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自己走路的原因

2017-09-28  | 金鱼 走路 越长 

  宝宝在小的时候,对家长来说真是怎么抱都抱不够。但是当孩子学会走路,越长越大,外出的时候却总是让家长抱那就不太好了。孩子为什么不爱走路呢?5种状况会导致孩子不爱自己走路。

  宝宝不爱自己走路的原因

  1、宝宝很懒惰,习惯让家长抱着,因此养成了惰性。

  2、宝宝缺钙了,不愿意多走路。

  3、宝宝胆子小,害怕摔倒了。

  4、宝宝比较怕生,希望能和最亲的人黏得更紧些。

  5、宝宝腿部力量不够,走路久了容易脚酸。

  宝宝不爱走路怎么办?

  宝宝不爱走路有多方面原因。可能是练习走路的时候,父母怕他受累,总是走一走就抱抱,逐渐养成了习惯;也许是宝宝双腿肌肉力量锻炼不够,容易觉得腿酸、走不动;或者是宝宝对学会的技能丧失了兴趣,觉得厌烦。当宝宝不肯往前走的时候,父母可以采用下面几种方法加以处理。

  (1)用小动物来启发孩子:你瞧,小燕子自己在飞,小金鱼自己在游,小狗儿自己在跑,故事书里面的小兔乖乖也是自己跳来跳去的;宝宝比它们都能干,为什么不自己走路呢?适当的鼓励可以激发孩子的好胜心。

  (2)和孩子讲条件:如果现在你能自己走回家,妈妈就和你玩鈥溙褡逾澯蜗坊蛘咄砩细愣嘟惨桓龉适隆M镀渌媚芄晃胪道恋暮⒆幼⑷胍恍┾溞朔芗菱潯

  (3)和宝宝数步数。不要强迫宝宝一下子改掉要抱着的坏习惯,要循序渐进,这样对宝宝的心理成长比较好。家长可以尝试告诉宝宝,走50步,我们就抱一段小路程,然后就又继续自己走,这样宝宝会觉得走路没那么辛苦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爱自己走路的原因》摘要:肯往前走的时候,父母可以采用下面几种方法加以处理。 1用小动物来启发孩子:你瞧,小燕子自己在飞,小金鱼自己在游,小狗儿自己在跑,故事书里面的小兔乖乖也是自己跳来跳去的;宝宝比它们都能干,为什么不自己走路...
相关文章宝宝学步注意事项宝宝迟迟不学走路啥原因
学步宝宝为何喜欢爬宝宝走路姿势异常的原因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