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游乐设施潜藏的五个危险

2017-09-04  | 游乐 设施 游乐设施 

  很多的家长都非常的爱带孩子去公园玩,游乐设施更是孩子的最爱,但是这些游乐设施也有你所看不见的隐患哦。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公园游乐设施都有哪些隐患吧,早点知道早点预防哦。

  暗藏危险的儿童游乐设施

  1、充气城堡

  ①卫生安全问题。这些充气设施通常在室外,孩子们在里面爬来爬去,日常消毒跟不上。因此儿童充气城堡很容易成为疾病传播的场所。

  ②固定措施不到位。大多的充气设施致孩子受伤事故的原因,都是固定措施不到位,许多都只用几个沙袋或者石头固定在地上,很容易被大风吹翻,一方面是责任方安全意识淡薄,另一方面是摆放场地的条件制约,不能有效固定充气城堡。

  ③存在消防隐患。充气设施都是用塑料篷布拼接起来的,本身很干燥,一旦被明火点燃,周围又没有消防设施,很可能威胁到孩子的安全。

  2、摇摇车

  ①有的摇摇车车身较长,而儿童手臂太短,无法抓住或抓牢扶手。

  ②有些摇摇车座位距地面较高,却未配备安全带。

  ③有些摇摇车机头与底板的缝隙处未安装防护装置,儿童的手指很容易伸进去。

  ④有的摇摇车按钮已经损坏,裸露出里面的电线,小朋友的手很容易伸入其中。

  3、充气水池划船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个约50平方米的小水池,用充气橡胶围成,边上摆着五六条小船,孩子们可以在这个小水池里自己鈥溈澫匪5邢腹鄄炜梢钥吹剑行┪∷氐某淦鸾捍蛄撕眉父霾苟。坏┏鱿种柿课侍猓诶锩婊岷芪O铡

  4、水上步行球

  ①在公园里,大部分湖水的深度大都不止1.5米。水上步行球整体充气,无分隔气囊及其他安全保护措施,一旦不小心被尖硬物刺破,气体将很快完全泄漏,在水中会整体下沉,危及人员生命安全。

  ②这种步行球是全密封的,每人只限呆十分钟。若操作人员疏忽,会导致孩子缺氧窒息,危及生命安全。

  5、秋千

  防止宝贝被甩出或被秋千撞倒。荡秋千前有必要叮嘱孩子,双手要抓牢秋千的绳索,不玩时,要等秋千完全停住了再下来。对于较小的宝宝,一定要选择座椅式秋千,且秋千卡扣一定要系好。另外,要告诉孩子,经过秋千旁边时一定要绕着走,不然可能会被荡起来的秋千撞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公园游乐设施潜藏的五个危险》摘要:固定充气城堡。 ③存在消防隐患。充气设施都是用塑料篷布拼接起来的,本身很干燥,一旦被明火点燃,周围又没有消防设施,很可能威胁到孩子的安全。 2、摇摇车 ①有的摇摇车车身较长,而儿童手臂太短,无法抓住或抓牢...
相关文章沈阳市游乐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游乐场里成了家长和孩子的海洋
开心游乐场安全不可少如何避免孩子在公共场所的意外伤害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