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2017-09-15  | 倒刺 维生 长出 

  通常,许多人会认为鈥湹勾题澥谴笕说拟溩ɡ潱涫嫡庠谟び锥砩匣岢鱿值酶悠捣薄R话憷此担种赋さ勾淌怯捎谥讣紫旅娴钠し舻貌坏接椭淖倘螅蚴侨狈ξ亍⑽⒘吭氐仍蛞鸬摹6杂谛『⒆永此担种干贤蝗怀鱿值勾桃彩怯性虻模┤缣巴妗⒑枚P〖一镌嚼丛交钇煤枚S檬肿ネ婢摺⒖幸е讣祝蛘咝∈钟肫渌锾骞嗄Σ粒沟盟墙磕鄣钠し舫こ龅勾獭

  皮肤干燥,呵护不得当,导致宝宝手部皮肤干燥,指甲下面的皮肤得不到油脂的滋润,很容易长出倒刺。营养缺乏,若宝宝日常饮食中缺少维生素C或其他微量元素,也可能会通过皮肤表现出来。实际上,倒刺是一种浅表的皮肤损伤,并不是大问题。但宝宝会出于好奇或觉得难受碍事,用手去撕,这样反而会造成倒刺根部皮肤真层暴露,引起继发细菌感染,不仅会疼痛出血,严重时还可能导致甲沟炎。

  倒刺如何除?

  找到了发生倒刺的原因,家长可以在日常生活有针对性地进行皮肤呵护,赶走讨厌的倒刺!

  1、指甲护理。经常给宝宝剪指甲,保持指甲卫生,并且要教育宝宝,让他知道啃咬指甲是不对的。

  2、营养补充。让宝宝多喝水、多吃水果,每天都要给小手涂上无刺激,含油脂的护肤霜,像羊毛脂、维生素E霜等;如果缺少维生素或微量元素,建议家长带宝宝去医院皮肤科检查一下,以便正确治疗。

  TIP:橄榄油有防止倒刺生成的功效,把宝宝的小手洗干净,将橄榄油涂在小手上,并进行按摩,既营养皮肤,又可以防止倒刺的生成。

  3、小心修剪。一旦宝宝长出了倒刺,千万不要硬拔,先用温水浸泡有倒刺的手,等指甲及周围的皮肤变得柔软后,再用小剪刀将其剪掉,然后用含维生素E的营养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关节。也可以在去除倒刺之后,把宝宝的手浸泡在加了果汁(如柠檬、苹果、西柚)的温水中浸泡10-15分钟,让宝宝的皮肤更加水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摘要:C或其他微量元素,也可能会通过皮肤表现出来。实际上,倒刺是一种浅表的皮肤损伤,并不是大问题。但宝宝会出于好奇或觉得难受碍事,用手去撕,这样反而会造成倒刺根部皮肤真层暴露,引起继发细菌感染,不仅会疼痛出...
相关文章宝宝手上的倒刺如何除橄榄油防宝宝指甲长倒刺
橄榄油能防宝宝指甲长倒刺孩子的手爱长倒刺是怎么回事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