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就培养宝宝自信心的方法

2017-08-26  | 居里 自信 居里夫人 

  自信心是一种积极的良好心理品质,是一种能促使孩子努力、奋进的内部动力,更是一种能使孩子赢得成功的催化剂。现实生活中缺乏自信的孩子随处可见,他们不愿意去做有困难的事;他们遇到困难就犹豫不决;他们频繁地要求得到肯定;他们常常还没开始做就预料自己一定会失败;他们经常寻求别人的帮助;他们经常用消极的方式思考问题;他们悲观、沉默、孤僻、自卑。

  居里夫人曾说过那样的话:鈥溩孕牛锹跸虺晒Φ牡谝徊解潯 可见,从小培养宝宝的自信心是多么的重要。

  1、认真对待宝宝的要求,这样他就不会因为不被重视而失去信心。

  2、不要嘲笑宝宝的错误,也不要刻意强调,否则会使他对自己失去信心或对某件事情丧失兴趣。

  3、宝宝提出问题时要认真倾听,耐心的回答,如果回答不了,也要老实告诉他,让他明白任何人都有做不到的事情。

  4、用商量的口气让宝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觉得自己也能帮到他人,这也是提高自信心的好方法。

  5、在家里的墙上贴出宝宝的画作,或者把宝宝的创作品摆放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培养宝宝的自信心也需要一点荣誉感。

  6、给宝宝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让他自由的玩耍、不受束缚,他会在属于自己的鈥溓蜮澙铮械浇景梁妥孕拧

  7、不要拿宝宝的缺点和别的孩子的优点作比较,这样会失败他的自信心。

  8、在给宝宝挑选衣物的时候,不妨让他自己选择颜色和款式,就算你不喜欢也不要否定他的眼光,孩子的意见被尊重也是树立他自信的开始。

  9、和宝宝一起看动画片或图画书,一起讨论里面的内容,平等的交流和相处是建立他自信的阶梯。

  10、让宝宝做自己的事情,洗袜子、整理自己的房间等,在小事件中你对他的肯定能给他增添自信。

  11、鼓励宝宝在亲人朋友面前,背诗、讲故事、唱歌等,锻炼他从容的表演能力,也是锻炼他的自信心。

  12、鼓励宝宝主动和陌生的小朋友玩耍,培养他的社交能力也是在培养他的自信心。

  13、不要阻止宝宝玩他感兴趣的东西,你的阻止也会挫伤他探索的信心。

  14、当宝宝遇到困难时,不要直接告诉他怎么做,你可以用引导的方式让宝宝自己想办法找到解决的方法,战胜困难也可以让他信心倍增。

  15、不要强迫改变孩子的个性,这样会让他对自己失去自信,如果宝宝是急性子的,就锻炼他做事的速度;慢性子的就锻炼他的条理性。

  16、让宝宝在生活中脱离依赖,父母也不要冲当闹钟的角色,生活能自理的宝宝才能在没有人依靠的环境中依然保持自信。

  17、增长见识也能增加宝宝的自信,经常带宝宝去游山玩水,经常给宝宝讲所见所闻的各种知识。

  18、不要用辱骂的方式来惩罚孩子的过错,这样仅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也会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

  19、父母要注意自己的行为标准,做个受人尊敬的人,如果父母在他人眼中不受人尊重,同样也会损伤孩子的自尊和自信心。

  20、当孩子有一些负面情绪时,父母要及时的开导,并让他转向正面的、积极的情绪,阳光的心态,才能成就自信的人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小就培养宝宝自信心的方法》摘要:会因为不被重视而失去信心。 2、不要嘲笑宝宝的错误,也不要刻意强调,否则会使他对自己失去信心或对某件事情丧失兴趣。 3、宝宝提出问题时要认真倾听,耐心的回答,如果回答不了,也要老实告诉他,让他明白任何人...
相关文章浅谈孩子自信心的培养在体育活动中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用自尊激发自信令宝宝从小自信的28个方法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