分娩前所做的准备,而在分娩前练习拉玛泽分娩法,即做助产体操、身体放松和呼吸技巧等练习,会在生产时帮助减轻痛苦,有助于帮助宝宝顺利出生。

什么是拉玛泽呼吸 拉玛泽呼吸什么时候做

  拉玛泽呼吸法的做法

  拉玛泽呼吸法有完整的步骤,大家可以根据下面的步骤来学习:

  【廓清式呼吸】即深呼吸,全身肌肉放松

  【缩紧与放松运动】紧缩左臂、握拳、伸直、抬高、放下左臂、放松

  把紧缩的左臂想象成子宫收缩,要作到除了子宫之外的其余部分放松

  口令:廓清式呼吸、紧缩左臂、放松、廓清式呼吸

  练习:紧缩左臂、紧缩右臂、紧缩右腿、紧缩左腿、紧缩右臂右腿、紧缩左臂左腿、紧缩右臂左腿、紧缩左臂右腿。

  练习需为仰卧位时进行,检查由LG来完成。要作到子宫收缩,而其他条件反射放松。

  【呼吸运动】用于宫缩时,采取胸式呼吸的方法,减少子宫压迫。

什么是拉玛泽呼吸 拉玛泽呼吸什么时候做

  一、潜伏期的呼吸:

  潜伏期时每隔5-20min一次宫缩,每次宫缩持续时间为30-60s,宫口开0-2cm或者3cm。

  口令:

  1、收缩开始

  2、廓清式呼吸

  3、吸、二、三、四、呼、二、三、四(重复6-9次)

  4、廓清式呼吸

  5、收缩结束

  二、加速期的呼吸:

  加速期时每隔2-4min一次宫缩,每次宫缩持续时间为45-60s,宫口开4-8cm

  口令:

  1、收缩开始

  2、廓清式呼吸

  3、吸、二、三、四、呼、二、三、四

  吸、二、三、呼、二、三

  吸、二、呼、二

  吸、呼、吸、呼、吸、呼

  吸、二、呼、二

  吸、二、三、呼、二、三

  吸、二、三、四、呼、二、三、四

  4、廓清式呼吸

  5、收缩结束

  三、减速期的呼吸:

  减速期时每隔30-60s一次宫缩,每次宫缩持续时间为60-90s,宫口开8-10cm

什么是拉玛泽呼吸 拉玛泽呼吸什么时候做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做

  拉玛泽呼吸法一般从怀孕7个月开始练习,这样才能在分娩的时候熟练地应用,如果没有提前开始练习的话,到快分娩的时候会因不熟练而使效果大打折扣,因此要提前准备。

  拉玛泽呼吸法通过对神经肌肉控制、产前体操及呼吸技巧训练的学习过程,有效地让产妇在分娩时将注意力集中在对自己的呼吸控制上,从而转移疼痛,适度放松肌肉,能够充满信心在产痛和分娩过程中保持镇定,达到加快产程并让婴儿顺利出生的目的。

  拉玛泽呼吸法最好是由准爸爸陪同一起练习,这样不仅可以督促准妈妈多加练习,还能增进夫妻的感情,大家可以尝试哦。

什么是拉玛泽呼吸 拉玛泽呼吸什么时候做

  拉玛泽呼吸法有什么优点

  拉玛泽呼吸法为什么被这么多人认可呢,这与它的优点多是分不开的,首先,拉玛泽呼吸法可以保障母体和胎儿的健康,减少产妇在分娩时的紧张情绪,这样可以让分娩更加顺利的进行,女性对于怀孕分娩的恐惧也会减少了。

  拉玛泽呼吸法还能增进夫妻的感情,在这个分娩方法中,是提倡丈夫陪着妻子一起进行的,这样可以培养默契,增加丈夫和妻子的亲密感。

  最重要的,拉玛泽呼吸法还能帮助减少药物的使用,在一些分娩过程中,由于产妇过于紧张,导致疼痛加剧,不得不使用药物来缓解疼痛,而长期联系拉玛泽呼吸法的产妇可以避免使用药物。

  最后,分娩时利用呼吸技巧,主动控制宫缩而引起的产痛,及其他不定状况,能维持镇定和保持体力。

  拉玛泽呼吸法有什么禁忌

  拉玛泽呼吸法在对分娩时的紧张情绪和疼痛会有一定的缓解,但是并不是适合每个人的,有下列情况的人群就要避免使用拉玛泽呼吸法。

  1、医生认为不适合进行运动的产妇要避免使用拉玛泽呼吸法;

  2、有高危妊娠状态的,妊娠合并症、并发症,如:前置胎盘,妊高症等;自然流产史,习惯性流产史,有早产征兆,胆淤症等疾病的要避免使用拉玛泽呼吸法;

  3、有内科合并症,如:心脏病、肝、肾脏疾病,甲亢,糖尿病等要避免使用拉玛泽呼吸法;

  4、有外科合并症,如:扭伤、摔伤等要避免使用拉玛泽呼吸法;

  5、有不适症状,如:头痛、腹痛、出血或窦性心动过速,心律不齐等的产妇也要避免使用拉玛泽呼吸法。

  拉玛泽呼吸法的注意事项

  拉玛泽呼吸法对产妇的帮助是很大的,而在练习拉玛泽呼吸法时需要注意什么呢?其实除了上面这些禁忌以外,最重要的就是环境了,在一个优美的环境中练习拉玛泽呼吸法效果更好哦!

  1、给自己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在地板铺上瑜伽垫就可以进行了,注意关上门窗,防止别人来干扰哦。

  2、不妨在一边进行拉玛泽呼吸法时一边放一些轻松的音乐,一些轻音乐有助于让你淡定下来。

  3、房间内柔和的灯光也是很有必要的,白天联系可以拉上窗帘,感受柔和的日光哦。

  4、情绪还是最重要的,心情郁闷或者急躁的时候就先别练习了,调整好心情再练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拉玛泽呼吸 拉玛泽呼吸什么时候做》摘要:折扣哦。最好由准爸爸陪同一起练习拉玛泽呼吸法,这样一方面可以督促孕妈咪,另一方面增进夫妻感情,一举两得! 拉玛泽呼吸法是什么 拉玛泽呼吸法也被称为心理预防式的分娩准备法,是一种通过呼吸方式的练习来减轻...
相关文章烟草的来历拉玛泽生产呼吸法减产痛
雅拉玛呼吸减产痛 ――拉玛泽生产呼吸法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