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宝宝在吃饭的时候一心一意的呢

2017-09-15  | 一意 一心 吃饭 

  孩子不爱吃饭对家长来说真是一大困扰,孩子不爱吃饭的表现就是吃的不专心,不是边玩边吃,就是吃饭的时候跑来跑去。那么,如何让宝宝在吃饭的时候一心一意的呢?

  1、让宝宝习惯像大人一样吃饭

  为宝宝做好就餐准备,比如为宝宝准备特定的儿童就餐椅,以免他吃饭时跑来跑去,帮助宝宝养成安安静静坐下来吃饭的好习惯。这样,宝宝就会在吃饭的时候比较专心。宝宝吃饭时,父母不要追着喂,以免宝宝将父母喂饭当成一种有趣的亲子游戏,甚至成为控制父母的有效方式。

  2、让宝宝明白就餐不是游戏

  如果宝宝已经养成这样的习惯,可以通过限制宝宝零食,严格控制就餐时间等方式来进行调整,一旦宝宝耍赖,父母一定要坚持,即便让宝宝饿上一两顿也无妨。只有这样,他才会明白,就餐不是他想象的那样是一种游戏。

  3、餐桌上不要训斥宝宝

  就餐时切记不要训斥宝宝,而应该谈论一些与食品有关的有趣的话题,勾起宝宝的食欲。父母要调整就餐气氛,无论吃什么都表现出吃得很香很满足的样子。父母的这种态度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宝宝对食物的态度,让宝宝逐渐学习好好吃饭。

  4、调整宝宝的饮食时间和饮食结构

  检查宝宝是否饮食次数偏多,正餐和点心之间时间间隔过短或零食、甜食过多等等,然后根据宝宝的特点调整饮食时间和饮食结构。如果宝宝吃零食太多,可以减少甚至取消零食,让宝宝的胃有排空的时间。此外,父母要为宝宝提供色香味俱全、又富于变化的饮食,刺激宝宝的食欲。通过这些就可以改善宝宝的就餐行为。

  5、增加宝宝运动的时间和强度

  如果宝宝活动量偏少,父母可多带宝宝到户外运动,增大运动量,一方面可以锻炼宝宝的身体,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宝宝多消耗些热量,提高宝宝的食欲。

  6、不要强迫宝宝吃饭

  如果宝宝实在没有胃口,不要强迫宝宝吃饭,让他歇歇,下顿再吃也无妨。强迫宝宝吃饭可能让宝宝对吃饭产生厌恶情绪,继而养成不好好吃饭的习惯。

  7、鼓励宝宝自己吃饭

  宝宝吃饭时可能搞得一团糟,但是这不是宝宝的错,仅仅因为宝宝动作发展水平不成熟的缘故。握勺、用勺盛饭、扶碗、往嘴里送饭等吃饭环节都是精细动作发展的结果,需要经常练习才能准确到位,因此,父母可以通过游戏训练宝宝。比如让宝宝用小手拾豆豆,或者用筷子夹豆豆,来锻炼宝宝手的灵活性。此外,父母还可以利用故事、儿歌等教育宝宝要想身体健康就得好好吃饭,让宝宝自己意识到好好吃饭的必要性。

  8、不要过分限制宝宝在餐桌上的行为举止

  对宝宝来说,吃饭也是他探究事物奥秘的场所,如有些宝宝想试试用勺柄可不可以盛起粥来时,父母不必限制,大可让他去尝试,一旦他自己找到答案,他就不会继续这样的行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让宝宝在吃饭的时候一心一意的呢》摘要:如为宝宝准备特定的儿童就餐椅,以免他吃饭时跑来跑去,帮助宝宝养成安安静静坐下来吃饭的好习惯。这样,宝宝就会在吃饭的时候比较专心。宝宝吃饭时,父母不要追着喂,以免宝宝将父母喂饭当成一种有趣的亲子游戏,甚...
相关文章一年级语文第二册期中试卷(七)[作文]钓鱼
浙教:《小猫钓鱼》教学设计《小猫钓鱼》教学设计之二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