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2018-01-29  | 小升 目标 撒网 

  五升六阶段,就需要做好小升初择校准备。爸爸妈妈们要提前对各大学校有所了解,要和孩子一起树立一个正确的目标,努力实现它。通常目标的制定都是一类一两个,二类备用一两个。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1、多方撒网型(适合吃点菜的)

  成绩特别好的孩子,或是家里情况读哪儿都方便的,可以选择多定几个目标。都去考一考,最后再敲定,这样选择面广些。只是这样很费时间和精力,寻找考试机会是比较伤神的事,要做好心理准备。

  2、目标明确坑班型(适合目标专一的)

  部分大中城市,名校会有自己的坑班(需要根据本地小升初招生情况来定),如果明确想上某校的,成绩又比较好的,适合坑班。只要在坑班中考得较好,就直接可以¼取名校。

  3、保二求一型(适合成绩中等的)

  此类孩子平时中上,不算特别突出,但是有潜力可挖。这样的孩子,最好定位一个名校去多考几次,抓住该校的各种招生方式,多试被¼取的机率就大些。然后在二类里找个好点,确保能进的。主攻这两个学校,确保二类,尽可能争取上一类。孩子成绩不特别突出,有时就考运气了。遇到题目容易点的,或是那场孩子发挥好,适合孩子的,就有希望一考即中。这类孩子去坑班的话,也只能是陪练。如果广撒网,那也只能是浪费时间和精力,因为考上的希望很小。所以建议主攻一个一类,一个二类。

  另外,初中学校的选择,不仅要考虑家里综合情况,还要参考孩子拟上的高中来定。公办校全市公考招考、民办校及外国语学校面谈等,都是孩子拼实力的好机会,爸爸妈妈们提前了解信息,做好准备。祝福孩子们都能考上理想的重点中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摘要:小升初招生情况来定,如果明确想上某校的,成绩又比较好的,适合坑班。只要在坑班中考得较好,就直接可以¼取名校。 3、保二求一型适合成绩中等的 此类孩子平时中上,不算特别突出,但是有潜力可挖。这样的孩...
相关文章北京“小升初”家长瞄准民办校小升初如何择校
五升六暑期奥数学习指导小班主题教案:画学校
【官方排名】2018全国小学排名 全国小学排名201
小升初择校路上暗藏的六大“陷阱”
2018北京小升初择校参考:北京密云区中学名单整
学生家长分享经验:小学及小升初择校篇
备战小升初:如何确定目标学校
小升初家长要考虑的10个关键问题
2017小升初日历 重要时间节点一览表
2017重庆小升初从四方面选择合适的学校
重庆2017小升初择校重要性详解
2017年小升初 家长必知的两个最大选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