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护理宝宝要注意的细节

2017-09-21  | 宝宝 注意 受凉 
聽聽聽聽聽聽进入秋天,天高物燥、早晚温差大是人们最直接的感受。在这个季节里,宝宝们不用再忍受酷热的煎熬,胃口也大开了。看似美好的季节,实际也暗藏鈥溛;潱行┫附谏圆蛔⒁猓Ρ蛐砭突岜患膊〔稀U展吮Ρκ羌浅7研牡氖虑椋杪杳牵锾煲训剑感幕だ碜咂穑

  防受凉

  秋季早晚温差大,白天热的时候,宝宝穿短袖小背心,稍稍运动都容易出汗。但傍晚时分以后,温度下降快,白天的穿着就显得单薄了。秋风拂过,宝宝兴许就受凉了。

  父母要注意早晚温度的变化,及时给宝宝增减衣物,白天热的时候,背心小短裤可以保持凉爽,但黄昏以后,要及时根据周围温度的变化,适当的增加一件薄外套或换上小长裤。

  防腹泻

  腹泻是夏秋季节宝宝高发病,家长一定做好预防和护理工作。

  首先应注意宝宝口腔和皮肤的清洁工作,勤换尿布;大便过后需要及时用温水清洗小屁屁,避免发生尿布疹;注意护好宝宝的肚子,防止肚子着凉引起腹泻;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和环境整洁,远离病人,防止交叉感染;在宝宝恢复时,要增加营养,食用易消化的食物。

  防便秘

  立秋之后,北方地区昼夜温差变大,气候干燥,降水少,宝宝容易便秘。家长应注意培养宝宝的排便习惯;调整宝宝饮食,有过敏史的宝宝少吃易过敏食物,同时补充膳食纤维,如薯类(如红薯、土豆等)、瓜类(如南瓜)、蔬菜类(如竹笋、空心菜等)、菌类(如木耳)、藻类(如海带)等;如果宝宝便秘情况严重,且通过调理后依然不能缓解,可以考虑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使用药物,以缓解便秘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天护理宝宝要注意的细节》摘要:再忍受酷热的煎熬,胃口也大开了。看似美好的季节,实际也暗藏危机,有些细节稍不注意,宝宝或许就会被疾病缠上。照顾宝宝是件非常费心的事情,妈妈们,秋天已到,细心护理走起! 防受凉 秋季早晚温差大,白天热的...
相关文章判断母乳不足注意6个细节秋天
必须做好新生儿脐部的护理秋天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