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脑发育不可忽视环境因素

2017-09-07  | 神经 大脑 细胞 

  环境对大脑的发育起着关键的作用。最佳的大脑发育依赖于良好的健康条件,抚养者正确的经验和适当机会的刺激。充足的睡眠对大脑的发育是重要的,提供充足睡眠和安静时间的稳定生活规律是关键。婴儿所处的环境因素包括母亲怀孕时消化的食物和物质,爱,人们,地方,营养物质,书籍,玩具,社会交往以及婴儿出生后所听到的语言。

  婴儿早期的经历会引起其大脑的生理变化,最终极大地影响其将来的生活。 大脑中的神经纤维链 上述生理变化将会导致脑细胞为婴儿有效思考和反应而组织。一个神经细胞或脑细胞,不可能独立地处理信息,它必须与其它神经细胞联系起来才能使神经化学物质得以传递。就像我们前面讨论的那样,一个神经细胞的轴突与另一个神经细胞的树突相连,从而使化学信号得以依次传递。

  当感官被外界环境刺激时,信号需要沿着这些相连神经细胞中的神经纤维链从大脑中的一个区域传递到另一个区域,最终返回感官或肌肉,从而产生一个声音,一种动作或其它反应。这些神经传输必须在几分之一秒内完成。良好的神经传输纤维链对这种几乎瞬时的传输是十分必要的。 因为与外界环境反应而产生的经验会使信号沿着特定的神经纤维链传输。一条神经纤维链使用的时间越长,它在大脑中永远存在的可能性就越大。那些与其它神经细胞不相连的神经细胞将会消失,那些不被反复应用所强化的神经纤维链也会消失。因此,丰富多样的经历实际上会构造婴儿大脑的结构。

  脑细胞与其它细胞相互神经接点发生在婴儿出生前,但大量的神经接点出现在婴儿出生后的最初几年。大脑神经接点决定了一个孩子怎样在世界上活动。通过建立神经接点并消灭不用的脑细胞,在3岁时孩子的大脑将比出生时掌握更多先进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大脑发育不可忽视环境因素》摘要:其它神经细胞联系起来才能使神经化学物质得以传递。就像我们前面讨论的那样,一个神经细胞的轴突与另一个神经细胞的树突相连,从而使化学信号得以依次传递。 当感官被外界环境刺激时,信号需要沿着这些相连神经细胞...
相关文章大脑发育不可忽视环境因素环境对发育的贡献:0-1岁篇
智力发育异常的原因婴儿大脑发育解读
不用花钱的“最有效”的早教 原来这么简单
抓住这三点轻轻松松为宝宝挑选早教益智玩具 让孩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最好的早教就是和宝宝一起玩耍
揭密宝宝记忆力的特点(图)
婴儿早期教育要怎么进行?
爬行训练营 让宝宝越爬越起劲
宝宝早教的正确打开方式 爸妈必看
作为家长 应该让宝宝自己玩吗?
5大经典睡前故事 养出高智商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