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卵泡发育是否正常?发育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发育不好怎么办?

2018-02-18  | 卵泡 发育 不好 

  一、如何知道卵子是否发育正常

  1、卵子的发育最直接、最直观的诊断是通过B超监测,卵子的大小、发育好坏,都能看出来。

  2、一般情况下,自月经周期的第8天起,每2天b超监测1次,当发现卵泡直径达17毫米时,应该改每天监测1次,当卵泡发育成熟直径达20-23毫米时,必要时每天测2次,直至排卵为止,卵泡发育成熟,功能才会健全,排出的卵子才会成熟健康,如果卵泡发育不良,不能正常排卵或者排出的卵子质量不好,就会影响正常的受孕生育。

  3、用B超监测卵泡,最好找固定的医生监测,当医生从某个角度观察到一个优势卵泡时,下次再从同一个角度去监测这个卵泡的发育情况会更好,不同的医疗机构,不同的医生,判断都可能出现差异。

  4、如果检测的结果是发育不良,那么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地改善身体条件。

如何知道卵泡发育是否正常?发育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发育不好怎么办?

  二、卵泡发育不好的原因

  1、垂体问题

  也就是说因为自身的卵巢发育不好从而引起的,常见的疾病有垂体泌乳素瘤还有就是高泌乳素血症等,所以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卵泡发育不好,对症治疗才能有效的恢复排卵。

  2、卵巢早衰

  很多女性朋友到了一定的年纪的时候都会出现卵巢早衰的现象,这类现象的话是会引起卵泡发育不好的,一般情况下患者在经期的时候容易出现月经量稀少,甚至出现闭经,即使在用促排的药物也是不能再次出现排卵了,大多数都会出现在绝经之后的妇女身上。

如何知道卵泡发育是否正常?发育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发育不好怎么办?

  3、多囊卵巢综合征

  多囊卵巢的患者不是每个月的时候都会出现排卵的现象出现的,它每个月的时候都会有多个小卵泡的出现,但是却往往的都会发育不成熟,这类患者想要怀孕是比较辛苦的事情。

  三、卵泡发育不好怎么办

  1、促排卵药物

  市面上促排卵药物种类非常多,但是它们是根据不同的机理而研发出来的,所以不可以自己随意服用,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促排卵药物治疗,如果滥用药物导致方法错误的话,甚至会有导致多胎妊娠引起的早产或者过度刺激卵巢引起更多并发症,在使用促排卵药物后,定时B超检查排卵情况,B超还可以清晰观察到子宫内膜的厚度是否适合妊娠。

  2、打排卵针

  有些卵泡发育不好的女性其实卵巢内是有优势卵泡的,那么针对这些患者可以打HCG让卵泡排出,之后在准确的时间过性生活就可以了。

如何知道卵泡发育是否正常?发育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发育不好怎么办?

  3、饮食调理

  卵泡发育不好的话,在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吃点黑豆之类的食物,这类食物能有效的帮助恢复卵泡的发育情况,并且还能促进卵泡发育到正常的状态,直至排出。

  4、中药调理

  很多情况下,女性卵泡发育不成熟可能是体内激素水平偏低的原因,卵泡未能等到成熟便排出了,除了以上的几种方法,还可以利用中药来调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知道卵泡发育是否正常?发育不好的原因是什么?发育不好怎么办?》摘要:个优势卵泡时,下次再从同一个角度去监测这个卵泡的发育情况会更好,不同的医疗机构,不同的医生,判断都可能出现差异。 4、如果检测的结果是发育不良,那么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地改善身体条件。 二、卵泡发...
相关文章孕妇胎盘低建议不要同房“多囊女人”如何孕出新生命
青春卵巢为何不能怀孕?未满月的儿子哭闹怎么办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