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01-30  | 小升 择校 暗藏 

  近年来,小升初择校已经成为更多六年级孩子的大多数选择,优异的办学成绩,过高的择校人气,以及良好的学习环境,都让民办学校成为了家长选择初中的不二选择。但对于没有真正了解民办初中的家长来说,择校的这些误区一定要记得规避!

   小升初择校·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误区一 选择名校而忽略了孩子的适应度

  “名校”只能说明其在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上有某些过人之处,可是正如没有包治百病的灵丹一样,也没有能够教好所有学生的学校,所以择校时家长不应盲目地“名校崇拜”,而应综合评价孩子的性格特点、学习基础,家庭的经济状况,甚至·途的远近等综合因素,选择一所最适合的学校。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家长们普遍认为现在让孩子上好学校,以后就能上好大学,找好工作,孩子就能生活的快乐。殊不知,在家长带领着孩子“追求最好”的过程中,已经渐渐束缚了孩子的手脚,剥夺了他们生活的乐趣。 家长希望孩子读名校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择校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孩子的学习能力以及切实情况量体裁衣,否则即使让孩子强行进入名校也难以跟上学习节奏,对于孩子的成长也是没有益处的。

  比如43中、28中这些学校,虽然有很高的高中名校升学率,但同时也是各·牛娃的集中地,其学习环境和氛围对于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及抗压能力都有很大的挑战。所以选择学校一定要根据孩子情况慎重选择。有些学校在走特色线·;有些以严格管理以提高学习成绩而著称;有的则希望通过宽松的环境让孩子全面发展。孩子是否能融入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是否能适应老师授课以及同学之间学习的节奏,都是小升初择校过程中要考虑的因素。因此,家长和学生在小升初择校中,不能过分迷信学校和一些重点班的名气,也应该重视与孩子的相适度,最好的学校,就是最适合孩子的学校!

  误区二 真题至上

  无论是每年的各大杯赛,还是各机构组织的模考,基本上都在考察孩子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于高难度题目的思维逻辑锻炼。通常,一个知识点就可以衍生出成千上万个真题,即使做了1000道真题,也可能在考试中被第1001道题目卡住。因此,家长在督促孩子学习的时候一定不要单单的只看孩子做了多少题,而是要明白孩子掌握了哪些知识点。很多六年级孩子家长觉得,小升初进行到现在的阶段,差不多快进入了刷题的阶段,但“题海战术”并不是一个理想的提升方式,在学习中帮助孩子掌握一个有效的学习方法和针对性的知识点汇总更加关键和重要。

  误区三 英语竞争力提高主要靠记忆单词

  英语作为孩子必须掌握的语言能力,虽然在小升初中占的分值不是最大,但热门学校对英语的重视程度却不小,外国语学校对于孩子英语的考察更重视,而且每年的各类英语杯赛,也不是孩子单纯的背英语单词就可以达到的。因此,小升初中英语竞争力的提升,不是单纯地依靠记忆单词就可以,孩子的语感和发音也是提升孩子个人能力以及气质的重要一点。

  误区四 挑一所好学校不如挑一个好老师

  这个理论对大部分家长来说都不具备可操作性。首先大部分家长左右不了学校分班、安排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其次3年下来也不见得各个学校都是一个班主任带到底。既然很难做到挑选好老师,你就只能去做另外一件事,就是挑选好老师最多的学校,这种做法远比你去一个差学校但想挑一个好老师的做法更切实际。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误区五 只要孩子优秀哪里都能发光

  这是一个很响亮的口号,被很多家长奉为教育的经典语句,用来教育说服家长孩子一点错都没有。但这句口号的前提是孩子首先要优秀,而且优秀的概念很模糊,究竟是鹤立鸡群称作优秀还是百鸟朝凤叫优秀?你在班上是第一名,但可能在区里市里算差的,这种例子在小升初中比比皆是。

  看看各重点中学生源数据,重点中学孩子大部分来自好小学,数据是冷冰冰的,家长们不信也得信。并不是是谁在鼓吹都要进重点!而是根本不用鼓吹,家长都追着要去,毕竟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对于孩子的学习成长还是自身的成长都是巨大的,这也是民办学校的魅力所在。

  误区六 花xxx元去某学校到底值不值?

  分析:学校有环境好坏之分,那么费用也就有高低不同。对于孩子上某所学校花钱这么多究竟值不值?这个家长们要和自身家庭的经济条件相结合,小升初民办初中大多数费用都不便宜,孩子喜欢学校,也能适应的了学校的环境,而且家庭情况也允许,那么花费在教育上是应该的。但也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适合上民办学校,也并不是说优秀的学校都在民办(比如一些公办的实验班,甚至一些民办学校还有一些班级会发奖学金等)。所以家长们选择学校也要根据学校各种综合因素竞争的结果来确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摘要:就能上好大学,找好工作,孩子就能生活的快乐。殊不知,在家长带领着孩子“追求最好”的过程中,已经渐渐束缚了孩子的手脚,剥夺了他们生活的乐趣。 家长希望孩子读名校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择校的时候,一定要根据...
相关文章小升初如何择校鼹鼠与猎人
“择校费”的破解之路肉被骗走以后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