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游戏锻炼小宝宝手部精细动作

2017-09-25  | 小宝 动作 手部 

  锻炼宝宝的小手指有很多种方法,今天就为您收集来的10种小游戏,相信可以把宝宝的小手精细动作练得很出色。

  1、打电话

  目的:发展宝宝手指的力量,手的精细动作以及手眼协调能力。

  玩法:妈妈与宝宝一块做鈥湸虻缁扳澋挠蜗贰B杪柘仁痉栋吹缁昂怕耄帽Ρσ怖窗吹缁昂怕耄杪枘7碌缁傲迳舐杪栌氡Ρτ玫缁巴ɑ啊T黾佑蜗返睦秩ぁ

  准备:玩具电话两部

  2、装豆子

  目的:发展小手肌肉的灵活性,以及宝宝解决问题的能力。

  方法:家长演示放豆的过程,突出两指捏豆的动作,豆子放入瓶中后摇一摇,使之发出声响引起宝宝的兴趣。家长再引导宝宝如何从瓶中取到小豆,先由宝宝自己进行探索,宝宝不能解决时,家长再示范将豆子从瓶子中倒出。家长与宝宝一同游戏,玩后与宝宝一起将玩具收起来。

  准备:花生豆、矿泉水瓶。

  3、我会舀东西了

  目的:发展宝宝手指的精细动作,学习使用勺子,为宝宝独自吃饭做准备。

  方法:将纸球放在小盆里,宝宝坐在小盆旁边。妈妈先示范用勺子来舀纸球,然后把勺子递给宝宝,引导宝宝用勺子从小盆里舀纸球,舀起再倒回盆里。等到宝宝动作熟练后,可以让宝宝把舀到的纸球倒进小碗里。

  准备:勺子、盆子、纸球若干。

  4、小棒钻洞

  目的:训练宝宝手指捏取小物品的准确性,提高手眼协调能力。

  方法: 家长示范将小木棒从瓶口的小洞中防入,引导宝宝:鈥溹蓿“粢蕉戳恕b澣帽Ρ“舸有《粗蟹湃耄际比绻换幔页た梢允职咽值匕镏ΡΑ

  准备:瓶子、小木棒若干

  5、画一画

  目的:发展宝宝的小肌肉群、手眼协调能力,让宝宝学会画竖线。

  方法:教师先在纸上示范画斜线,并说:鈥溑叮掠炅恕b澣帽Ρα废盎撸⒆⒁馄湮毡首耸朴φ罚保箍梢匀帽Ρδ7禄だ浮⑵虻取

  准备:纸、水彩笔

  6、串彩珠

  目的:训练宝宝的手眼协调能力,发展其小肌肉群的精细动作和语言模仿能力,启发想象力。

  方法:妈妈教宝宝一颗一颗地把彩珠串起来,一边穿一边说:鈥溞≈樽樱灿衷玻厦婵鲂《囱郏夷眯∩白辍b澘梢越┖玫牟手槲г谒牟弊由匣虼髟谑滞笊希弊麾溝钊︹澔蜮準至粹澩妗

  准备:彩珠、较硬的绳子

  7、小手画一画

  目的:训练宝宝的手指力量和对画笔的认识。

  方法:妈妈和宝宝各选一只画笔,把其余的画笔先收起来。让宝宝学着家长的样子在画纸上做点画、画弧线等。如果宝宝还不想画可让宝宝先看大人画,并且让宝宝欣赏大人的作品,家长用夸张的口气让宝宝也想动动手。(刚开始不要强迫宝宝动手)

  准备:图画纸、油画棒

  8、大气球

  目的:启发宝宝涂鸦的兴趣,发展手的活动能力。

  方法:家长与宝宝先玩一会气球,引起宝宝的兴趣。然后家长出示一张已经画好气球但没有画线的图画,请宝宝给气球画上线。家长可以手把手的教宝宝。同时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在宝宝面前用油画棒在白纸上画画,边画边向宝宝介绍画的是什么?激发宝宝绘画的兴趣。

  准备:油画棒一盒,画纸若干

  9、涂涂点点

  目的:发展宝宝手指的灵活性,培养对色彩、涂画的兴趣。

  方法:让宝宝坐在小桌前,妈妈先用油画棒在纸上慢慢画出一个娃娃脸或小动物,再涂上各种色彩,以激发宝宝的兴趣。然后把油画棒给他,教他用全手掌握笔,并扶住他的手在纸上作画。再放开手,让他在纸上任意涂涂点点。

  准备:纸、油画棒。

  10、手印画游戏

  目的:认识到浸过或刷上颜料的实物可以在纸上留下痕迹,学会利用这一方法进行造型活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小游戏锻炼小宝宝手部精细动作》摘要: 目的:发展宝宝手指的力量,手的精细动作以及手眼协调能力。 玩法:妈妈与宝宝一块做打电话的游戏。妈妈先示范按电话号码,让宝宝也来按电话号码,妈妈模仿电话铃声,之后妈妈与宝宝用电话通话。增加游戏的乐趣。...
相关文章纸也是玩具呢!锻炼灵活小手 宝宝练肌小游戏(2-3岁)
托班幼儿精细动作的培养与分析儿家务可锻炼幼儿的精细动作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