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智商是由母亲决定吗 性格会更像爸爸吗

2018-01-10  | 智商 母亲 染色体 

  准妈妈一定会和准爸爸讨论这样的问题:肚子里的宝宝是男是女?长得像谁?眼睛鼻子像谁?智商像谁?是什么样的性格?今天我们将详细讨论下到底是谁决定了宝宝的智力和性格。

  智力遗传:更像妈妈

  据科学家评估,智力有一定的遗传性,同时受环境和教育等后天因素的影响。遗传对智力的影响约占50%-60%,就遗传而言,妈妈聪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如果是个男孩子,就会更聪明。这其中的原因在于,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女性有2个X染色体,男性只有1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儿子的智商是由母亲决定吗 性格会更像爸爸吗

  可能会有人觉得疑惑,为什么生男孩的话,智商会更像妈妈呢?而女孩的智商,则是受父母双方的影响?

  男生是XY,X(卵)是来自母亲,Y(**)是来自父亲。

  女生是XX,X(卵)是来自母亲,X(**)是来自父亲。

  由于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男生是XY,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是来自母亲的遗传,女生是XX,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亲跟母亲各有一半影响。

  因为女生的智商是父亲母亲都有影响,所以会有中和的效应。所以女生智商的分布会呈现自然分布,就是倒钟状,中间最多,两边较少。然后男生因为是完全只受一方影响,所以男生智商分布会呈现在偏向在两个极端。也就是说,男生天才比较多,但是同时,蠢材之中也是男生特别多。所以说,如果你在考虑要嫁给一个很聪明的男生的时候,你就要小心他妈妈,可能会是一个很会算计的婆婆哦。

  性格:受父亲影响更大

  性格遗传父亲的会比较多。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成分,但主要是后天影响。相比较而言,爸爸的影响力会大过妈妈。其中,父爱的作用对女儿的影响更大。一位心理学家认为:“父亲在女儿的自尊感、身份感以及温柔个性的形成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另有一位专家提出,父亲能传授给女儿生活上的许多重要教训和经验,使女儿的性格更加丰富多彩。

儿子的智商是由母亲决定吗 性格会更像爸爸吗

  所以……如果爸爸是个暴躁脾气的话,当心将来孩子的性格也比较狂躁哦!除此外,还有一种有趣的现象,就是宝宝将来喜欢谁,喜欢跟谁在一起,可能会慢慢像那个人多一些,这可能也是有夫妻相一个道理吧!如果你有个急躁脾气的老公,自己温柔冷静,那么将来争取多跟孩子待一块儿吧!最终孩子的性格如何,其实后天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想要孩子性格好,一定要家庭和谐才行哦!

  这4种妈妈生下的孩子80%智商很高!

  1、爱吃鱼的孕妈

      鱼体内含有一种俗称“脑黄金”的DHA物质,它在脑细胞膜的形成中起着重要作用,孕妇摄入足量的DHA可维持自身的脑细胞功能,同时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专家称一周至少吃2~3次鱼,可生出健壮而又聪明的孩子。

  2、7月份怀孕的孕妈

      7月是受孕黄金期,怀孕前3个月正处胎儿敏感期,刚好避开了春夏流感、病毒的侵袭,且早孕反应结束时正值10月,此时秋高气爽、温度适宜、果蔬丰富,孕妇睡眠、食欲不受影响,吃得好可摄入大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帮助宝宝神经系统和大脑的发育,再加上睡得香,可明显促进胎儿智力的发育。

儿子的智商是由母亲决定吗 性格会更像爸爸吗

  3、有艺术气息的孕妈

      爱好文艺、艺术的准妈妈,通常会阅读大量优美的散文、童话,可给予胎宝宝良好的刺激,尤其在怀孕4~6个月,是胎儿神经系统、脑细胞发育的高峰期,浓厚的文艺气息可协助胎儿脑细胞逐渐朝向良性发展,对TA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从而培养真正意义上的“天才”。

儿子的智商是由母亲决定吗 性格会更像爸爸吗

  4、性格开朗的孕妈

      性格开朗的孕妈懂得调节情绪,好心情可使自身内分泌处在一个非常平稳协调的状态,这样可改善胎盘的供血量,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若孕妈情绪低落,易怒,生出的孩子很容易抑郁,若孕妈长期处于压力之下,生出的孩子很容易患自闭症,且压力越大,生出的孩子智商越低。

儿子的智商是由母亲决定吗 性格会更像爸爸吗

  我们一生都在错过:在渴望长大中错过童年,在迷茫困惑中错过青春,在狐疑猜忌中错过人际,在平庸麻木中错过机遇。我们悔恨昨日的错过,今天却在一成不变中一错再错。曾经的错,就让它错吧,留给岁月去冲刷;今天的·,仔细审视,好好把握,别让当下的蹉跎与荒废,酿成往后的一声叹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子的智商是由母亲决定吗 性格会更像爸爸吗》摘要:)是来自母亲,X(**)是来自父亲。 由于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男生是XY,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是来自母亲的遗传,女生是XX,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亲跟母亲各有一半影响。 因为女生的智商是父亲母亲...
相关文章爸爸醉了教儿子学叫爸爸
单亲孩子的“三明治”性格孩子的“三明治”性格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