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6个月胎儿发育是怎样的

2018-01-13  | 胎儿 发育 怀孕 

怀孕6个月胎儿发育是怎样的

  怀孕6个月胎儿发育是怎样的

  胎儿发育:除了听力有所发展外,此时胎儿的呼吸系统也正在发育。虽然宝宝看起来比较瘦,但很快就会增加脂肪了。他看起来不停地运动,你可能会感觉到宝宝在你的子宫里跳跃,这是因为他在一阵阵地打嗝。他踢腿、或者用小手捅你的子宫,那是他在对外面的声音和触摸作出回应呢!

  妈妈的变化由于子宫增大、加重,你的体态渐渐会发生这样的变化:脊椎向后仰、身体重心向前移,别人一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你是个孕妇了。因为你对自己身体的这种变化还不太习惯,可能会容易出现倾倒;在坐下或站起时常感到有些吃力,腰部和背部容易疲劳,时常觉得腰酸背疼、下半身很累,所以要多多注意休息。

  从以上的简单介绍来看,怀孕六个月胎儿发育是比较突出的,这个时候的宝宝基本上是成型了,而且出现了一些完整的感官器官,所以,能够感受到母体的依稀动静,而且胎儿也会出现一些动作反应,妈妈们也能够感受得到。

怀孕6个月胎儿发育是怎样的

  怀孕6个月的注意事项

  怀孕6个月的准妈妈,体重增加比较快,比较明显,如果出行坐公交车的话可能已经有人会看见你怀孕了而给你让座。这个时期体重一般每周可以增加350克左右。这时候准妈妈要注意饮食,使体重逐步稳定的增加,不要暴饮暴食,有的准妈妈可能受一定心理因素的影响,觉得怀孕了就要多吃,否则宝宝的营养会跟不上。其实不然!准妈妈在怀孕的不同时期都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调整好膳食结构,既要保证宝宝能摄取足够是营养,也要避免自身体重增加过快以及胎儿过大,尽量少吃吃高糖、高脂肪等热量非常高但是营养价值很低的食物。

  怀孕6个月的准妈妈,子宫也进一步变大了,准妈妈可能变得有些笨拙,不是那么灵活,不要因此就长时间的休养,要进行适宜的运动,这样不仅对胎儿有利,也有助于自然分娩的。

  怀孕6个月的准妈妈可能变得比平时更容易出汗。怀孕以后,代谢率增高,所以准妈妈经常觉得很热,特别爱出汗,就算天气转凉了,准妈妈还是会发现,每天早上醒来后都是一身汗。这时候准妈妈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因为不觉得冷就忽略了保暖,尤其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盖被子,尤其是盖住肚子和下肢,这样可以避免着凉和因此而引起的下肢抽筋。另外,因为热孕妇可能会增加洗澡的次数,其实这样是不好的,注意孕妇洗澡的时间最好每次不要超过15分钟,水温不要过热,用过热的水洗澡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

  怀孕6个月,孕妇的乳房也会逐渐发生一些变化,有时候会觉得乳房胀痛,这个时期要做好乳房护理,每天要进行清洗或者热敷,有乳头凹陷的孕妇要注意每天护理后还要对乳头做一定的牵拉运动,牵拉时力气不要过大,一般每天牵拉10—20次即可。另外,有习惯流产史或者觉得腹部疼痛的孕妇不要做乳房护理,否则可能会刺激宫缩,引起早产。

  怀孕6个月的孕妇,有时会感觉到头晕,尤其是半夜起来想去厕所的时候,可能忽然会分不清放向,这时候要注意卧室中家具和物品的摆放,不要因为一时头晕而摔跤或者碰撞到家中摆设,增加危险。注意房间里的通风,注意起床的姿势、注意体位变换时的动作,不要长时间站着、也不要长时间走·或者逛街。如果头晕很严重,躺下来休息一下,然后再起来活动。

怀孕6个月胎儿发育是怎样的

  准妈准爸必知

  1、孕中期**:孕中期胎儿较稳定了,早孕反应也过去了,你可能会感觉性欲增加了。这时可以适度地进行**,有益于夫妻恩爱和胎儿的生长发育。可采取你们习惯和舒适的姿势,但要注意不要压迫腹部。

  2、孕妇便秘:这时候,你可能会被便秘困扰,你应常吃富含纤维素的蔬果,牛奶等,此外最好多散步或做些适度的体操活动筋骨,并且保证充分的休息和睡眠。短程旅行在此阶段也是合适的。

  3、孕期失眠:孕中期开始,由于激素的变化,加上身体的不适,你会发现睡眠质量下降了。在晚饭后,你不妨拉上准爸爸一起散散步,调节一下情绪,避免饮用含咖啡因的饮料,慢慢养成有规律的睡眠习惯吧。

  4、孕妇贫血:你可能会发现,医生给你开了一些补铁的药剂,别担心,这些补铁剂是安全的。这是因为处于妊娠期的你,受生理因素的影响,容易出现贫血。你要注意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如瘦牛肉、鸡肉以及强化谷物早餐。

  5、腰酸背疼:日益增大的胎儿压迫你的脊椎,你可能会经常感到腰酸背疼。你需要多休息,最好每工作1小时放松5—10分钟,将自己的活动量控制在体力能承受的极限之内,避免长时间站立和步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6个月胎儿发育是怎样的》摘要:大、加重,你的体态渐渐会发生这样的变化:脊椎向后仰、身体重心向前移,别人一看你的样子就知道你是个孕妇了。因为你对自己身体的这种变化还不太习惯,可能会容易出现倾倒;在坐下或站起时常感到有些吃力,腰部和...
相关文章实施胎教需要了解一下胎儿的成长过程胎儿神经系统发育
步步飞跃透视胎儿成长没戒烟意外怀孕了怎么办?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