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2018-01-18  | 自我 产后 确定以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第一、焦点转移

  产后大部分压力来自于工作和家庭,如果的确有着不愉快的生活时间,甚至是棘手的工作,不要总是专注在某一件事情上,给自己更多的空间,让愉快进驻,管住自己的喜爱,不仅是思维上的转移,也可以身体力行做一些积极的活动,例如散步等。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第二、主动求助

  压力每天都会有,但是聪明的妈妈会选择求助,其实主动寻求帮助不仅是对自己情绪的一种抒发,也是给关心自己的人一次机会,要知道爱你的人看见你心情不好,自己也会很难受的。

  第三、角色转换

  有了宝宝身上的责任也重了,很多妈咪的无助感甚至于焦躁都是源于对未来的不确定以及对妈妈这个身份的陌生,其实有了宝宝之后,女人才真正的圆满,此时你依然是父母的爱女,老公的娇妻,孩子也会给您带来更多的快乐,当然谁也不能做全职妈妈,适当的也给自己角色转换,享受下娇妻爱女的特权。

  第四、自我鼓励法

  多一点自我欣赏,每个女人都有着上帝的宠爱,自信的女人最美丽,多看些积极的事物,每天鼓励下自己。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第五、充实自我

  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要做的事情,坐月子就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状态去面对今后的生活以及工作,此时要做的是休息好,可以趁着这段时间好好充充电,将原先工作忙µ无暇顾及到的个人爱好趁这个阶段来实现,像是看本好书或是冥想一番,都是很不错的放松方式,等产假结束会有更光鲜亮丽的新形象出现。

  妈咪自我测试

  产后抑郁的表现与一般的抑郁症有些不同,新妈咪不妨自我测试一下,近两周内,你是否有以下表现和感受:

  No.1白天情绪低落,夜晚情绪高涨,呈现昼夜颠倒的现象。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No.2几乎对所有事物失去兴趣,感觉到生活无趣无味,活着等于受罪。

       No.3食欲大增或大减,妈咪体重增减变化较大。

       No.4睡眠不佳或严重失眠,因此白天昏昏欲睡。

       No.5精神焦虑不安或呆滞,常为一点小事而恼怒,或者几天不言不语、不吃不喝。

       No.6身体异常疲劳或虚弱状态。

       No.7思想不能集中,语言表达紊乱,缺乏逻辑性和综合判断能力。

       No.8有明显的自卑感,常常不由自主地过度自责,对任何事都缺乏自信。

       No.9有反复自杀的意念或企图。

  第一种情况:如果这9道题的答案,你有5条答“是”的话,且这种状态持续了2周的时间,那么就要怀疑自己是产后抑郁了。

  第二种情况:如果这9道题的答案只有1条答“是”,但每天都出现,那么也应该警惕自己遭遇了产后抑郁。

  如果不满足以上两种情况,但又感到有些情绪低落的话,就很可能是产后忧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摘要:甚至于焦躁都是源于对未来的不确定以及对妈妈这个身份的陌生,其实有了宝宝之后,女人才真正的圆满,此时你依然是父母的爱女,老公的娇妻,孩子也会给您带来更多的快乐,当然谁也不能做全职妈妈,适当的也给自己角色...
相关文章新妈咪:自我心理调节十招妈咪自我心理调节10招
产后妈咪自我心理调节自测:你是否患有产后抑郁症
产后情绪适应 产后要注意产妇情绪
如何克服生完孩子后对婆婆的厌恶心理呢
产后抑郁症怎么调理 产后抑郁症怎么预防
产后为什么会得抑郁症 抑郁症能自愈吗?
产后抑郁症的表现 产后抑郁症可以治好吗
产后抑郁症有哪些表现 产后抑郁症吃什么食物好
产后如何拥有良好的情绪 导致产后抑郁症的原因
产后如何调节不良情绪 新妈咪自我测试表
新妈妈为什么会患上抑郁症?该如何调理
预防产后抑郁的6小妙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