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讲幼儿园的事好处多

2017-07-13  | 幼儿 幼儿园 学舌 

  家长们可能都有这样的经历,上幼儿园的孩子回到家以后,往往很乐意和父母讲讲自己在幼儿园里的事情,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学舌”。家长们不要忽视了孩子“学舌”,因为这对孩子的心理发展十分有意义。做为父母家人要认真对待孩子“学舌”,加以正确引导、鼓励或安慰,随情况而定,千万不要对孩子“学舌”的行为感到厌烦甚至讥笑。

  1、增进亲子感情

  从幼儿心理发展规律看,儿童语言的发展,经过理解语言的阶段以后,就进入了语言活动阶段。孩子“学舌”就反映了他们说话的需要。他们把在幼儿园里的所做所想对父母讲,也是对父母的尊重和信任;父母认真听了,孩子更愿意亲近、热爱父母,亲子之间的感情会随之增进。

  2、有益心理健康

  孩子“学舌”,可能讲自己感到高兴的事,使他处于愉快之中,保持着愉悦的心境,这对身心健康是有好处的。孩子不高兴的事,也抒发了内心苦闷,家长可从中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配合幼儿园教育孩子。

  3、锻炼思维和表达能力

  孩子“学舌”的时候,也是心理最活跃的时候,他回忆一天的活动,会选用尽可能完整、尽可能准确的语言表达思想,这对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也很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讲幼儿园的事好处多》摘要:了解孩子的心理状况,配合幼儿园教育孩子。 3、锻炼思维和表达能力 孩子学舌的时候,也是心理最活跃的时候,他回忆一天的活动,会选用尽可能完整、尽可能准确的语言表达思想,这对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也很...
相关文章幼儿教师能做到平等地爱每一个孩子吗今日学的啥
幼儿学舌好处多幼儿“学舌”好处多多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