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2017-09-07  | 近视 近距 孩子 

  以前都很少有人近视,但是现在近视的人群年龄越来越低,很多孩子年龄很小就近视了,这让很多家长都非常的头疼。那么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都有什么征兆呢?

  儿童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1、户外活动时间太少

  现在的生活空间太狭小,孩子大多数时候都在室内活动,近距离用眼的时候很多,而孩子的眼睛适应性是很强的,它会自己调节去适应这个近距离。而且,在屋里的时候多了,看电视、玩电脑的机会也就增多了,如果再不注意距离、姿势,很容易让眼睛过度疲劳。

  2、以室内游戏为主

  户外活动时,眼睛会自动调节去看不同距离的东西,远近交替地用眼,使眼睛的睫状肌得到调节,不会感到疲劳。而现在家长出于安全、方便等原因,多数情况下是让孩子在家里玩。即使约了小朋友一起玩,不是去他家就是在你家,还是以室内游戏为主。这样,孩子都在近距离用眼,眼睛的负担很重。

  3、灯光强弱不当

  鈥湹乒夤徊还涣粒课业P牡乒馓盗嘶嵊跋旌⒆拥氖恿Αb澪颐且话愣颊饷聪搿J导噬希劭谱胰衔衷诤⒆涌词椤⑿醋值牡乒獠皇翘担翘亮恕9康墓庀呋崾购⒆拥难劬苋菀赘械狡@汀:⒆有枰氖侨岷偷墓猓乙Vす庀呃醋杂诤⒆拥淖笄胺健K裕砩虾⒆涌词椤⑿醋质保裳≡衲艿鹘诿靼刀鹊牡疲炼鹊鞯饺岷臀肌

  4、看近处的时候太多

  在城市里,人们的视线大部分时间都在5米以内,你根本无法跟孩子解释什么是地平线,因为根本就看不见!正是因为城市里视野不开阔,缺少可以提供给孩子极目远眺的环境,不需要用远视,所以,他的远视功能就会越来越弱。

  儿童近视的前期表现

  1、看物体时经常眯眼:近视患者看东西时经常眯眼,这是因为眯眼时眼睑可以遮挡部分瞳孔,这样就能减少光线的散射,从而可以暂时提高和改善视力。因此,当您的孩子经常眯眼看物体时,应考虑到其可能患了早期近视。

  2、频繁眨眼:频繁地眨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近视,增强视力。因此,当您的孩子出现频繁眨眼的症状时,应考虑其是否患了早期近视。

  3、经常揉眼睛:一些孩子因为近视而看不清物体时,经常用手揉眼睛,为的是更好地看清物体。因此,当发现您的孩子经常揉眼睛时,应及时带其去医院检查视力。

  4、经常歪着头看物体:一些患有早期近视的儿童常常会歪着头看物体。这是因为歪着头看物体可以减少散射光线对其视力的影响。因此,,当发现你的孩子经常歪着头看物体时,一定要带其去医院检查视力,并要纠正其看物体的错误姿势,以免使其养成歪头的习惯。

  5、经常皱眉:一些患近视的儿童有皱眉的习惯。这是他们试图改善视力的一种方法。但经常皱眉会使眼外肌压迫眼球,这反而会加快近视的发展速度。因此,当发现您的孩子经常皱眉时,要及时带其去医院检查视力。并要帮助其改掉经常皱眉的毛病。

  6、经常拉扯眼角:少数孩子患了近视以后,常会用手向外侧拉扯自己的眼角,因为这样做可以出现同歪头、眯眼一样的效果。因此,,当发现您的孩子有拉扯自己眼角的习惯时,要及时带其去医院检查视力。

  7、看东西时经常斜视:部分患近视的孩子常会合并有斜视(即当其一只眼睛向前看时,另外一只眼睛会不自主地向外侧看)的习惯。因此,当您发现自己的孩子有斜视的习惯时要考虑其是否患有近视。

  8、看东西时眼睛跟东西贴得很近:当您的孩子看物体时总要跟物体贴得很近,读书写字时常常抱怨屋子里的光线太暗时,要考虑到您的孩子可能患有近视。

  9、经常看错人或看不清东西:当您的孩子见了熟人常常不打招呼、在暗处行动时常被东西绊倒或碰伤,或是常常看不见黑板上写的字迹时,也应考虑您的孩子是否患有近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摘要:? 儿童近视的原因有哪些 1、户外活动时间太少 现在的生活空间太狭小,孩子大多数时候都在室内活动,近距离用眼的时候很多,而孩子的眼睛适应性是很强的,它会自己调节去适应这个近距离。而且,在屋里的时候多了,看...
相关文章孕前必看!12个要做父母的疑问儿童近视与疾病和饮食有关
儿童近视发生的早期征兆夏季出生的宝宝容易近视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