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尿裤PK尿布 到底该怎样选

2017-09-25  | 纸尿裤 尿布 精小管 

  关于纸尿裤和尿布的PK,一直都存在,一般年轻人喜欢用纸尿裤,非常方便,但老人家喜欢用尿布,觉得成本低,而且很多人认为纸尿裤会影响宝宝腿型,甚至会影响**系统的发育。纸尿裤真的有这些问题吗?

  穿纸尿裤会影响腿型?

  这是很多家长都关心的问题,王玉玮教授表示,答案是肯定不会。宝宝在妈妈子宫里时候就是弓形的,刚出生的婴儿腿都会有些弯,只要髋、膝、踝三关节在一条直线上就是正常的,随着宝宝的长大,腿会逐渐变直,家长不需要为此担心。

  纸尿裤会影响男宝宝**系统发育?

  有家长表示听说男宝宝穿纸尿裤会因为温度过高,导致睾丸受损,影响**系统的发育。王教授表示,睾丸温度不能过高,因为过高会导致**活力降低,但这是对于成年男性来说的,跟婴儿没半毛钱关系。在婴儿期,宝宝的睾丸内装的是精原细胞,而不是小**,到了青春期这个精原细胞才会变成精母细胞,然后再变成**细胞,最后分裂成不耐高温的**。而且,在婴儿期生精小管也是实心的,也不会生成**。所以,穿纸尿裤是不会影响男宝宝**系统发育的。

  穿纸尿裤容易得尿布疹?

  不管是使用尿布,还是纸尿裤,还是把尿,所有宝宝都有可能得尿布疹,因为尿布疹是由于宝宝的屁股长时间浸泡在尿液中,皮肤受到刺激引起的。所以,为了避免宝宝得尿布疹,应该是勤给宝宝换尿布或纸尿裤才对。

  用纸尿裤会影响宝宝大小便控制能力?

  宝宝并不是一生下来,各种器官组织都发育好了。管控制排尿功能的膀胱要到2岁左右才能成熟,在这之前,孩子肯定是随便尿,是尿在纸尿裤上还是尿布上,其实没啥区别。

  纸尿裤PK尿布,到底该怎样选?

  很多家庭就会为宝宝使用尿布还是纸尿裤,而争论不休,纸尿裤和尿布到底该怎样选?其实,纸尿裤和尿布各有利弊,怎样选还得看自己。

  纸尿裤:使用方便,成本较高,不容易降解,易造成环境污染。

  尿布:可重复使用,环保,购买成本较低,但需要经常换洗,人力成本较高。

  选纸尿裤该注意哪些问题?

  在购买纸尿裤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要根据年龄段选择合适的纸尿裤,夏天要用超薄的,戴的时候不要太紧,戴上后从大腿根或小肚子处能伸进去两个指头就行。有极个别的宝宝会对纸尿裤过敏,那就只能选择尿布了。

  选尿布该注意哪些问题?

  要选择纯棉的、软的、白色的或浅色的,最好是半新不旧的布料,不要选择深颜色的布料,因为上面会有染色剂、化学剂,对孩子皮肤不好。用之前要蒸煮消毒,用了后要先用凉水冲洗,然后用开水烫洗,再放到太阳下暴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纸尿裤PK尿布 到底该怎样选》摘要:腿型,甚至会影响**系统的发育。纸尿裤真的有这些问题吗? 穿纸尿裤会影响腿型? 这是很多家长都关心的问题,王玉玮教授表示,答案是肯定不会。宝宝在妈妈子宫里时候就是弓形的,刚出生的婴儿腿都会有些弯,只要髋、...
相关文章宝宝用尿布比用尿不湿好关于宝宝纸尿裤的Q&A
宝宝用尿布好处多关于纸尿裤的30个担心是否必要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