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如何面对孩子早恋的问题呢

2017-09-05  | 早恋 家长 孩子 

  家长们对于孩子的事情总是格外注意,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非常的容易被异性吸引容易早恋。很多的家长就开始忧虑了,孩子思想不健全,没有办法正确的对待感情,早恋还会非常的影响学习。那么家长们如何面对孩子早恋的问题呢?家长们要正确的处理哦,随意打骂孩子可能会出现反作用呢。

  中学生早恋主要是来自于对美的一种感受、一种尝试,一种追求,家长和学校不宜轻言早恋。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对异性产生好感,被一个异性所吸引,甚至为之心动,都是很正常的事。

  孩子早恋怎么办

  1、进行正确的人生观的引导

  爱情永远是文学的主题,但是人的一生并不全是爱情,它涉及人生的理想和抱负。人生观将来也是选择心仪对象的重要标准。如果我们强化了正确人生观的指导,就有可能抑制由性需要带来的可能不符合社会规范的行为。然而,人生观的教育是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它不是临渴掘井能奏效的。

  2、教会孩子识别他人,特别是识别异性的方法

  人说初恋是美妙的,是少男少女的游戏。在孩子们眼里,初恋的对象是不可能再好的完人,其原因在于对异性的特殊感情蒙蔽了真实。因此教给孩子如何摆脱微妙情绪的影响去识别异性,并鼓励他们结交更多的异性,有助于辨识异性和把握自己。这方面的教育似以社会见闻和小说故事为好。、

  3、不可打骂

  发现孩子早恋后不可以简单粗暴的对待,不可以打骂孩子,毕竟是未成年人,逆反心理特别严重。这样做只会加大他的逆反心理。让他排斥你,认为你剥夺了他的真爱,要拆散他们,反而会弄巧反拙。

  4、认识社会,认识婚姻

  由于言情小说和影视的煽情,孩子们往往对真实的社会和婚姻欠缺了解。如果带着有早恋倾向的孩子去观察亲友的家庭,到办理离婚手续的民政事务处去了解现实的婚姻是怎么一回事,然后一起讨论,也许大部分孩子就从绮丽的梦幻里脱身而出了。

  5、不可闹到学校

  一些家长一经发现孩子早恋,除了想到孩子,接着就是怀疑学校教学问题,甚至大闹学校。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大闹学校只会让双方都会弄得很难看,学生在学校待不下去,学校也被怀疑,最后弄得两败俱伤。

  6、不可私下找对方

  如果你私下找对方小孩,如果被自己的孩子知道了,不管你对对方说了什么,自己的孩子肯定会先抱怨你,这样也不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们如何面对孩子早恋的问题呢》摘要:要是来自于对美的一种感受、一种尝试,一种追求,家长和学校不宜轻言早恋。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对异性产生好感,被一个异性所吸引,甚至为之心动,都是很正常的事。 孩子早恋怎么办 1、进行正确的人生观的引导 爱情永...
相关文章孩子早恋家长应该怎么做让孩子学会放弃不被早恋束缚
如何避免孩子误入“早恋”不能粗暴对待孩子早恋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以下4种原因要重视
家庭性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
父母永远是孩子最好的性教育楷模
五招巧妙回答孩子提出的性问题
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一定要加以重视 这关乎到孩子
作为父母如何更加合理的给孩子普及性教育呢
家长别再逗弄宝宝这个部位 后果是你不想看到的
孩子 3 岁后 父母需要进行一些适当的「避嫌」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家长怎么回答呢
家长该教孩子正确的性别意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