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肚子变硬了是怎么回事

2018-01-04  | 长时 肚子 分娩 

孕晚期肚子变硬了是怎么回事

  孕晚期肚子变硬了是怎么回事

  每个人怀孕状态都是不一样的,有的孕妈妈肚子硬,有的孕妈妈肚子软的,这个是根据每个人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这个没有什么关系的,不用太在意这个方面。一般三四个月就可以摸到一个硬硬的东西,那就是宝宝。肚子变硬给孕妈妈带来了不适感,可以通过改变你的活动或姿势。有时走·能减轻你的不适,有时休息能缓解假性宫缩。(如果是真正分娩时的宫缩,无论你做什么,宫缩都不会停止,而且会逐渐加强)。

  晚期孕妇之所以不时觉得肚子发硬,往往是因子宫发生频繁的,不规则阵痛:即假宫缩引起的。从孕28周开始,腹部会时常出现假宫缩,如果孕妇较长时间的用同一个姿势站或坐,会感到腹部一阵阵的变硬,这就是假宫缩。

  其特点是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临产前,由于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所致的牵拉刺激。假宫缩的情况会越来越频繁,宫缩就是子宫的收缩力,是指子宫体部平滑肌的收缩,是阵发性的,收缩与间歇反复交替,不受产妇意志所控制。它在分娩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只有通过有效的宫缩,才能使胎儿不断沿着产道下降来完成分娩。

孕晚期肚子变硬了是怎么回事

  孕妇肚子硬正常吗

  肚子发硬,二十周以后就有生理性宫缩,它的特点就是不规律的、没有疼痛的、散发的腹部发硬。很多人认为是先兆性流产,要保胎,非常紧张,其实没有必要。如果是痛性宫缩,并且是有规律的,那个时候可能是先兆流产,要及时就医。如果只是肚子发硬,不要紧。可能是生理性宫缩,不过注意休息。如果经过休息也不能缓解,而且出现规律性疼痛,需要去就医。

  孕妇肚子硬要注意什么呢?

  虽然知道肚子硬是正常现象,可这肚子老是不时的发硬也让很多孕妈妈会感到心里不安。那么,这肚子硬我到底该注意些啥呢?

  孕妈咪肚子硬的时候要注意假宫缩的次数;观察是否伴有较强烈的腹痛及腹部下坠现象,如果伴有腹痛,并且是有规律的,那个时候可能是先兆流产,要及时就医。

孕晚期肚子变硬了是怎么回事

  准妈妈孕晚期的禁忌

  1、药物

  到了孕晚期,最令你头疼的问题可能是腿和脚的浮肿。其实,多数情况下,并不需特殊治疗,只要注意休息。如果你发现自己血压偏高,一定要去看医生,不要任意服用孕前服用的降压药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险。在怀孕的最后阶段,虽然胎儿的情况已经稳定,药物对于胎儿的影响不大,但你仍然需要避免感染病菌,吃药总是最后的选择。

  2、产前检查

  在孕晚期,产前检查是二个礼拜一次。除了监察胎儿的成长外,更可以看到胎盘的功能是否正常。医生通过产前检查,来决定你的分娩方式。

  3、运动

  多走走,适当地做些产前孕妇体操,这对于自然分娩大有好处。

  4、走·

  大腹便便的你,走·时要保持平衡,注意脚下安全,不要走起伏不平的·。最好穿后跟低而平稳的便鞋,以防身体重心不稳而摔倒。

  5、卫生

  孕妇特别容易出汗,所以最好坚持每天用温水洗澡或擦身。还要注意洗浴安全,洗澡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过高,保护好自己和胎儿。因为分泌物增多,所以孕妇每天要更换内裤。

  6、出门

  避免在人多的地方出入。如必须外出,要有人陪同,并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尤其不要乘坐颠簸大、时间长的车子。处于孕晚期的你不宜出远门,去太远的地方旅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晚期肚子变硬了是怎么回事》摘要:缓解假性宫缩。如果是真正分娩时的宫缩,无论你做什么,宫缩都不会停止,而且会逐渐加强。 晚期孕妇之所以不时觉得肚子发硬,往往是因子宫发生频繁的,不规则阵痛:即假宫缩引起的。从孕28周开始,腹部会时常出现假...
相关文章胎盘分级是怎么回事?孕期怎么区分腹痛和胎动
宝宝“青屁股”是怎么回事?教案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